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13

 

 

李贺睡得深,睡眠质量比何瀚好,他如在剧组一样准时醒了过来。他醒来的时候何瀚搂着他还在睡,眉头终于平坦了下去,不如以往纠起来像座小山。平时皱眉的样子看着很不容易亲近,就算是温柔的向你示好也觉得是他在施舍你,而你必须接受。

 

何瀚昨晚被商业聚会上的人拖着不能走,还被灌了一点酒。何瀚酒量不差,喝了这么点酒就跟没喝一样,否则他也不敢碰李贺。可是喝了这点小酒,会让他睡得沉,酒精的还有助眠这一项作用,之前有一段时间李贺睡得不太好,何瀚知道了便会在睡觉前为他端一杯掺了百利甜酒的牛奶。

 

昨晚洗完以后也没有穿睡衣,李贺想自己那套睡衣大概是脏了,而他也没有多带一套睡衣。两个人现在赤条条的抱在一起,裹在被子里。李贺被何瀚楼的太紧了,便离了一点,细细端详何瀚。

 

何瀚这时候就像一只休眠的狮子,气势自内而外散发,黢黑的眉毛仿佛刻在了眉骨上,看起来又硬又亮。李贺还没有摸过何瀚的眉毛,他总想试一试,可是那样显得太过轻佻,又太亲密了,所以李贺只是想想,从来没付诸行动。现在,何瀚还在睡着,李贺这样正经的人难得起了坏心思,举起手朝那道浓黑的眉毛去。

 

哪知还没碰到,李贺的手便被何瀚抓住了。

 

“早……”声音还是混沌中的沙哑,何瀚握着李贺的手,拇指摩擦着他的掌心。

 

“醒了?”李贺想抽回手却未能如愿。

 

“嗯,差不多醒了。”何瀚扯着他的手到嘴边,捉着他的指尖去碰自己的嘴角,然后笑起来。李贺碰到何瀚的嘴唇指尖一阵酥麻,仿佛一小股电流击中了心脏,让他害羞的不知所措,比他那个想要摸摸眉毛的想法被何瀚知道了还难堪。

 

“是不是我吵醒你了?不好意思,我动作太大了。”李贺说着,更想抽回来了,何瀚见他实在别扭,就松开了他的手,把他耳边因为睡了一夜而凌乱的碎发撩到了耳后,咽了一口水,感到嗓子不是那么干了,道:

 

“没有,我自然而然就醒了,和你没有关系。倒是你,醒的这么早,昨晚洗澡的时候都快睡着了。”何瀚想起昨晚喷浴时李贺靠在他身上,仿佛全身都没了骨头,温温软软,任他摆弄。这种毫不设防的姿势让何瀚的心如蜜一样甜,如果不是信赖他,又怎么会把这幅样子露出来呢?

 

李贺其实已经记不清昨晚的情形了,他的记忆只维持到高潮过后,他躺在床上大口喘息,他本想和何瀚说点什么,奈何又困又累,就那么睡了过去。后来洗澡那么大的动作,李贺也没有清醒。他之前拍夜戏的时候站着都能睡着,更不用说何瀚伺候着他给他洗澡会睡,李贺困起来谁都拦不住他睡,除了他自己硬撑着。

 

李贺想了一下,认真道:“我可能还没把体力恢复过来,在医院里休养了那么久,身体一时间接受不了高强度的工作,所以太累了,以后应该会慢慢转好。”

 

何瀚本想言语调戏李贺一番,看他羞窘的样子,谁知道他当了真,一点都不马虎的向自己解释,可见是真的把自己的担心当回事的。何瀚捏捏李贺的耳垂,上前嘬了一下他的上唇,不由得也换了正经的语气说:“没事,反正你也拍完要休息了,体力恢不恢复都不要紧,我倒是希望你每天都能歇着。”

 

李贺听他这样讲,斜了他一眼。何瀚立马噤声,暗想不会生气了吧。

 

其实李贺也没往心里去,倒是听何瀚这样一说才发现自己没有对对接下来休息的日子作什么规划,离孩子出生还有七个多月。七个多月里能干什么?难道真的像何瀚说的在家歇着吗?那样空洞无聊的日子李贺不敢想象。旅行,估计何瀚不允许,除非他能跟自己一起去,可他日理万机,又哪里能挤出这个时间呢。一时间有竟些苦恼,李贺可不愿当一个浪费光阴的人。

 

何瀚看李贺又入了神不知想什么,表情也不像生气,便放心了,说:“我们起来吧,叫room service,然后再收拾一下去机场,好不好?”

 

李贺点点头,掀开被子想起床,却忘了自己身上什么都没穿,一下子又马上把被子盖上了,脸红起来,低声对着何瀚道:“我的睡衣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你借我一套。”

 

何瀚看他这么窘迫的样子,心里的小人早就开怀大笑,心想我们昨晚都那样坦诚相对了你现在又何必不好意思。然而只是想想,何瀚尽量维持的着平淡的表情,起身套上了睡袍,又拿了自己备着的一套睡袍给了李贺。

 

李贺接过道声谢,当着何瀚的面套上了。李贺穿着何瀚的睡袍不是很合身,领子咧开略大略低,能看到他白嫩的胸膛,有一层薄薄的肌肉。何瀚知道,再过段时间,这层肌肉就会消失,李贺只会越来越瘦,孩子会霸道地汲取他身上的营养。

 

这就是男子怀孕的害处。孩子被孕育在一个不稳定的体内,所以会本能的去和母体争抢营养来为自己护航。当时医生说李贺的孕期反应会比女性严重也是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这个,所以何瀚一开始就要李贺多吃各种补品。

 

本来还算绯色旖旎的画面,何瀚想到李贺以后的日子都要难受,便也没了遐想的兴致,出手给李贺拢好领口,道:“早上起来凉。”

 

李贺见他这么体贴,心情也很好,却不知道何瀚想的长远,为他接下来的日子担忧。他绕过何瀚进了浴室,何瀚则去话机旁叫了room service。

 

 

两个人吃完早饭让司机上来拿了行李,小悦也会跟着李贺回北京。时间掐的正好,过了上班高峰期,去机场的路上一路通畅。何瀚吃完早饭以后就没闲着,忙着处理这样那样的事,期初李贺想和他说两句话,但是看到他用肩膀夹着手机对着电脑忙的样子就忍住了,他不想过多打扰何瀚。李贺从包里拿出书,翻到昨晚看到的地方接着看。

 

小悦和司机都在前面,后面的空间是专属于何瀚和李贺的。何瀚收了手机看到身旁的李贺在看书,书担在腿上,两指夹着一页纸,眼睛随着每一行字扫来扫去。何瀚发觉自己很喜欢看书的李贺,每当看到他读书总是心痒难耐。不愿破坏这静美的画面,又忍不住想去打扰他,看看他在看什么书这么入神,想听他分享心得。

 

何瀚撇撇嘴,看了一眼笔电屏幕,收回了靠过去的想法,两指噼噼啪啪开始打字。

 

过了一会儿,何瀚收到了一条短信,发到了他的商用手机上。他打开一看,是钟珊珊的信息:

 

瀚哥,伯母说你今晚回来了,我们今晚在柏悦为你接风,两家人好久没坐下来吃一顿饭了。

 

何瀚看到,叹了口气,回:多谢,我下飞机就过去,这顿饭本来应该是我请的,麻烦你了。

 

李贺从书上抬头,问他怎么了。何瀚只好实话实说,今晚有饭局,不能一起吃饭了。

 

“没事啊,我一个人也能吃饭。”李贺无所谓的朝他笑笑,要他不用担心。何瀚想到李贺一个人在饭桌上吃饭冷清落寞的样子就有点闷闷不乐,便对坐在前面的小悦说:“你今晚去花伝-美浓吉订一餐,晚上陪李贺一起吃饭。”

 

李贺听他这么说,连忙拉住他,“不用麻烦了,小悦做饭也挺好吃的,何必还要特地去买。”

 

小悦心想我的手艺哪能跟米其林大师相比,于是就帮着何瀚说:“贺哥,你还是听何总的吧。我好久没下厨都生疏了,不如尝尝原汁原味的日本料理。”

 

李贺还想再说,眨眼到了机场,司机打开门请他下去。李贺把书一合,收进包里,先下了车,后面的何瀚把笔电收好放进包里,下车交给了司机拿着,跟李贺并肩走了进去。

 

小悦拉着李贺的行李,司机提着何瀚的包,两个人先去存放行李然后到了候机厅。何瀚这边是真忙,不对着电脑了就开始打电话,何瀚在李贺面前走来走去,看得李贺头晕,李贺便让小悦坐在他旁边,两人开始聊天。

 

电话一直打到登机,何瀚还没有交代完,只好跟秘书说下飞机以后再打过来。好不容易在飞机上留出了空闲的时间,何瀚刻意没有带着笔电,为的就是跟李贺有一段不受干扰的相处时光。

 

他看着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的李贺,悄悄握住他放在腿边的手,问他:“宝贝,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去见妈妈,我们尽早住在一起行不行?”

 

李贺听见何瀚这么说,猛地睁开眼,不可置信的看着何瀚,“见伯母?我恐怕还没有准备好,更没想过要住在一起。”

 

李贺说的是实话,他确实没想过要跟何瀚同居。如果被人发现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可算真完了。背负一个被富商包养的名头,被人背后指点评论,花边新闻能写出一百个自己是如何靠何瀚上位的故事……那可真是被打进了十八层地狱,不用翻身了。李贺被惊出一身冷汗。

 

再说,同居不是结婚以后的事吗?他跟何瀚只是情人,没有想过结婚这档子事。

 

何瀚见李贺的表情不像玩笑,愣住了,问:“那你昨晚为什么答应我?昨晚不都说好了回北京以后跟我见妈妈然后搬过来住吗?现在要反悔了?”尽管何瀚很想控制自己,但是语气已经有了怒意,引得小悦直往这边看。

 

“抱歉。”李贺听他转变之大也不大舒服,语气有些生硬,“昨晚答应了你什么是无意识下的,不能作数。你应该在我清醒的时候问我,我昨晚都困成那样了,你觉得我还能为我说的话负责吗?”

 

“那好,你现在清醒吗?”

 

“清醒。”李贺坐起身,抿着嘴看着何瀚。

 

“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去见母亲,然后搬过来住?”

 

“不。”李贺没有犹豫地拒绝,他突然感到身心俱疲,像从泥沼里跋涉而来,可他还是要说,用这一刀来警醒自己。

 

“何瀚,你忘了吗,我们只是情人,没必要住在一起。”

 

 

钟珊珊不停地抬起手腕看表,五分钟之内看了七次。刘芸坐在一旁看她心焦等待的样子不说话,心里还是有点埋怨自己的儿子迟到的。

 

七点过了十分,这时候正是上下班高峰期,何瀚可能正堵在路上。钟珊珊欲打电话问问他走到哪儿了,刚从包里拿出手机,包厢的门就被推开了,何瀚风尘仆仆地走进来,手臂上挂着西装外套。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堵车有点严重。”何瀚微微躬身,同钟珊珊的父母打了招呼,然后走到刘芸身边,想在她身边的位子坐下,却看到上面放着两个女式包。

 

“阿瀚,来这边坐,我的包放在椅子上了。”钟珊珊的母亲朝他招招手,要他过去坐在钟珊珊身旁。何瀚看了刘芸一眼,刘芸点头,也是让他过去坐的意思。

 

撮合的意味不能再明显了,何瀚这下郁闷的不轻,脸上却还挂着恰到好处的笑容,走到了钟珊珊旁边,先替她拉开了椅子,请她坐下,然后自己才入座。

 

钟文韬跟妻子对视一眼,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钟珊珊被何瀚的绅士举动惹红了脸,规规矩矩坐下,拿了一份菜单到何瀚面前,软声说:“瀚哥,你看看你想吃什么,我们在等你的时候已经点了菜,现在还没上,你点几样爱吃的吧。”

 

何瀚接过来翻了几页,随便点了几样菜。他被李贺飞机上那一句话搞得心气郁结,实在没心情吃饭,再好吃的菜品也是味同嚼蜡,“就这几样吧,我也不是很饿。”

 

钟珊珊以为他奔波劳累没有胃口,也没有多说,叫来了服务员点了那几样菜,然后便等着上菜了。

 

钟文韬一直在和刘芸说话,两个人说的都是生意上的事,钟文韬还特地问了问刘芸对最近投资有什么研究,刘芸也没有隐瞒,跟他说了一些。基本就是钟文韬问什么刘云就回什么,气氛不活络也不沉闷。钟珊珊时不时与何瀚说话,却发现何瀚心不在焉,盯着茶杯发呆。

 

他这异样刘芸也发现了,却没有戳破。她的儿子,脸上的表情心里的想法,都逃不过她的眼睛,这种失魂落魄的样子一看就是为情所困。钟珊珊并不知道何瀚的私事,她看到何瀚情绪低落想当然就以为成了为公司生意上的事情烦恼。

 

“瀚哥,如果你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父亲说说,他一定会尽全力帮你的,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也会,尽全力帮你的……”

 

一个女孩子家,把话说到了这份上,何瀚就不能不明白了。他此刻心乱如麻,被钟珊珊变着法儿告白了心里却还想着李贺。李贺真是一个混蛋,居然能说出那么铁石心肠的话,何瀚记得自己是怎么一拍座椅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的,而李贺却像没事人一样在说完那句话以后躺了回去,继续闭目养神,连一句解释,一句安慰都没有,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仿佛那句伤人的话不是他说的。

 

何瀚替自己不甘,觉得这辈子都不会像这样伤心生气了。于是,他与李贺在飞机上展开了冷战。

 

或许不能称之为冷战,这次的威力不亚于一个冰河世纪。

 

然而何瀚总是习惯性的体贴,他让司机送李贺回去,自己打了个的士过来,否则也不会迟到。

 

“姗姗,谢谢你。”何瀚垂着头,说这句话时并没有看着钟珊珊。

 

钟文韬在一旁察觉出何瀚的低落,说:“阿瀚,来,跟伯父喝一杯。”

 

借酒消愁愁更愁。何瀚现在已经够糟糕了,不介意更糟糕一些。于是他举起酒杯,对着钟文韬一饮而尽。

 

明明前一晚还极尽温存,今天却说变脸就变脸。李贺,你真是仗着我心中有你就胡来。何瀚觉得自己就像在半山腰没了补给的登山队员,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继续也不是放弃也不是。飘忽不定的爱情是最可怕的麻烦事。

 

李贺看着小悦摆了一桌子的日本料理,拿着她递过来的筷子开始坐下吃。小悦受何瀚之命陪着李贺享用这顿晚餐,她看李贺的情绪不是很高,便热情地为他介绍这介绍那,跟他说这道菜的做法,那道菜又是日本皇室的最爱之类的。李贺听着,却提不起兴致,心里装着别的事。

 

“贺哥,你尝尝这个鳗鱼饭,是招牌。”小悦把碗推到李贺面前。

 

美浓吉1716年以鳗鱼饭起家,鳗鱼口感软嫩,而酱汁也恰到好处,不至于掩盖掉鱼肉本身的鲜美。大米来自日本,颗颗晶莹饱满,不加任何调味料,能吃出米饭特有的清甜。

 

大概是这清淡美味的饭让李贺心情好了起来,他对小悦说:“你教我做饭吧。”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生出这样的想法,李贺说完也觉得有些突兀了。他记起小时候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开饭前他跟父亲会坐在桌旁,看着母亲端上来一盘盘菜。那时光景最有家的味道与温暖,父亲离开以后母亲一下子老了很多,仿佛怕触景伤情,再也不会花很多心思去准备晚饭了。母亲的厨艺是很好的,却在父亲走了以后收敛起来。

 

一个人生活久了难免怀念家的温暖,李贺想学学做饭,找回家的味道。他可以做给母亲吃,或者……

 

李贺想到了何瀚。



+++++++++++++++++++

终于回来更新啦吼吼吼~

小可爱们有没有想我!

今天依旧是敏感的贺贺与受气的何总233333

这一更也要跟樱桃好好交流喔!(抱拳

评论(37)
热度(155)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