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11

 

 

第二天一早,何瀚给谭圣打了电话,问他怎么会把事情处理成这样。谭圣告诉何瀚,他通知导演把严煜的戏份剪了,严煜昨晚打电话给他吵了一通,后来实在忍无可忍,把电话挂了。没想到他从别人那里弄到了李贺的手机号,半夜耍酒疯打到了医院,说了一番恶心的话。

 

“何少,这件事确实是我没有思虑周到,操之过急,把严煜给逼紧了。我向你和李先生道歉。”谭圣在机场休息室里接到何瀚的电话,细问才知道昨晚发生了这么荒唐的事。他的确小瞧了严煜,这个人总是抱有一种不甘的野心,认为全世界都有负于他,因而做的事也比常人更出格。

 

“这件事,希望不会再有后续,可能要烦你多多留心处理,虽然我已经警告了他,但有防备总没错,免得他又出什么坏主意。”何瀚那天问了小悦严煜这个人,发现他给李贺找茬的次数还真不少,由此见不是省油的灯。何瀚知晓李贺不希望他用一些过于残暴的手段去打压严煜,所以昨晚那番狠话也只是吓唬他。何瀚倒是不会打断他的腿,但他可以让严煜在娱乐圈混不下去,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

 

谭圣这时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应允道:“何少,这件事我会一直关注,不会再让严煜骚扰你和李先生。”谭圣这边认识一些人,当官的有,持刀的也有。双管齐下,效果可能更好,“我等会儿的飞机飞北京,我会先联系他的经纪公司。”

 

何瀚说:“就麻烦你了。既然你还要坐飞机,我先挂了。”

 

李贺坐在床上看何瀚,问他:“谭先生说了什么?”他目前是还不知道谭圣是怎么处理这件事的,不过从昨晚接到的电话来看,严煜纯属于狗急跳墙。就跟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孩子一样,受了气先发火,而不是主动寻找解决的办法。

 

何瀚摸摸他的耳垂,道:“谭圣让导演把严煜的戏份删了。”

 

“怪不得……”李贺忖道,“谭先生这么做真的合适吗?删剪戏份这个动作会不会太大了?”这部剧已经拍到了三分之二,删剪戏份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大工程。况且严煜这个角色是第一反派,戏份虽然不多,但还是有其存在的意义,恐怕如今情节走向都要改动,就看编剧怎么下手了。

 

“别担心。”何瀚的手滑到李贺的后颈,捏着他薄薄的后颈肉,“谭圣做这个决定之前一定是考虑好了的,只不过没有料到严煜骚扰到你这儿来。这已经算是对他客气了,宝贝。”

 

严煜只是不能在这部剧里面出现了,他还有机会在别的剧里出现。如果让何瀚出手,绝对会让他以后都没有进入大众视线的可能。

 

“我只是怕他不死心,又想出别的法子来报复。”李贺看着何瀚的眼睛,有点懊恼,眼底尽是温柔的水波。想到严煜那一脚李贺还有些后怕,毕竟他身上还担着一条命,是何瀚的孩子。何瀚靠的很近,能感受到他不安心的气息,于是面对面把他搂进怀里,安慰道:“有我在,宝贝,不会让他有这个机会的,嗯?”

 

何瀚在这时候说一些强硬的话是会让李贺很有安全感的,李贺势单力薄,能收到他这样的承诺是一件很欣慰的事。他也搂紧了何瀚,埋在的肩窝里,闷闷的应声“嗯”。偶尔的脆弱让他看起来更容易亲近。过去李贺对他的示好分文未取,现在他能接受自己提供的保护,可见两人的关系已经有很大的进展了。

 

他知道李贺心里有一座难以攀登的冰山,既然爬不上去,就融化它,何瀚是这么想的。

 

不过何瀚这么心疼李贺,又怎么会让他有脆弱的时候呢?何瀚想到这里,暗自苦道他与李贺之间还有一条漫漫路啊。

 

小悦在外面敲门,李贺听到急忙离开何瀚的怀抱。他一向不愿意在外人面前与何瀚太过亲密,免得让人家嚼舌根。相比何瀚,李贺担惊受怕的多,他比何瀚更担心这段关系的曝光。

 

何瀚也恢复了平淡的表情,道:“进来吧。”

 

小悦推门进来,看到何瀚与李贺间的氛围不是很对,就踌躇要不要说。刚才副导演打电话,催问她李贺的情况怎么样,能不能回来补拍一些镜头,不会很多,而且也不是动作戏,只要说些话,拍拍脸就行,其他的都可以交给替身完成。小悦只好说李贺现在的情况很稳定,不过还要看医生的意思,请导演再等等,晚上给他回个电话。

 

不只要看医生的意思,还要看何总的意思。小悦想起来那时候李贺为了要不要跟何瀚说出去吃个饭而发火,以为他现在还是很排斥何瀚管着他的。

 

“贺哥,那个……”小悦吞吞吐吐,很为难的样子。

 

“怎么了?”李贺看小悦的样子猜到她要说的事可能跟剧组有关,李贺这几天里虽然没提,但他知道何瀚是能看出来的。不过他不提何瀚也不会主动提,免得提出来有争执。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既然剧组那边拖不住了,就借小悦之口说出来吧,正好看看何瀚的意思。李贺道:“你直接说吧。”

 

“是这样的,刚刚副导演打电话过来,问你能不能回剧组补拍镜头,副导演说不会拍很久,也没有动作戏,只要拍一些近景跟说话的镜头就可以了,其他的交给替身演员。我没有立即答应,因为想着还要看医嘱,再问问你和何总的意思。”小悦看着何总的脸色,庆幸他没有黑脸,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一言不发。

 

李贺听完,伸出手握住了何瀚,问他:“你怎么看?”何瀚冷不防被他这么一握,有些惊讶,心里想这是给我一颗糖吗?你要是与我硬着来我还能生气一些,现在你先来问我的意思,给我服了个软,让我都不能拒绝了。看来李贺也是学聪明了,他锋利惯了,柔软下来就让何瀚无从招架。

 

“我还能怎么看,你说说你的打算吧。”何瀚淡淡的说着,表示他愿意听李贺的。

 

李贺反思了自己前几次的先入为主,所以这回问问何瀚的意思。他本以为何瀚说什么也不答应,没想到这么快松了口,反倒让他不适应了,不过也让他放松了许多。

 

“我想去把剩下的戏份拍完,行不行?出了这么多事给剧组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我想尽自己所能去做一些补偿。”然后又怕何瀚会拒绝一样,马上补充道,“我答应你,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不出半点差错。”

 

何瀚笑着说:“你已经决定好了,就算我不答应也会去的。我又何必当个罪人?”他反过来捏捏李贺有些汗湿的掌心,接着说:“不过你不是为了答应我,是为了宝宝,你要答应你自己,不要再发生一些让我担心的事,好吗?”

 

听到何瀚这么说,小悦一时间也很慨然。李贺更是感动的说不出话,他盯着何瀚好一阵才说:“好。”然后对小悦说,“你去跟副导演说吧,我过两天出了院就回剧组,给大家造成的这么大的麻烦,很过意不去。”

 

小悦连声应“好”,既然何总肯答应,这个话她也就好传了,不然还要想怎么向副导演交代,于是她出病房给副导演回话。

 

李贺心里感动的一塌糊涂,说:“谢谢你这么体谅我。”

 

何瀚这几天比较累,淡青的胡茬没有打理,因为昨晚被严煜那一通电话闹得有些上火,脸色不是很好,但现在心情是不错的,被阳光笼罩着,空气里游弋的尘埃清晰可见,李贺看着何瀚,何瀚也看着李贺,两个人相顾无言,心里却像有一面镜子,映出彼此,都知道对方想说什么。

 

后来秦医生过来,李贺询问他自己出院以后能否回剧组把剩下的戏份拍完,秦医生问:“是什么样的戏?我指的是有肢体动作。”

 

李贺答:“只是拍一些说话的镜头,就像我们平常对话一样,走走路,没有什么剧烈的运动。”

 

“那是没问题的。不过跑步快走都要尽量避免,一切都要慢慢来,你现在恢复的很好。因为男性的抵抗力普遍要比女性高,可是反应也会更强烈,所以你以后只会更辛苦,恐怕要忍耐很久了。”

 

李贺了然道,“我懂的,我不怕辛苦,只希望宝宝能够平安,这次非常感谢你。我跟何瀚都欠你一个人情。”

 

秦医生听他这么说就受不住了,回道:“不要客气,救死扶伤是医生本职,再说何总肯器用我,是我的荣幸啊。”何瀚给他的诊金是很丰厚的,他当然要拿出十二分的心思与力气来照顾李贺,不然没脸拿这份佣金。“那你好好休息吧,明天就给你办理提前出院手续。”

 

说罢秦医生离开了病房。

 

何瀚在旁边一句话都没说,他暗自高兴。李贺说“我和何瀚”而不是“我”,让他有些雀跃。他说:“宝贝,拍完以后我们一起回北京吧,我要去上海谈个生意,到时候我们一起从上海走,好不好?”

 

李贺当然是想与何瀚多点时间在一起的,他笑着答应:“听你的。”

 

两个人的相处就应该这样,没有谁一味的听取谁的主意,互相理解体谅才是保持关系长久的法宝。

 

 

这一边何瀚母亲在阳台上晒太阳。阳台上种了许多花草,不少是名贵物种,刘芸养了很多年,花了很多心血在上面。平时忙的时候就会交给张婶打理,其他人都不允许碰的。何瀚还曾经嫉妒过这些花草,好像这些花草比他还要吸引他母亲的注意力。不过也是小孩子才会有这样的想法,长大以后何瀚渐渐爱收集一些老影碟老唱片,也是不允许别人碰的,他才明白了母亲的心情。他想着有机会要给李贺看看自己的收藏,把珍爱的东西与心爱的人分享是一件让他很期待的事。

 

刘芸这几日气压一直很低,是被何瀚气的。刘芸虽然没想过要掌控何瀚的一举一动,但是一直算听话的儿子来了这么一招,用一条短信就把自己打发了,刘芸还是有些气愤的。她也知道自己到了这个年纪应该学会看淡一些,所以就让人搬了躺椅在阳台上,晒晒太阳,两个小时过去,心情才平和了一点。

 

公司的事没有什么要她打点的,何瀚现在的手法虽然稚嫩,但是也能盈利赚钱,以后只会比他父亲更厉害。刘芸忙忙碌碌了前半生,跟何瀚父亲建立了一个何氏帝国,现在到她享清福了。她偶尔会主动提出看看公司账目,然后给何瀚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不过刘芸清静的时刻没有持续很久,张婶上来告诉她有人来访,刘芸睁开惺忪的双眼,问是谁。

 

“是钟珊珊小姐,说来看看您。”

 

刘芸笑想钟家这么迫不及待了,道:“你请她在客厅坐着,上一些茶点水果,我待会儿下去。”

 

“是。”张婶就叫厨房准备去了。刘芸又躺回椅子里,不打算马上下去。按理说客人来访是不能怠慢的,可是钟珊珊此次前来有何打算刘芸很明白。何瀚小时候出类拔萃,多少女孩子芳心暗许,刘芸闭着眼睛都知道。合伙人中不少想与何家搭上这门亲的,刘芸不是普通的母亲,子女到了年龄就为他们甄选伴侣,刘芸更尊重何瀚自己的意愿。

 

目前看来何瀚对钟珊珊没意思,所以她也不会重视钟珊珊,懒得跟她费口舌。

 

大约躺了半个小时,刘芸才起身。她先回自己的房间整理了一下,然后来到一楼的客厅。钟珊珊看见她来了马上站起来:“伯母好。”

 

刘芸点点头,“坐下吧。”她自己也坐下来,就在钟珊珊对面的沙发。张婶马上端了一杯金丝滇红放在她面前,又给钟珊珊的杯子里添了水,然后就下去了。

 

“伯母,好久不见,家父让我来看望你。”钟珊珊一头黑色的短发,干净利落,散发着熟女风范。她比何瀚小一岁,小时候就爱跟在何瀚屁股后面跑,“瀚哥哥”的叫。大了以后觉得这样叫太小家子气了,就改为了“瀚哥”。

 

“太客气了,还要特意跑一趟,平时打个电话就行。”

 

“我来看看伯母也是应该的,再说我也很想念伯母,还有张婶泡的茶,多少年了,还是这个味道。小时候喝茶觉得苦,现在是越品越有味,伯母你还是这么爱喝金丝滇红。”钟珊珊捧着张婶给她泡的花茶,笑的很甜。

 

“何瀚他爸爸在的时候养成的习惯,喝了这么多年也不想改,别人都会喝腻,我倒是一直爱喝。”刘芸把茶杯放下,插了果盘里一块切好的哈密瓜,递给钟珊珊,“尝尝吧,昨天刚从新疆运来的。”

 

钟珊珊受宠若惊,立马接过来,咬了一口,夸道:“真的很甜,高中上地理的时候老师就说新疆的哈密瓜是最甜最好的,糖分特别多。”

 

刘芸点点头,表示赞同,问了问她工作的事,钟珊珊告诉她自己现在只是部门经理,打算一步一步往上走,这样对公司的事才了解全面,更有根基。刘芸面上笑着,心里却不大赞同,钟珊珊都28了,还不快点接手她父亲的公司,慢慢来是好事,但现在这个社会,缺乏效率是办不好事情的。

 

刘芸又问了问钟珊珊父母的情况,她说都很好,就是两家人好久没吃饭了,应该找时间吃一顿饭。

 

“对了伯母,今天不是周末吗,怎么没看见瀚哥?他不在家吗?”小女孩的心思最明显了,扯了这么多终于问了想问的。

 

刘芸总不能告诉她何瀚去横店看望明星朋友了,免得传到她父母耳里让她们乱想。她的儿子,是不会给别人说闲话的,便说:“何瀚啊,他去上海出差了,过几天才能回来,等他回来就一起吃顿饭吧。”

 

听到何瀚不在家,钟珊珊当然失落,可她又不敢把这种失落表现出来,怕刘芸认为她是因为想找何瀚才来的,不过听到刘芸亲口答应要吃一顿饭,就没那么失落了,尽管她更想只有她与何瀚吃饭,就说:“瀚哥真是越来越忙了,等他回来就一起吃顿饭吧,算给他接风洗尘,我来定地方,伯母你看怎么样?”

 

刘芸没有拒绝,道:“那你来定吧。”

 

于是钟珊珊坐了一会儿喜不自胜地道别回去了,满心期待钟何两家的这顿饭。

 

 

方铭一早收到李贺要回来的消息,高兴的简直想后空翻。他一直想去看望李贺,却请不到假,再说那里有何瀚守着,何瀚不想看到他,他也不想见到何瀚,正所谓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李贺十点到了片场,方铭正在拍戏,不能去接他。李贺直接去了化妆室,换了戏服化了妆到了片场,方铭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急吼吼的把戏拍完了,然后奔去找李贺。

 

“小贺贺,我好想你啊。”说着就要扑过去。李贺对飞驰而来的东西或者人有了心理阴影,本能地往旁边一闪,让方铭扑了个空,说:“铭哥,我也很想你啊。”

 

方铭心里被针扎了一下,面上还是没心没肺的调侃道:“养了差不多两个星期,胖了不少呀,小心不上镜。”

 

“真的吗?”李贺摸摸自己的脸,担心地问道,小悦在后面听见了笑着说:“铭哥你别瞎说,贺哥一直这么瘦,可比你上镜多了。”

 

方铭道:“去去去,你铭哥我这叫健壮,现在的女孩子谁不喜欢有点肉的。”

 

小悦撇撇嘴,不敢苟同。李贺笑道:“我觉得你挺好的,小悦的玩笑话别当真。”

 

“我当然不会认真,因为我也知道自己好着呢。”看看,自恋的毛病又来了,李贺摇摇头,心想方铭真是不经夸,说一句就能美的开屏了。可是李贺哪里知道,被自己的心上人夸奖是一件多么欣喜若狂的事。

 

导演跟副导演走了过来,跟李贺寒暄了两句,李贺则向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两位导演宽慰地没有多说什么,马上就上场拍戏了。方铭一直在旁边看着李贺拍戏,他知道李贺这次回来最多只会呆两天,所以他想把这两天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利用上。今天为了照顾李贺所以只拍他的戏,拍了几场说话的戏都过了,要转场地,再拍别的戏,方铭先去换了戏服,然后赶到场子,与李贺对戏。

 

跟李贺对戏就是不一样,方铭感觉全身每一个细胞都运作起来,不仅因为面对的是他的心上人,更因为李贺的表演很有灵性,与他拍戏很过瘾很享受的,完全不像替身演员那么死板,连导演都看出来方铭今天拍的比前几天高出了不是一个水准。

 

导演喊“卡”后忍不住夸方铭:“没想到李贺一回来你就拍的这么好,看来应该让李贺当导演敦促你。”

 

李贺听到,心想导演你可别埋汰我。我哪里能当导演,又怎么能敦促方铭呢。

 

下一秒他听见方铭说:

 

“因为李贺是我的Soul mate,对起戏来当然更有劲儿啦。”



++++++++++++++++

今天更完可能到22号才更新,大家耐心等等哦=3=

因为樱桃要去玩耍了XDDD 想我的时候可以来看看文(根本没人会想你好吗

好的 爱大家 大家今天也要好好跟樱桃交流喔!(比心

评论(38)
热度(105)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