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番外一

 

 

宝宝七个月大的时候正爱翻滚,在床上,地板上,只要是平坦的地方都能滚来滚去,玩的不亦乐乎,为此,何瀚在客厅里铺了厚厚的一层地毯,家具的棱角处都装上了橡胶套。晚上睡觉的时候给宝宝摆正了位置,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是脚对着枕头了,有时候还会把脚搭在何瀚脸上,要么一条腿搭在李贺胸膛上。

 

看着床单褶皱的痕迹,还能认出宝宝是逆时针旋转还是顺时针旋转。何瀚问母亲他小时候是不是这样,刘芸说他小时候很安静很规矩,不会这么闹腾。不过刘芸显然很喜欢这个闹腾的孙子,觉得孙子比儿子小时候有趣多了,把他抱在膝盖上举高高,还在躺椅里摇来摇去。

 

宝宝“咿咿呀呀”的,含着奶嘴儿流口水,口水巾湿了一片,两只小手在空中乱飞,抓蝴蝶似的,逗得刘芸合不拢嘴。

 

何瀚觉得宝宝跟他们睡不妥,太影响睡眠质量了,半夜宝宝哭闹的厉害了第二天何瀚会精神不足,脾气也会比以往火爆,他认为应该给宝宝买一个婴儿床,让宝宝在自己的房间睡觉。然而李贺不放心,说半夜宝宝哭了怎么办,谁看着他谁哄他?

 

于是何瀚跟李贺商量了很久,最后决定睡觉的时候开着房门,这样就能听见宝宝的一举一动了。李贺这才答应晚上睡觉的时候跟宝宝分开睡。

 

不过后来搬婴儿床的时候,李贺又有点想反悔,他忧心忡忡的问何瀚:“宝宝这么小就跟我们分开睡,会不会觉得我们不够爱他?”

 

何瀚心想,要是再跟宝宝睡下去,我还觉得你不够爱我呢。他一脸正色道:“不会的,他这么小能知道什么?再说,你又不肯雇保姆来照顾宝宝,你自己一个人照顾这个小炸弹该多累啊,你也要好好休息的,看看你,黑眼圈都出来了。”

 

李贺现在满心满眼都是宝宝,对于自己多憔悴已经不在乎了,他又追问,“万一他半夜哭了我听不到怎么办?他不会害怕吗?”

 

何瀚叹一口气,只好把李贺搂进怀里,安慰道:“不会的,他的声音那么响,他一哭,整个住宅区都要听见了。就算你听不到,我也会听到的。”

 

李贺木讷的点头,还是放不下心的样子。

 

“听话,不能宝宝还没长大你就累垮了,知道吗?”

 

李贺答应下来,想了想,又说:“那我要设置个闹钟,半夜给他换尿布。”

 

“……都可以,你别太累就成。”

 

把宝宝弄出去的第一天晚上,何瀚就压着李贺来了两回。似乎憋得时日太久,力气也大了些,还很持久,到后来李贺就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何瀚抱着他清理了一番,想他终于能睡一个安稳觉了,还决定今晚就让他来给宝宝换尿布就好了。

 

结果到了半夜,何瀚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往身旁一摸,没有人。他一下子清醒了,床单还是温热的,李贺看来是刚起来不久。他起身,轻手轻脚去宝宝的房间,果然看见李贺趴在婴儿床边看着宝宝,也不知道看了多久。

 

宝宝睡得很熟,脸颊红红的,出了一点点汗,李贺用指头抹去汗珠,把被子往下揪了揪,让宝宝更凉快些。

 

宝宝的眉眼很像李贺,眼睛黑黑亮亮的,又有小孩子的纯净,何瀚每回都能从他的瞳仁里找出李贺的影子。可惜不知继承了谁的性格,小时候就这么闹腾,长大了还不知道有多不省心呢。

 

李贺光着脚,弯下腰,亲亲宝宝的额头,一转身就对上了何瀚。何瀚正深沉的看着他,融进了窗外的夜色,硬挺的鼻梁像墨色的山峰。李贺希望宝宝能有何瀚的鼻子,最好像他一样坚毅克制。

 

“你什么时候来了?吓我一跳。”李贺靠近何瀚悄声说。

 

“你给他擦汗之前。”何瀚捞起李贺的腿把他抱起来,“居然光着脚,你没意识到现在是秋天了吗?地板不凉吗?”何瀚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生气,像在责备李贺不爱惜自己。

 

李贺顺从的搂着何瀚的脖子,在他肩上闷闷道:“我是怕声音太大吵醒你跟宝宝。”

 

何瀚“哼”了一声,抱着李贺进了卧室,李贺以为他还要数落自己,没想到却听见何瀚说:“以后我起来给宝宝换尿布就行了,你睡饱一点。”然后把李贺放在了床上,盖上薄被。

 

李贺拉着被子遮到鼻子,只留下一双眼睛在外面,暖意盈盈地看着何瀚,尽管遮住了嘴巴,何瀚还是看出来他在笑。何瀚心情大好,没绷住,也笑起来,扯下李贺的被子跟他接吻,黏黏糊糊的吻了好久,直到感觉有些不对劲的时候才停下,强压下欲望,搂着李贺一觉睡到天亮。

 

 

这天李贺在家看着宝宝,正抱着他在客厅里转来转去,何瀚打了一个电话过来。李贺单手抱着宝宝,单手拿起手机接电话,宝宝趴在他的肩膀上吃手指。

 

“宝贝,你现在有空吗?”

 

“有的,怎么了?”

 

“你去床头柜上看看,我的一份合同是不是落在在那儿了,我记得我明明收进公文包里的。”

 

何瀚昨天晚上看一份合同看到很晚,看完之后便放在了床头柜上,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又走得匆忙,忘了拿。

 

李贺抱着宝宝回到卧室,一眼就看到了那份合同。“在这儿呢,你要回来拿吗?”李贺拿起来看了看,怀里的宝宝却突然哭了。

 

“我让司机回去拿。宝宝怎么了?怎么突然哭了?又闹腾了吗?”何瀚紧张的问。

 

“可能是需要换尿布了吧,我先挂了,你让司机直接上来就好。”

 

“嗯。”

 

李贺挂了电话,把宝宝放在了床上,撕开尿不湿一看,果然是需要换尿布了。估计是刚刚尿完,尿不湿贴着屁股很难受,就哭了出来。李贺抽出宝宝含的湿淋淋的手指,拿了奶嘴给他含着,利索的给他换上尿布。宝宝仰躺在床上笑呀呀的看着李贺,李贺摇摇头无奈的笑笑,点点他的鼻子,道:“就只会哭,什么时候学会说话?”

 

宝宝两腿蹬蹬,李贺抓着他的脚,亲亲宝宝白嫩的脚心,把他的脚放下来。站直身一看,才看到胸前的衣服上湿了一片,是尿渍,估计是刚才抱着他的时候不小心蹭漏了,李贺揪起衣服闻闻,直接去了浴室。

 

李贺脱下衣服,在水龙头下冲洗,正搓着,突然听见卧室传来“砰”的一声闷响,紧接着,宝宝响亮的哭声传来,李贺套上另一件衣服回卧室,看到宝宝趴在地上,哭的小脸通红,满头是汗。

 

李贺登时就吓的手软了,慌慌张张的把宝宝抱起来,看到宝宝额头上起了好大的一个包,肿肿的,哄道:“宝宝不哭,不哭,呼呼。”给宝宝吹了吹,宝宝哭的更大声了,揪着李贺衣服蹭眼泪,蹭到肿包疼的哆嗦,哭的颤巍巍的。

 

李贺赶忙给何瀚打电话,伴着宝宝震天响的哭声,“何瀚,宝宝从床上摔下来,脑袋上起了一个肿包。”

 

“好端端的怎么会从床上摔下来?宝贝你先别着急,司机马上就到了,我让他带你们去医院,我现在也马上过去。”

 

“嗯,你快点来,我怕我一个人搞不定。”

 

何瀚听着李贺着急的声音心都快烧起来了,他风风火火的出了办公室。比起宝宝何瀚更担心李贺,哪个小孩子没有磕磕绊绊的,可是听李贺的语气就像要哭出来一样,何瀚得赶紧过去陪着他。

 

司机带上李贺直奔医院,李贺在后座抱着宝宝,不停变换抱着他的姿势,宝宝哭的一直没停过,头上的肿包也越来越大,看得李贺心惊肉跳,自责更甚。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李贺抱着宝宝冲下了车,庆幸当时接近午休时间,医院的人并不多,也没有认出这个抱着孩子慌慌忙忙的人就是李贺。梁医生本来是要下班的,接到何瀚的电话,又在办公室等着李贺来。

 

医生接过哭不停的宝宝看看,还摸了摸,按了按,宝宝疼的两手乱拍,李贺都按不住,心仿佛揪成了一团,对着医生说:“轻点,轻点,他很痛的,哭了一路过来。”

 

这时何瀚也来了,一路跑过来,还喘着粗气,看见李贺,立马上前握住他的手,李贺见到何瀚,才觉得稍稍安心了一些。

 

“这是怎么引起的?”

 

“我把宝宝放在床上,离开了他一会儿,没想到他自己滚着滚着就掉下床了,都是我疏忽大意,他现在爱翻身,我应该在他旁边一步不离的……”

 

“原来是这样。那么床有多高?”

 

“大概……”李贺抱着宝宝思忖着。

 

“四十五厘米。”何瀚回答说,揽着李贺。

 

梁医生了然,笑着安慰他们说:“不用担心了,很多宝宝都会这样,偶尔摔下来是很正常的,不用太紧张,如果还不放心,我就给你们开个检验单,照照脑部CT,这样你们也会放心一些。”

 

李贺总算舒了一口气,手心都出了一层冷汗,“真的吗?可是他起了这么大的一个包。”

 

“没事的,小孩的血管太细,血液流通慢,肿的自然会比大人明显,消下去的时间也要久些。”梁医生开了检验单,交给何瀚,“我给那边的人打个电话,你们现在马上过去吧,免得李先生提心吊胆更久。”

 

两人跟医生道了谢,赶忙到了做CT的地方。护士把宝宝抱了进去,李贺千叮咛万嘱咐让护士小心碰到孩子的肿处,这位护士或许认出了李贺,十分耐心听完了,并再三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宝宝。

 

李贺在检查室外等候,何瀚站在他的身边,搂着他的肩膀。午休时间,所有人都去吃饭了,走廊上一个人也没有,李贺靠在何瀚身上,万分内疚,“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宝宝……”

 

“说什么傻话,医生都说了宝宝没事,你还担心什么。如果被这么一摔就有事的话,还怎么当我们的宝宝?”

 

李贺想起怀着宝宝不到三个月的时候严煜的一脚,差点让他失去这个孩子。他紧紧握着何瀚的手,不自觉有些颤抖。何瀚察觉出他的脆弱,搂着他到墙边的椅子上坐下,一句话也不说。

 

最后检查结果出来,证实是虚惊一场,宝宝什么事也没有,哭的累了就沉沉的睡在李贺怀里,李贺一直抱着,还不准何瀚接手。何瀚倒不心疼宝宝,反而很心疼李贺,宝宝被摔了一次以后他的心一直吊着,看到宝宝头上的肿包就要自责,直到肿包消下去才恢复正常。

 

 

后来宝宝大了一点,要教他说话,何瀚就只教他“爸爸”。宝宝很聪明,教了一段时间就能准确叫出“爸爸”,每回何瀚就会积极的答应,久而久之,宝宝就只对着何瀚叫爸爸了,把李贺气的不轻。

 

有一天吃完晚餐,李贺抱着宝宝在沙发上玩,何瀚端着一杯牛奶走过来,刚放到茶几上,宝宝抓着李贺胸前的衣服,奶声奶气的叫了声“妈妈”。

 

两个人都愣住了。李贺最先反应过来,抬起宝宝让他站在自己腿上,问:“宝宝,你叫什么?”

 

李贺坚持自己照顾宝宝,不假他人之手,两个人身为父亲,谁也没教过宝宝叫“妈妈”。宝宝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又叫了声“妈妈”。

 

何瀚在一旁憋着笑,李贺瞪了他一眼,对着宝宝纠正道:“不是妈妈,是爸爸,宝宝,叫‘爸爸’!”

 

宝宝歪歪头,似懂非懂的样子,但是听到“爸爸”这个词就到处找何瀚的身影,看到何瀚还朝他伸手,要抱抱的意思。何瀚接过宝宝,宝宝立马叫了声“爸爸”,李贺的脸色很不好看,何瀚拍着宝宝的背说,“宝宝,要听话,叫‘爸爸’。”

 

然而宝宝还是只对着他叫“爸爸”,李贺气的直接回了卧室,留下何瀚一个人哄孩子。

 

之后教了很久很久,宝宝才对李贺改口,不过他们一直没弄明白宝宝是怎么学会叫“妈妈”的。

 

自从有了宝宝,何瀚对李贺的爱只增不减,无论什么时候给李贺打电话,第一句总是要问李贺好不好,然后才问宝宝。一开始李贺很无奈,心想哪有这样当父亲的,何瀚却不以为意,依旧我行我素,李贺也就渐渐习惯了何瀚的体贴与肉麻。

 

宝宝四岁的时候喜欢上了接电话,无论是家里的座机还是李贺的手机,只要铃声一响他就会抢着接,跑的比李贺还快,李贺只好宠溺的等他接完电话把手机给自己。

 

“喂?宝宝吗?”

 

“是我是我,请问你找谁?”

 

“宝宝乖,把手机给爹地,爸爸要跟爹地说话。”

 

“喔……”宝宝一脸沮丧的把手机给了李贺,李贺揉揉他的小脑瓜,接过去了。

 

事情说完以后,何瀚才会跟宝宝说话,说一两句就挂了。何瀚的态度很打击宝宝接电话的积极性,宝宝扒着李贺的裤子,趴在他膝盖上,要哭不哭的问:“爹地,爸爸是不是不爱我?”

 

“怎么会这么想呢?爸爸当然爱你,我保证。”李贺非常诧异宝宝问出这样的问题,把宝宝抱起来坐到沙发上。

 

宝宝抽抽鼻子,说:“可是爸爸都不愿意跟我打电话,每回都跟你说很长很长的话。”宝宝张开双臂,比了那么长一段距离,接着说,“却只跟我说那么短那么短的话。”两掌移到隔着一拳的距离。

 

“奶奶跟外婆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总是先跟我说话的,可是爸爸都不跟我说话……”

 

“爸爸生气的时候就会叫我小炸弹,还说如果我让你不开心或者难受了就再也不让我看电视吃冰淇淋玩PSP了……”

 

“爸爸,是不是不爱我呜呜呜……是不是对爹地的爱像一个香蕉船那么大,对我的爱就像一根牙签么小呜呜呜……”

 

说着还抽噎起来,眼泪鼻涕流了一脸。李贺抽了一张纸巾给他擦眼泪,说:“爸爸很爱爹地没错,可是爹地爱宝宝呀。爹地自己那份爱连同爸爸给爹地的爱,全都转移给了宝宝,宝宝是不是有两份爱?”

 

“呜呜呜,嗯——”宝宝搂着李贺脖子在他颈间蹭来蹭去。

 

李贺循循善诱,“奶奶跟外婆也很爱宝宝对不对?方铭叔叔也很爱宝宝对不对?”

 

“嗯嗯——”宝宝止住了泪,睫毛上还挂着惹人疼的泪珠,“我也爱爹地,爱爸爸,爱奶奶外婆,爱方铭叔叔。”

 

“这就对了,宝宝真乖。”李贺亲亲宝宝的额头,“来,洗把脸,我们去接爸爸回家好不好?”

 

“好——”

 

 

 

+++++++++++++++++++++++++++

粽子节的小番外,想了几个情节,希望大家还喜欢!

正文太卡了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所以先投放番外,爱你们啾啾~

等宝宝长成男子汉就会发现爸爸对爹地浓烈的爱不会随着时光打磨而消逝,反而愈燃愈烈,星火燎原。


评论(41)
热度(224)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