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21

 

 

李贺扔下创可贴去开门,小悦站在门外,提着一袋橙子。

 

“小悦?你怎么过来了?”

 

小悦进门,把橙子拿出来一个个放进冰箱,道:“何总让我过来接你,说是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打电话让我们去取。”说完,才看到李贺垂着的那只手指尖红红的,血凝成了小小的一滴,“呀,贺哥,你的手怎么了?”

 

李贺看着小悦,脑子里纷纷乱乱,像老鼠在天花板上行走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听她一叫,才想起自己的手还没包扎,迟钝的痛感已经上来了,十指连心,被割了一个不小的口子,李贺疼得眉头紧蹙。

 

“没事,只是抹果酱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李贺回到沙发上坐下,小悦跟过来,看到茶几上的创可贴,拿起来对着李贺手指上的伤口比了比,道:“贺哥,这创可贴小了,你这伤口比较细长,幸好不是很深,要不我给你消消毒,拿纱布缠上吧?”

 

李贺翘起指头左右看看,点头默许了小悦。

 

“药箱大概在客房的柜子里,你去找找。”

 

“好。”

 

过了一会儿,小悦端着药箱跑出来,拿过李贺的手,先用酒精消消毒,疼得李贺直往回抽,然后才剪了段窄窄的纱布给他包上。

 

“何总的司机已经在下面等了,我们这就过去吗,贺哥?”

 

李贺动动被包着的手指,弯曲了一下,还不是很难受,便说:“嗯,等我换件衣服。”

 

李贺换好衣服出来,拿了两片面包,叼在嘴里。头发软软的搭在额前,穿了一身休闲装,就像高中要出门上学的少年,小悦递给他一瓶牛奶,李贺拿过去,咬了一口面包喝了一口,穿上鞋子出门了。

 

司机一早受了何瀚吩咐,要载自家未来要入门的少爷去医院。何瀚郑重跟他交代过,待李贺要如自己这般上心,甚至比自己还要细微谨慎,司机眼睛望着地下,不断点头,像是一个初出道的拳击手厅教练的指示,并且不断答应“是,是”和“明白,明白”。

 

何瀚话说到这份上,司机才算明白这是夫人都点头答应了的事,不久之后,何家就会举办一桩婚礼了。

 

李贺上了车,拉上车门,小悦从另一边上来,司机从后视镜瞟了一眼,看李贺也有了三个多月的身孕了,腰身明显。司机心想,自家的少爷大概是奉子成婚。

 

这年头同性相惜早已不是什么奇怪的事,男人产子国外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国人的开放观念相比西方还是要慢一些,很少见能在国内把孩子生下来的,大多数是怀胎八月的时候赴美,孩子生下来再回国。

 

司机见李贺坐稳系上了安全带,便发车出去。

 

李贺面包嚼了两口,实在没心情吃,便用纸巾包着扔进了车内的垃圾篓。小悦看他心情低落,便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生怕有什么闪失。

 

李贺靠着椅垫,咎寻自己这股失落感哪来。心底像是无数小针密密麻麻的扎,让他下嘴唇发颤发麻。即使他现在不愿承认也没办法了,他确确实实是对何瀚有感情的,否则也不会看到他和别的女人登堂入对就伤神至此。李贺在感情上太不容许自己吃亏了,就算是自己先动心也要忍着。

 

他的母亲没少说他这种性子会使他苦闷一生。情深不寿,慧极必伤。李贺深知自己忧思过多,未必是长命之人。诊断容易根治难,李贺便放任自己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有时候可以刀枪不入,有时候便像被油锅翻煎。

 

随他去吧。李贺揪紧自己的袖口,在手腕上勒出了一丝红印子。他跟何瀚本来便是露水情缘,多亏了一个孩子才能维系到现在。何瀚是何氏继承人,他的父母又怎么会随便允许他跟娱乐圈的人在一起呢。如此强行安慰自己,李贺硬是憋着一口气笑出来,小悦在一旁见他这般忧悒,强颜欢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外边的天黑云翻滚,阴云密布,即将有场大雨。司机踩大油门,一瞬间冲了出去。

 

到医院的时候噼噼啪啪掉雨点,小悦撑了一把大伞挡在李贺头上。李贺双手揣在上衣的兜里,看似随意的撑着衣服,其实是挡着腰身。刮风下雨兵荒马乱的,人人都找地方躲雨,倒是没注意李贺。

 

李贺记得路,直接去医生办公室领了化验单。临走之前医生叮嘱李贺,要他心态轻松一些,李贺问,怎么样才算轻松。

 

医生见他这样,叹了口气,无可奈何,没有再说话,颇有怒其不争的意思。医生不说开李贺也明白,他扎进感情的漩涡里就难以抽身,这就是他为什么要竭力遏制自己跟何瀚谈感情。钻牛角尖就像抽烟,有瘾,明知故犯,很难戒掉。

 

李贺回到家,倾盆而至的大雨把他的裤脚溅湿了。他脱下裤子,换上轻薄的居家服,把衣服扔进了洗衣机里。滚筒洗衣机里两件衣服孤零零的转,配合着阳台外面的雷声雨声,李贺看着外面的飞沙走石。

 

他就像在走一条无光隧道中,没有尽头,也没有光亮。

 

 

李贺叫了外卖,吃了一些。躺在沙发里看了会儿书,觉得无聊,小悦被他打发回去了,这下子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李贺翻着手机,看到了方铭,刚想打电话给他,出来聚聚,但是想到自己现在这幅样子,只能作罢。迷迷糊糊的,李贺靠着沙发睡了过去,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李贺被门铃声惊醒。

 

李贺光脚踩在地上,连拖鞋都没穿,急急忙忙去开门,心里头有些隐约的期待。

 

一打开门,李贺傻眼了,是一位没见过的女士。气质雍容,化了淡淡的妆,保养得极好,看不出她的真实年龄,大概四十多岁的样子。只是李贺心中的小小期待落了空,有些收不住的沮丧。

 

“李贺是吗?”这位女士倒是先开口说话了,语气不亲近也不冷傲,但态度友善,“我是何瀚的母亲,我能进去坐坐吗?”

 

李贺这才恍然大悟,错开身请刘芸进来,“请进来坐吧,伯母。”意识到自己没穿鞋,便有些局促的缩起脚,恭恭敬敬的把刘芸往客厅里带,请她坐在了沙发上。

 

“您先坐着,我去给您泡杯茶。”说着转身忙活去了,从橱柜里找出了普洱,取了一小团放进茶壶里,滤了一遍,见色泽正好,才给刘芸端上桌。

 

“不好意思伯母,家里就只有普洱,请您将就将就。”

 

“你过来坐吧,不用拿我当客人。”

 

李贺非常拘谨,看着刘芸,去到了她身边的沙发上坐下来。刘芸见他这么紧张,便忍着笑端起李贺沏的茶品一品,手艺还是不错的。她四周环顾李贺的室内,温馨简约,干干净净,第一感受便是舒服。她又看看李贺。

 

李贺穿了一身棉质居家服,有种雨后青草的犹带着水珠的清新感,看了便叫人喜欢。李贺并拢双膝,手像小学生一样摆放在膝盖上。刘芸带着笑意看他,刚想开口跟他说说话便看到他居家服下隆起的小腹,刘芸放下茶杯,问李贺:

 

“三个多月了吧?”语气不愠不喜,仿佛例行检查的医生。

 

李贺这下就摸不清刘芸的意思了,虽然他一开始就没明白刘芸为什么要来。他甚至不知道何瀚已经向他母亲说了这件事,如今何瀚母亲找上门来,杀了个李贺措手不及,好像兴师问罪。

 

刘芸今早上要出门,谁知道司机不在。刘芸便问管家司机去哪了,管家也说不清楚,只是说被少爷叫出去了。刘芸感到奇怪,毕竟何瀚自己有车,还不止一辆,他很少要司机开车,都是自己开车出去,如今竟然用上了家里的老司机,真是不得不让刘芸惊奇。

 

刘芸等司机回来,问了他去做什么,司机说,我送少爷去医院。

 

去医院?少爷怎么了?

 

司机连忙摆手,说不是不是,不是自家少爷,是李少爷。

 

刘芸刚放下去的心又悬起来。李贺实在不让人放心,三天两头往医院跑,于是想去看看他,便问司机知道李贺家在哪儿吗。司机当然知道了,替少爷接送李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想到少爷跟他说话的口气,准是夫人也承认了李贺的,便说知道。然后司机就带着夫人来了李贺家,熟不知何瀚还没向刘芸坦白他与李贺有了孩子的事。

 

此刻,刘芸看着有身孕的李贺,心里却把何瀚骂了一通,有了孩子居然没跟她说,还要等她自己发现,这是想把她糊弄到几时?

 

面对长辈,李贺只好实话实说:“是的。”刘芸见他如此紧张,放缓自己的语调,问他:“小贺,你什么时候搬过来住?”

 

刘芸从小教育何瀚要有担当,作为孩子的父亲,自然要对孩子以及伴侣负责。他跟李贺孩子都有了,还不把李贺领进家门,李贺怀的是何家的骨血,何家上上下下肯定要像对待入门的少夫人一样尊敬他。

 

“什么……?”李贺这才是蒙了,看着刘芸仿佛又变成了她儿子的说客。

 

“你和何瀚既然已经有了孩子,就应该到何家来。何瀚在这方面对你有亏欠,但我身为何瀚的母亲,孩子的奶奶,是不会亏待你的。”刘芸讲这话,好像自己儿子负了李贺一样,李贺连连摇头,说:

 

“伯母您误会了,何瀚对我很好。不搬过去住是我的意思,是我没做好准备,就算是我的母亲,我也没有告诉她。”

 

“为什么不搬过来?何瀚要打理公司,这么忙没时间照顾你,你一个人住,万一有什么不方便该怎么办?”刘芸还要再说,何瀚却突然进门,刚要张口叫李贺,就看见他母亲坐在沙发上与李贺谈心,硬生生把到喉咙眼儿的话压了下去。

 

“妈,你怎么找到这儿来了?”

 

“我不来看看,你打算瞒着我到什么时候?”

 

李贺站起来,何瀚赶紧到他身边,两个人低眉顺目的站在刘芸面前,诚心领错的样子。

 

“何瀚,你太让我失望了,你与小贺有了孩子,居然还瞒着我这个母亲。从小教你的责任担当你记到哪儿去了?我没有插手你们之间的事,是念在你能成熟妥善处理,现在搬出来跟小贺住,也不肯回家,你身为伴侣与父亲,怎么照顾这两个人?”

 

刘芸的口气相当严厉,李贺大气也不敢出,何瀚捏捏他的手,对他说:“宝贝,你回卧室吧,我跟母亲解释。”

 

李贺最不会应付这档子事,如蒙大赦,给俩人都倒了茶才闪身进卧室。

 

 

谈了近两个小时,夜色都降下来。何瀚推开卧室门的时候,李贺正坐在床上背对着何瀚发呆,何瀚见他浅色居家服都与夜色融在了一起,十分寂寥,便走过去把他拥进怀里。身后床垫承了何瀚的重量下陷,李贺窝进他的怀里,问:

 

“跟伯母谈的怎么样?”

 

何瀚吻吻他的鬓角,说:“被骂了一个小时。”

 

“还有一个小时呢?”

 

“说了些好话,答应我母亲会好好照顾你之类的。”还有劝你搬过去住。

 

“伯母怎么走的?你不送送她?”李贺抬头问,看着何瀚的下巴。

 

何瀚低下头,亲了他的上嘴唇,说:“她带着司机呢。”他搂着李贺腰,摸摸他的肚子道,“没想到啊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被奶奶发现了。”

 

李贺苦涩的笑着,心想他母亲那边也瞒不得多久了。何瀚没察觉出他的情绪,问,“宝贝,饿了吗?”

 

“饿了?我去给你做饭吧。”说着就要起来,去给何瀚做饭。何瀚却搂着他,不让他动。“你搂着我干什么?不想吃饭了吗?你不饿我可饿了。”

 

“别做饭了,我们出去吃吧。这么晚了,再做饭要忙活到什么时候?”

 

“去哪儿吃?”

 

“走吧,我带你去没人的地方就是了。”

 

最后何瀚拉着一身黑的李贺出门。李贺穿着连帽衫,戴上墨镜,坐进何瀚的车里,两个人开车出去。李贺坐在副驾驶上,觉得屁股下有什么东西硌得慌,把那个小玩意儿拿出来,借着窗外灯光一看,原来是一只黑色的小香口红。

 

李贺假装随意的问一句:“车上怎么会有这个?”

 

何瀚转着方向盘,瞟一眼,不在意的说:“可能是珊珊的,昨晚送她回去的时候落在车上了吧。”

 

原来如此。李贺把口红放进了车里的储物盒。

 

想到自己昨晚还因为何瀚没有打电话而睡得不安稳,可真是多此一举。

 

“宝贝,你今天去拿检查单了吗?结果怎么样?”

 

“挺好的,你不用担心了。”李贺侧过身背对着何瀚。

 

两个人接下来一路无话,何瀚再怎么跟李贺搭话得到不过也是几个简单的音节。何瀚以为是母亲突然来找他让他生气了,便说些软话,道:“宝贝,这件事是我没有考虑周到,司机把你的事说漏嘴了,你不要生气了,好吗?”

 

“我没有生气,被发现是迟早的事情,早一些与晚一些又有什么区别?”

 

“那你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我做错什么了吗?”何瀚直接问。

 

何瀚要是说些谎话来骗他,李贺倒也真会相信。何瀚这样明明白白的问出来,就把李贺堵住了。李贺有什么立场去问他跟别的女人的关系呢?何瀚的人品不至于让李贺想歪男女关系,但也十足的别扭。

 

李贺幽幽叹了口气,尽量掩饰自己一肚子的酸味,“我没有不开心,真的,我只是累了,想休息。”

 

“那吃完就赶紧回家吧。”

 

“嗯。”

 

何瀚的车后有辆黑色的小轿车不紧不慢的跟着,看着何瀚开进了私人餐馆,便停在路边隐蔽的地方等着。何瀚用餐完开车出来以后,又跟了上去,直到何瀚进了住宅区才在门口停下。

 

车上下来一个抽烟大汉,拨通了一个电话,“老板,姓何的回去了,还跟吗?”

 

“跟。”

 

 

 

+++++++++++++++++++++

大家好Q3Q 本来是想这一章就像让何妈妈带李贺回去的,但是梦到了一个情节,就想加进来,所以下次再领进家门吧~

樱桃爱你们!


评论(34)
热度(165)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