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06


方铭与李贺约好今天下了戏去市里吃饭,方铭请客。


李贺躲不过他一次又一次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只是吃一顿饭而已,还能听他唠叨到哪儿去?


李贺跟小悦说,“晚上我和方铭出去吃饭,你自己订个外卖吧,吃完饭我坐方铭的车回来。”


“哎?贺哥,贺哥……”小悦赶忙拉住李贺的袖子,“你要和方铭哥出去吃饭,你跟何总说了吗?”


“为什么要跟他说?”李贺莫名其妙,“我跟谁吃饭是我的自由,难道也要和他通报吗?”


“不是,贺哥我不是这个意思。”小悦解释道,“何总交代我要看着你,要是你出了事我怎么跟何总说呢?”再说,你是跟方铭出去吃饭,又不是其他人,这个电话我可不敢打给何总。小悦腹诽。


小悦想起昨晚接到何瀚的电话,点名要她多多注意李贺与方铭的接触,有什么事情都要第一时间跟他汇报。


小悦当时还不明白何总的用意,现在看来,并不是多心之举。男人认真对待一段交往时的敏锐力总是直线上升,丝毫不比女人迟钝,尤其是他的恋人还是个大众情人的身份。


“我不打。”李贺面色阴郁,“我又不是他的附属品,我才不打。”


本来还算轻松的心情现在低沉下来,李贺认为何瀚也太不相信自己了,什么事都要管着自己,说的好听点是对他好,说的难听就是何瀚自己的东西不允许别人觊觎。但他李贺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想做什么不行,才没那个必要向何瀚禀报。


“贺哥,可你现在怀……”


“住口!”李贺打断了小悦的话,他看到方铭朝他走过来,只有三四步的距离。虽然身边没有别人,但是方铭那种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的人难免让他听了什么去。


小悦噤声,犹犹豫豫的盯着李贺祈求他。


“你也不准说,听见了吗?”李贺难得一见的板起面孔教育她,不怒自威,吓得小悦一缩脖子。


李贺平日里是温和的人,就像漫山遍野的火山灰,经阳光照射散发不刺眼的光,指触如石墨一样细腻柔软。可一旦沉默中生气了,那就是俄罗斯一八四零年严冬,寒冷会杀死一切,没有什么能够躲过。


李贺善于隐忍,最会隐忍的人往往爆发起来也比常人更剧烈。


“怎么了?小贺贺,有什么不开心?”方铭转着车钥匙走过来,撞了撞李贺的肩膀。


“没事,只是交代一些事情。”李贺转过脸,不咸不淡地问,“你已经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可以走了。”方铭勾着钥匙圈塞进上衣口袋里,揽着李贺的肩膀把他推到身后,道:“小助理,今晚,我先把你的大明星借走了,吃完饭再完好无损的送回来,好不好?”


说罢还刮了刮小悦的鼻头,一副邻家大哥哥宠溺隔壁小妹妹的样子。这种举动放在别的助理少女身上早就双手捧心作晕眩状,可是小悦是在何瀚手下干事,平常吃的都是峻冷总裁的安利,面上害羞的笑着,心里却不为所动,只在想着如何同大总裁交待。


说完李贺拉着方铭就走了,走之前还给了小悦一个眼神告诫她。


小悦急得在原地跺脚。她不可能上去把李贺拉回来,李贺又不允许她给何瀚报告,要是何瀚知道了她溜放重要信息怪罪下来,肯定是好一顿批评。


李贺心里堵着一口气走在前头,吃闷酒的势头,方铭跟在他后面不晓得怎么搭话。


到了停车场,李贺停下来等着方铭,方铭进去取车,过了一会儿,一辆红色的法拉利驶出来,方铭摇下车窗抬下巴示意他上车。


李贺咂咂嘴,心想这么招摇过市,真希望没有狗仔跟拍。


这时候李贺已经把闷气处理的差不多了,心想把方铭晾了一路的确是自己过分了,他只好笑笑,戴上墨镜坐到了副驾驶,还扣好安全带。


“不好意思,刚才情绪有点不好,希望不会影响你今晚的心情。”


“没事,我还在愁苦怎么哄你开心呢。小贺贺,你有时候真像个妹子,生气了要靠哄的。”方铭贱兮兮地笑着,打着方向盘出去,还故意朝李贺抛个媚眼。


“去你的!”李贺要不是因为坐着车早踢他了,方铭老是喜欢跟他开这样的玩笑,恶劣。


“嘿嘿,想吃什么跟铭哥说,今晚铭哥请客你敞开了吃。”


“你请我吃饭难道没安排好吗?”


“安排好了呀,我这不是咨询一下你的意见嘛,这叫绅士。”


“嘁……”李贺拨弄着安全带,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随意吧,我都行,别太……”


“油腻”两个字还没说出口他的手机便响了。这个铃声是没有歌词的轻音乐,李贺当初专门设了给何瀚的,就为了第一时间分辨出来。


李贺平坦的眉头揪起来,满脸的不痛快。心想这是干什么,知道我跟别的男人出去吃顿晚餐,打算要兴师问罪吗?


“喂,是我。”李贺在方铭面前刻意压低了声音。


本来车里放着慢摇HOUSE,是方铭一贯喜欢的曲目,热烈却不吵闹,然而方铭看他接了电话就想把音乐关了,李贺按住他的手,意思是不用,所以他只把声音调小了。


“宝贝,你在哪儿?”


“你这是明知故问吗?”李贺的语气就像未点燃的炸药。


然而何瀚何其无辜。李贺以为小悦在他走了以后就马上给何瀚打电话了,其实小悦没有,何瀚只是照例每天给李贺打一个电话。只不过他等会儿要参加一个商业聚会,恐怕深夜也不能结束,所以他在去聚会的路上给李贺打电话,这样就不会打扰李贺休息了。


他听到那边的音乐与风声,只是好奇的问一句而已,却被李贺当成了质问。


“明知故问?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小悦不在你身边?”何瀚在心里叹息,想着孕期的人情绪都比较容易暴躁,需要包容与安抚,自己多多体谅他才是。


“……我出来了,她还在影视城。”李贺听何瀚的口气倒真不像装的,便缓和自己的情绪,要自己别太偏激。


“你出去了?你去哪?跟谁?”前一秒还想着要安抚别人的何瀚这一下急需别人安抚,心里念叨着不会是方铭吧,千万别想什么来什么。


“方铭,他说要请我吃饭。”


何瀚脑子里有一根弦断了,妒火烧断的。


“宝贝,你怎么能跟他去吃饭呢?”


“怎么不能?我想怎么样是我的自由,我做了这么多事还不是安生地活了二十几年?”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我只是担心你,你这情绪转化也太快了,你应该好好控制一下,不要怀疑我的好意。”何瀚苦口婆心,心里又很焦急。


“我当然明白你的意思,不能再明白了。所以我做什么事都要向你报告吗?就算我不告诉你你也会去问小悦是吗?你这样我还有什么隐私可言?”李贺道。


车里还飘着迷幻动感的音乐,方铭一边开车一边看着李贺的情况。电话那头说什么他当然听不到,他却听出来李贺在这边语气很不好,何止是不好,分明是把一向没什么情绪的李贺逼到了暴躁边缘,这可是自己无论怎么恶作剧都争取不到的。


“别说了,我挂了。”


李贺按下结束键,有史以来第一次强硬地挂断何瀚电话。他一是不想再跟何瀚争执这种问题,二是方铭就在旁边,这么打电话总让他不自在。


坐在车里的何瀚对着被挂断的手机愣了足足五秒,没有任何反应。


因为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不甘心,却不想再打一通电话给李贺,显得他穷追不舍,他拉不下这个脸来。有时候体贴与面子是两回事,何瀚把这个分的很清。思来想去,他给小悦打了电话。


法拉利在路上刮起一阵红色的风。方铭把音乐关了,沉默了一阵,开口:“吵架了?”


“唔,算吧。”李贺攥着手机看窗外,傍晚的暖风把他额前的发全吹了起来,耳鬓的短发被风吹的鼓动着,形象可感,盈盈憧憧。不知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夕阳晚霞,总之方铭看到的他的侧脸染上了微红。


方铭是真心喜欢李贺,目前还只是朋友的那种喜欢。他就觉得,李贺真是一个可爱的人,外表,内里,都十分可爱。他以前不喜欢那些温温柔柔的美男明星,认为那些明星只是做足了表面功夫,还不如他这种表里如一敢爱敢恨的型男。


直到他遇见了李贺。李贺当然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走路都是平缓的,不带灰尘。他看着李贺打心眼儿里觉得李贺生来就是那样的美男子,不带装逼的。李贺很真实,即使他有很多秘密,方铭甚至认为那些秘密让他看起来更真实。


“别往心里去,吹吹风,哥带你去吃烛光晚餐。”


说罢加大马力,车子在空旷的道路上飞奔起来,李贺一个后劲儿靠在了座椅上,突然加速让他有些晕眩,腹腔里上升一股翻腾的恶心感。他咬住牙关忍住了,还扯着嘴角对方铭笑,却没注意听他说了什么。


李贺现在满脑子都是何瀚,一会儿觉得自己做的过分了,一会儿又气何瀚管的太宽,心不在焉的转着手机,若有所思。


不多久到了方铭预定的西餐厅。这地方是名流会所,一般是有钱有名的人才能进来,楼顶一层是西餐厅,下面是度假酒店。


方铭把车停在地下以后领着李贺从电梯里上去,他们来的时间不算晚,人比较少,所以一路上去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以随意的说话,不用掩藏。


李贺这个时候才恍惚过来方铭要带他吃牛排。估计是在美国待那么多年,回国以后不怎么吃所以想念。而这家西餐厅的Chief是从波士顿请来的,能做出方铭心心念念的味道,所以他带李贺过来尝尝。


方铭订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从座位上看出去能看到楼底下的行人车辆,川流不息,一种平庸的繁华。


李贺坐下以后才把墨镜摘下来,他手指弓着抓着镜框,细白的五指有一种无形的吸引力。虽然细嫩,却蕴藏力量,指甲也圆润透亮,有清晰可见的白月牙儿,指头就像石榴籽一样通透红润。


方铭多看了两眼,心里赞叹李贺真是一个无处不精致的人。


服务员过来问他们点什么,方铭先点了,然后又问李贺,李贺百无聊赖地翻着菜单,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就说和方铭一样。方铭最后还点了一瓶桃红酒。


等着上餐的时间里,方铭一直跟李贺说话,说了很多他在美国的趣事。说了他怎么开着一辆车从加州北到加州南,前后晃荡了一个月的时间,因为他在洛杉矶好莱坞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就为了蹲守到他最喜欢的电影演员。


“你知道吗,他这个人,是出了名的不肯跟别人合影,无论男女老少。”方铭绘声绘色地讲着,李贺只是静静的听,心情好了不少,一直笑着,“所以我就跟他说,我是中国来的,专门过来看你的,能跟我合影吗?他很犹豫,估计没遇到过像我这么狂热的,但我看得出来他很感动。”


“那你最后要到合影吗?”


“也没有,不过他给了我一个拥抱。我已经很开心了,后来我才知道,他只和粉丝握手的,我是第一个接到了他拥抱的人。”


“那也很好了。”李贺道,拿起桌上的柠檬水饮了几口。


这时,穿着考究的男侍员端着银盘上来,五分熟的牛排还冒着热气,煎熟成棕褐色,肉理清晰,汁嫩肥美。切开以后,里面的肉是粉红色的。


方铭切了一块,放进嘴里,“尝尝,这家的Chief是Dom,他手艺没话说。”


李贺也吃了一口,相当不错。他点点头,“嗯”一声。这时候方铭举起酒杯,李贺放下刀叉,也拿起杯子,与他碰了碰。


桃红酒入口,淡淡的芬芳,不似葡萄酒那么浓郁,正好合适李贺现在的胃口,不过他不敢多饮,他酒量不行,怕喝多了要出事。


“李贺,你呢?你小时候有没有什么趣事?不要总是我一个人在说,多没意思。”


“我?”李贺冥思苦想。他从小到大一直都是本分的人,除了当演员这件事让他妈妈反对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什么趣事,就算有糗事我都恨不得全忘了,你还想我告诉你?”


“也是,毕竟你这么在意自己的形象,如果我知道了,指不定哪天要被你灭口。”


“你有这个觉悟就好,孺子可教。”


“为了感谢你赏脸与我共进晚餐,来。”方铭又举起杯子,“为了今夜,为了友情!”


“为了友情!”李贺也举起酒杯。


突然,那股一直潜伏在脾胃之下的恶心反胃一股脑儿涌了上来,迅烈如蛟龙出海,李贺掩住嘴放下酒杯往洗手间跑去。


发生的太快,方铭不理解这是怎么了。他掷下往刀叉朝洗手间去。


李贺正在一个隔间里抱着马桶吐的昏天黑地,他也吐不出什么了,本来就没吃多少东西,这会把胆汁都吐出来了。


他舌根苦的要命,全是呕吐物留下的酸涩。


李贺站起来,抹了一把汗,才发现自己没带纸巾,他靠着门缓了一下,意识到妊娠反应突然加重了,比以前来的更猛烈且没有预感。


“你,消停一点。”李贺摸着尚为平坦的肚子叨念,“你爹我现在还不想提前休息……”


他打开门想出去洗把脸,看到方铭走进来,“李贺,你怎么了?你没事吧?”说着把手里的纸巾递给他。


“我……唔……”李贺本来想回话,又一轮恶心呕吐感泛上来,他转身蹲下对着马桶干呕。


方铭赶紧上前顺着他的背,“怎么样,有没有事?”


李贺摆摆手,拿过他的纸巾擦擦嘴,“没事……”


方铭却不相信他说的话,神色古怪地看着他。不过李贺正难受,没看到方铭的神情,他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到洗手台旁边,打开水龙头漱口。


“不好意思,我刚刚失态了。”李贺捧水拍拍脸,脸色终于不是刚才的惨白。


他撑着大理石台,从镜子里看方铭。


方铭对他笑笑,又递了一张纸巾给他,“你到底是怎么不舒服?水土不服肠胃不好也不至于这么严重激烈的呕吐。”


“我真的只是肠胃炎,外加有点胃溃疡而已。所以才会胃疼。”李贺面不改色心不跳,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借口。


方铭看他真的不想说,就没有再打探。不过这饭看着是吃不下去了,他问:“那我们现在回去吧?你这么不舒服应该回去歇着。”


“嗯……”李贺擦擦脸,“真抱歉,好好的一顿晚餐让我搞砸了,铭哥,下次我请你吃饭。”


方铭听他这么说当然乐意,说,好。


回去的路上李贺靠着座椅小憩,方铭给他盖了一件外套,放慢了车速平稳的开着。


他不可能不会注意,李贺小心翼翼护住肚子的双手,就像,就像他护着什么至珍至贵的宝物。


++++++++++++++++++++++


又来更新了嘿嘿= ̄ω ̄=


列了大纲就是好,码起来不带喘气儿的~


么么大家\^O^/ 这一更也要跟我继续交流喔!(比心)


评论(34)
热度(106)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