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23

 

 

何瀚领着保镖进来,本来困顿萎靡的李贺听见他的声音,立马抬起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何瀚,里面皆是担忧与恐慌。

 

“李贺!李贺!”何瀚就要冲上去,旁边的人立马举枪对着他,保镖立刻抱住何瀚,把他往回托。“何总,冷静!冷静!你这么贸然冲过去,他们会对你开枪的。”

 

李贺也着急道:“何瀚,你不要过来!我很好,我没事……”

 

这时暗处里走出一个人,正是之前跟李贺说话的老者,他抬抬手,一行拿枪的人全都把枪放下了。何瀚看见他,整了整衣服,道:“章老五,我一猜就是你,不都转到正轨了么?怎么还没把手洗干净,光天化日抢人胆子真不小。”

 

章老五干瘪的“呵呵”两声,往前走两步,回道,“何氏太子爷要是肯跟我们合作,我们也不至于动你的心肝宝贝。”章老五打了个响指,今早去何瀚公司的AF代表又拿着合同出现了,“侄子,把合同拿给何总,让他签。”

 

“我不会签的。”何瀚义正言辞,“何氏不会背逃税这个罪名。这单生意我不做,贵公司找别人吧。少了何氏,地球照样转,何氏不跟你做这生意,还会有别的公司跟你们做……”

 

何瀚话没说完,看见章老五走到李贺身边,拿出枪抵上了李贺的太阳穴。李贺被冰凉的枪身刺激的瑟缩一下,看了何瀚一眼,缓缓闭上眼睛。

 

“别!”何瀚伸出手,安抚着章老五,“有话好好说,不要动他……”梁队贴近何瀚,在他耳边低声说,“何总,现在救人质要紧,把合同签了,我们还有机会反扑。罪名跟钱都是死物,人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就算他们拿到了合同,也不一定能走出这里。”何瀚来不及细想,看着枪抵着李贺的额角他就心惊肉跳,连忙道,“把枪放下,放人,我给你签合同。”

 

章老五这才满意的一笑,拿枪指指何瀚,他侄子立马把合同呈到何瀚面前,“何总,请吧。”

 

何瀚抿着嘴,看看四周,与梁队对视一眼,得到肯定的回应。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笔,在合同上划了两笔,立马推进那人怀里。章老五的侄子看了两眼,摇摇头道,“何总,没你的章印不算数啊。”何瀚看着李贺,被他这么打断,是很恼火的,便僵硬道:

 

“出来的急,没带刻章。”

 

“没带不要紧。”章老五戏谑地看着何瀚,仿佛早有对策,“压手印也是可以的。”他侄子掏出一盒印泥,掰开盖子,就把何瀚的手拿过来,何瀚很厌烦他的触碰,甩手说:“不劳烦,我自己来。”说罢拇指深深按进印泥里,红色的染料甚至粘到了袖口。

 

何瀚在自己签字的地方按下去,力透纸背,章老五的侄子使了点儿劲才抽出来。

 

“现在签也签了,把人放了。”

 

章老五收回枪,别在后腰,甚至亲自给李贺松绑。李贺被绑的久了,腿上血流不通,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差点又跌坐下去。何瀚不顾梁队阻拦,径直朝李贺走去。旁边的人见何瀚没什么威胁,把枪放下了,只是戒备的盯着他。

 

何瀚走着走着就小跑起来,冲到李贺面前,把他抱住了,还一边提心吊胆的问:“宝贝,有没有事?他们弄伤你了吗?”

 

李贺摇摇头,后怕的搂着何瀚,何瀚感受他的颤抖,看到他光着脚,一下子将他打横抱起来。若是在以前,以李贺倔强的性子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外人面前允许何瀚这样做的以致露出他弱势的一面的,此刻惊魂未定,李贺忍住巨大的惊吓还能保持镇静,已经是超乎何瀚的预料了。

 

李贺搂着何瀚的脖子,尽可能的缩在他的怀里。这时候章老五也从他侄子手中拿到了合同,炫耀似的朝何瀚抖一抖,何瀚瞥了他一眼,梁队赶紧过来护着他,走了。

 

章老五在何瀚的身后,突然别有深意的说了一句,“何总,日后孩子满月酒,我一定派人送个大红包。”李贺听见他这样讲,下意识捂着肚子。章老五的用意是在暗暗暗暗威胁何瀚跟他们继续合作,不然下次遭殃的就是他们的孩子。

 

其他人眼拙或是反应慢没看出来,现在听见章老五这样说,也都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小明星有了何氏太子爷的孩子,怪不得何瀚那么宝贝。

 

何瀚冷哼一声,“那你也得有命等到那时候。”

 

李贺平常见惯了温柔耐心的何瀚,还没见他有这样冷酷狠戾的时候,心颤了两颤,凑上去贴着何瀚的下巴,低低唤他:“何瀚,何瀚……?”

 

何瀚低下头看着他,亲亲他的额头。眼神又恢复了温柔清明,李贺不说话了。何瀚悄声跟李贺说,“搂紧我的脖子。”李贺本来就搂着他的脖子,这下缠的更紧了,何瀚抱着李贺向门口奔去,身边的梁队抬起手对着藏在衣袖里的无线电说:

 

“动手!”

 

在高处占领的狙击手开了一枪,直接打中了章老五的腿。众人见状立马掏出枪,向狙击手的方向开枪,梁队也掏出枪掩护。章老五捂着冒血的腿倒在地上,气急败坏地喊道,“动手啊!还愣着干什么!给我一枪崩了何瀚那王八羔子!”

 

他侄子在他身边已经吓傻了,章老五恨铁不成钢的把枪拍在他后脑上,“等着老子被打死了,你也活不久了!开枪!开枪打何瀚!”

 

他侄子以前练过枪,却没有面对这样紧迫危急的时刻,他拾起地上的枪,对准何瀚,梁队立马就把他手里的枪打掉了,震得虎口发痛。其他人听见老板这么说,也举枪对准了何瀚,在高楼上的狙击手开枪解决了一个,埋伏在周围的警察都出现了。

 

对方的人虽多,让警察这边开了几枪,都松散的躲着了。章老五捂着血流不止的大腿,费力的挪到一处躲避地方,他的侄子也爬过去,慌乱中那份合同掉在了远处,还被章老五的血沾污了。

 

这时候有一个雇佣兵站出来,对着梁队开一枪,把梁队逼到墙后面。何瀚抱着李贺,就快要跑出门口,雇佣兵直接对着何瀚开了一枪,下一秒便被林子打中手臂,枪掉到了地上,再想捡起来已经不可能了。

 

“噗”子弹入肉的声响。

 

李贺听见这一声响,心都揪起来,“何瀚!你中枪了?!”

 

何瀚却朝他一笑,“不是我,你听错了。”他喘着气,额上都是汗,一鼓作气抱着李贺跑出了门口。外面没有别人,梁队这时对着何瀚喊:“马上走!开车走!我们的支援马上就到,不要管我们!”

 

何瀚朝他点点头,掏出车钥匙打开车门,把李贺放在了副驾驶。“系好安全带。”何瀚把安全带拉过来,插进槽口。何瀚关上门,从车尾绕过去,坐到了驾驶上。

 

他一套动作都没有停滞,搞得李贺真以为自己听错了。何瀚满头大汗看着他,叫他不用担心,马上把车倒出去开离了那片厂区。汽车驶上城郊高速的时候李贺才稍稍松下口气,看了看没有人追上来,几声枪响还在耳边萦绕。

 

“宝贝?宝贝?”何瀚边开车便握住了他的手,“孩子有没有事?”

 

“没事,都没事。我们很好……”李贺话没说话,看见何瀚脸色虚白,脸上全是冷汗,手也在发抖,余光一瞥,竟然见到了他的衣服后背有血。

 

“何瀚!你在流血!快把车停下!你在流血你知道吗!”刚刚何瀚放下他从车尾绕过去,避过李贺的视线,中枪的地方在左后肩,何瀚开车开了一段时间,血都浸染到右肩了李贺才发现,现在何瀚大量失血,李贺手忙脚乱翻找手机,想起自己的手机落在家里,只能劝何瀚把车停下,先进行简单的包扎,降低血冒出的速度。

 

何瀚把车停在路边,李贺立马下车,跑到他那边。何瀚趴在方向盘上,意识已经有些飘远。李贺撕下他的一条袖子,撕扯成布条,穿过他的腋下绕了好几圈,系的紧紧的。何瀚贵为少爷,极少受皮外伤,伤口被一勒,疼的嘶喊出声。

 

李贺把他扶起来,何瀚握着李贺的手,道:“宝贝,你快上车,我……我带你离开这里。”

 

“何瀚,你看着我,你保持清醒,现在我就去拦车,把你送到医院。”李贺拍着他的脸,要抽回手,谁知道何瀚握的更紧了,执拗道:“不行,你不能去……你是明星,别人……会把你认出来的……你不能去……”

 

说到后来,声音越来越小,抓着李贺的力道也越来越轻,还继续喃喃道:“你不能去……上车,我带你回去……”

 

最后何瀚头一歪,靠着座椅昏了过去。他眼前最后的景象是李贺焦急到快要哭出来的神情,说什么也听不见了,只是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看嘴型好像是说,别睡过去。何瀚很想笑笑,告诉他别担心。双眼一闭,直直坠入了黑暗里。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天之后,何瀚因为失血昏迷了二十二个小时。

 

他睁开眼看到是自己卧室的天花板,眼珠转了转,看见李贺趴伏在床边,他抬抬手就摸到他的头发。何瀚张张嘴,想说话,嗓子干痛嘶哑,便握住了李贺放在床边的手,李贺马上醒了过来。

 

“何瀚,你醒了?”李贺站起来,“你等会儿,我去叫伯母和护士过来。”

 

何瀚指指自己的嗓子,吐出个字,“水。”

 

李贺扶着何瀚坐起来,垫了两个枕头放在他背后,让他靠着,“小心,你左肩的伤,别压着……”床头柜上放着水杯和水壶,李贺倒了半杯水,递到何瀚嘴边,“你刚醒来,先别喝那么多水,慢点喝。”

 

喝光了半杯水,也能说话了,何瀚舔舔干燥的嘴唇,看着李贺把被子放下,出去叫他母亲和护士。刘芸领着三名医护人员上来,医生问了问何瀚的状况,护士看了看他的伤口,都恢复的不错,就出去了。留下刘芸和李贺呆在房内,刘芸道:“你照顾了何瀚这么久,也应该去休息一会儿了,客房已经让张婶收拾出来了。”

 

“嗯,谢谢伯母。”李贺看了何瀚一眼,何瀚也在看着他。李贺还担心何瀚伤情,见何瀚朝他点点头,便收了心离开。

 

李贺把门带上,刘芸收起在外人面前的和颜悦色,非常生气地看着何瀚。何瀚被刘芸的这种眼神盯到心虚,只好先开口说话,“对不起,妈,让你担心了。”

 

刘芸看着还在养伤的儿子,脸色缓和一点,却还是非常严肃的讲:“何瀚,你未免太冲动了,你知道你这样救人很大可能是把自己的命也丢了吗?”幸亏何瀚穿了防弹衣,减缓了子弹的冲击,不然那么短的距离,子弹完全可以射穿他的肩骨,“在高速路上拦下车子救人,这个消息要不是电视台给你压着,恐怕闹得全国都要知道了。”

 

“我知道……是我太心急了。但是李贺在他们手上,我很难冷静的去思考任何事情,倘若是父亲被绑架,你会不会想以自己的命换他的命呢?以前我也不懂那些电影电视剧中拍的桥段,一个男人怎么会缺乏理智到只身去会歹徒,我经历过我才会明白,哪怕是他把我绑了去,用枪抵着我的头,也要比看到李贺在他们手里受威胁安心的多。妈,不过多久你就要抱孙子了,如果李贺出了什么事,就不止是一条人命。”

 

刘芸听他这样讲,稍有动容。何瀚很少提自己的父亲,一来是怕她伤心,二来是他太敬仰自己的父亲,不去提,放在心里,朝他看齐。何瀚的责任与担当,掌控何氏的运作,都很有他父亲当年的风范。

 

“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也只有你一人了。”刘芸确实是想抱孙子的,何瀚就要三十岁了,她自己也要六十。她的那些老姐妹们,孙子孙女都已经会走路了,何瀚因为把重心放在公司,连谈感情的时间都没有,现在好不容易跟李贺有了稳定的感情还有孩子,刘芸当然高兴。“现在你大了,有自己的主见,我说什么你也难听进去了……”

 

何瀚连忙打断母亲,“妈,你不要这么说……现在我只是受了伤,并没有生命危险,你也要庆幸李贺跟孩子没有事,不然任何人出了意外,以后都不能完整的活着。”

 

“以后你就是一家之主,要支撑整个家庭,你不仅是父亲,还是伴侣,家人越多,对世间的留恋就越大,你父亲走了之后我看着你长到这么大,现在是没什么挂念了。再过几年回头看,你就会发现自己当时冒冒失失去救李贺的想法是有多幼稚,只是凭着一颗焦灼炽热的心就不顾危险闯进去,可能你都会骂那时的自己几句。”

 

何瀚听刘芸这样讲,当然是不赞同了,又不敢反驳他的母亲,只好说:“刚刚还谈论着孙子孙女,妈,再有半年你就能抱孙子了,到时候你看着可爱的孙子一定会想看着他长大,怎么会没有挂念呢?”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是可爱,说不定跟你一样惹人烦。”

 

“妈,我跟李贺的宝宝一定是最可爱的。”何瀚跟刘芸争起来就像小孩子一样,让刘芸哭笑不得。

 

“行了,不多说了,你休息吧。”刘芸站起来,给何瀚整了整滑下去的枕头,调高了空调温度。

 

“妈,你也去休息休息吧,我没事的。”

 

何瀚看着刘芸出去,现在才有功夫思考怎么处理这件事。刚刚从他母亲口中得知电视台已经把相关新闻压下去了,但是还有别的传媒,也是需要留意的。何瀚给小悦打电话,问了问现在什么情况。

 

小悦说现在的消息还被压着,几大门户网站还在等何瀚的消息,要不要发就是他点头与否。何瀚让小悦去跟他们的编辑交涉,把这件事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越少人知道越好。

 

“不过,何总……”小悦顿了顿,难以开口一般,“就算大众不知道这件事,但是娱乐圈内从昨天到现在已经炸开锅了,大家都知道……贺哥跟你在一起了。”

 

何瀚心一沉,暗想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知道了,这件事我会跟他说,你去办事吧,按我说的做。”

 

这时李贺悄悄推开门,看见何瀚在打电话,愣一下,站在门口不知要进来还是要出去。何瀚把电话挂断,放在一边,招手让他过来。

 

李贺只好走到何瀚床边,“我本来只想看看你……没想到你还在谈工作,我是不是打扰你了,我马上回去。

 

“别别别!”何瀚出言阻止,勾着李贺的手指不让他走,“工作已经谈完了,我现在想休息了,你陪我吧。”说着还拍拍另半边床,示意李贺上来。

 

李贺刚刚洗了澡,散发着让人舒心还产生困意的沐浴露味儿,何瀚以受伤需要照料为由,非要李贺跟他睡同一张床。李贺左右为难,的确想跟何瀚在一起,却又担心刘芸知道。

 

“你还犹豫什么?大难不死,我们连独处的时间都没有?”何瀚掀开被子,拉着李贺往自己身上倒。

 

“什么大难不死,你别瞎说……”李贺怕压着他,双手撑着床,轻手轻脚翻身到另一边,“就一会儿,你睡着了我会走的,免得等会儿伯母进来看见。”

 

何瀚笑想等会儿你也睡着了还怎么走,就搂着李贺躺下来。何瀚只能平躺,李贺就侧身面对他,靠的非常近。何瀚转头看着他,眼神里有太多想说,李贺知道他要说什么,凑上去吻住他,有了一丝坚定的意味,何瀚品尝出来的时候,几乎想跳起来抱着李贺转几圈。

 

 

++++++++++++++++++++

 

还是让大家久等啦~ 

两个人经历了这样的事情,感情是肯定有一点升温的,不过要修成正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我觉得虐的地方还没写到呢XDDD


评论(32)
热度(183)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