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05


晚上吃饭的时候,何瀚跟母亲刘云秀说了这件事。


刘云秀一听,放下了筷子,看着何瀚,等他说完。


刘云秀是一个事业女强人,很会持家,是很好的贤内助。她也参与公司事务运转,所持股份也不见得会比那些男股东们少,何瀚父亲走了以后她还管理了一段时间的公司才交给何瀚。


刘云秀一直用她认为的教育理念去教育何瀚,比较严厉,与何瀚不是那么亲密,甚至比不上从小带着他的保姆。毕竟母子血缘情深,何瀚虽然在小时候受了不少委屈,但仍旧很感激母亲让自己早早独立,他心里很尊敬母亲,认为母亲是一个很有主见又有点高高在上的人。所以他有什么重要的事都会跟母亲商量,而刘云秀总会以独到的见解一针见血。


“今天开完会,钟伯说要我们抽空过去聚聚,一起吃顿饭。”


“是说你,还是说你和我?”


家里没有别人,刘云秀直接这么问。她跟何瀚父亲打拼那么多年,她经历的也跟丈夫一样多,对于一些可有可无的应酬,她一听就能知道对方什么意图,当然包括钟文韬这样的长久合伙人。


何瀚哽了一下,没想到刘云秀这么问,回想起来,好像钟文韬的确说的是请自己,没有提到母亲。不过因为以前吃饭总是两家人一起的,所以何瀚自然而然地说跟母亲一起过去。


“钟伯一开始说要我过去,不过后来我说跟你一起去。”何瀚这么说,不然他自己一个人去赴宴可搞不定钟家三个人。


钟文韬已经够让他头痛了,偏偏还有一个女儿钟珊珊,何瀚没心思去应付别的人,他心里装着李贺,又要不停收拾公司的事情,一心二用,再也分不出半点地方给别人。


刘云秀听儿子这么一说,明白了。钟文韬只请自己儿子去,无非是想牵个姻缘,不过自己的儿子虽然做生意挺行,对感情方面却不开窍,人家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他还没懂。


“那你想什么时候去?”


“过段时间吧,我最近太忙了。”何瀚确实很忙,今天才有空坐下来跟母亲吃顿饭。“妈,那你跟我一起去吗?”


“你定好时间,跟我说就可以了。”


“嗯。”


“你前两天去横店干什么?”


“我……”何瀚迟疑了一下,“去看朋友,他在拍戏,我说想过去看看,他就让我去剧组探班。”


刘云秀从来没注意何瀚跟娱乐圈的人有什么交集,她自己不怎么关注娱乐圈的事情,何瀚父亲倒是与几个圈内著名制片人相识,却不算交好,只是吃过几顿饭的关系。当时那些人也推荐何瀚父亲投资电视剧电影,不过何瀚父亲没听到心里去。


现在何瀚跟娱乐圈中的演员扯上了关系,刘云秀就不得不说点什么了。


“我不妨碍你交朋友,但是你一定要把握好分寸,否则出了事坏了你自己的名声。”刘云秀倒不是看不起娱乐圈中人,她认为每一种职业都平等,从商的不一定是奸商,从医的也不都一定是良医。她自己平常也会看一点电视剧消遣,虽然不到上瘾的地步。但是仅仅是这样,她都听说了娱乐圈的一些龌龊事情,更不用说真正去探究能了解多少了。


所以娱乐圈这种地方,留心一点总比被人注意恶意诋毁好。


“妈,他很好,叫李贺,有空带他来让你认识。”何瀚以为刘云秀不满他跟娱乐圈中人交往这件事,急忙替李贺说话。


“嗯,可以让他来家里吃个饭。”


何瀚松了一口气,意识到自己想多了,看来刘云秀并没有厌恶娱乐圈什么的,只是善意的提醒罢了。


“妈……”


“还有事?”


何瀚停住了。那一瞬间,他极想告诉母亲,我正在跟李贺交往。


李贺在入睡之前接到了何瀚的电话,当时他正在钻研剧本,想着这段的感情怎么处理,很投入,听见手机响了没看是谁就接了。


“宝贝,是我。”何瀚总是这样叫他,每每都热情的让李贺面红耳赤。


“嗯……怎么了?”


“我是不是打扰你了,在看剧本?”


“没有,我也准备快休息了,找我有事?”


“那还是打扰你了,我应该提早打电话。”何瀚在卧室里来回踱步,“早茶好吃吗?满不满意?”


李贺听闻失笑,轻轻的笑声传进何瀚耳里,像夜晚的一阵风,刮过月亮。


“很好吃,不过被人猜到了,是你送的。”


“怎么办?我还能接着送吗?不好意思,保密措施没有准备好,让你难堪了。”何瀚在这方面愈发小心翼翼,他尊重李贺的想法,也想按李贺的想法去办,却不遂人愿,半路总会出什么岔子。


李贺听到何瀚这么说,有点低声下气的意味。一时间有些错愕,觉得自己以前太敏感了,导致何瀚现在这样紧张。他只是随口一说,像陈述一件案情,没有要责怪何瀚的意思。


心里这么想,嘴上却还是冷淡地回道:“当然可以了,我跟他说你是我朋友而已,叫他不要多想。”


虽然李贺在吃喝方面没有过多要求,但被何瀚好生养了这么多时日,嘴巴也变刁了。由俭入奢易,吃惯了好的就再难去吃差的,李贺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放肆一回。


“那个人是谁?我认识吗?”


“跟你说过的,叫方铭。”


何瀚抿紧了嘴,眉毛硬的像一座山峰,遥远而冷漠。他记下了方铭,第二次从李贺嘴里说出来的人名就不得不重视了。


“他是怎么发现的?有没有威胁你?”


“没有,他只是开玩笑的。你别当真,他人挺好的,就是话多点。”李贺想起白天里方铭围着他叽叽喳喳的样子就额角突跳,觉得这个人的活力旺盛,就像一只蛐蛐儿,叽叽喳喳不停。


“咳……”何瀚决定转移话题,不想再在方铭身上兜圈子,“宝贝,今晚我跟我妈吃饭,提到了你。”


“提到了我?怎么会提到了我?你跟你妈说什么了?”本来昏昏欲睡的李贺听见这句话瞬间清醒过来,心里紧绷到极点。“你跟你妈讲明我们的事了?”


李贺对商业世家的长辈总有点抵触,认为他们瞧不起别人。他倒不认为自己配不上何瀚,只是现在的身份地位的确有差距,他只是一个二线偏上粉丝不少的青年明星,不是家喻户晓的天王天后,随便拿出手的都是作品。


李贺很在意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不是兔儿爷,靠富可敌国的太子爷上位。有些事情,不是你没做,别人就不会乱说,即使他自己心中明明白白他与何瀚平等恋爱,什么好处资源也没从何瀚那儿拿,可这样的关系一旦被公之于众,媒体扇风,成为世人茶余饭后的话题,人们更愿意相信成隐晦不堪的桃色交易。


“没事没事,宝贝。”何瀚放低了声音,嗓子里像含着一块棉花糖,用甜丝丝的气声说话,“我妈只是问我去横店干什么,我当然说是去给你探班咯。就算我要跟我妈说明我们的关系,那也要跟你商量才行,是不是?”


听到何瀚这么说,李贺把提到嗓子眼的心放回肚子里。


“不好意思,是我太敏感了,因为我还没有做好准备面对伯母。”


“宝贝,我也没有逼你的意思,我妈还说要带你回来吃顿饭,她以为你是我的朋友,等你过段时间休息了,回北京的时候,来我家吃饭好吗?”


“嗯,看你安排吧。”


尽管这么说,李贺心里仍旧一万个不愿意,却不能说出来,以免显得没教养,不尊重何瀚的妈妈。


他不情愿是因为他不敢。


见过了父母就要把这段感情当了真,何瀚真是这么想的?李贺猜不准他在想干什么。


何瀚当然是想认认真真经营这段感情,毕竟是自己心爱的人,还有了爱情的结晶。何瀚认为自己此刻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李贺却感到自己陷入了一场流沙,纷乱的感情扰乱他本来清晰的思绪。


“对了宝贝,我那天试了试你的床,觉得太硬了,要不要换一个软床?我让别人送过去。”


“床?”李贺摸摸手下的床板,他仰躺在床上,“不用了,我觉得这个挺合适的。方铭还说我太娇贵了,我也这么想,再说,软床睡久了对腰不好。”


第三次。


何瀚在心里默念,面上云淡风轻,继续对他的爱人柔情低语,“嗯,那就算了吧。晚饭有没有多吃?水果我继续给你送好不好?哪怕只是隔天送一次,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你多吃点水果补充维生素补水,对身体好的。”


“嗯,你送吧,反正拿你没办法。”


何瀚对李贺这样无奈的口气很欢喜,嘴角咧到耳后根,发傻似的“嘿嘿”。


两个人说到这里,似乎也没什么话聊了。李贺不会主动去问何瀚生意中的事情,何瀚对他拍戏又一知半解不算很懂,同时沉默下来,但也不觉得尴尬。


“你,能不能,别挂电话?让我听听你的呼吸就好……”


“好,宝贝,我不挂,你睡吧。”


于是那个月亮被风吹来的云遮住的夜晚,何瀚推置了一些公办文件,坐在办公桌前,拿着手机,听另一头的人呼吸渐渐平坦,仿佛温柔的白月光静静流淌在心上。


他等着李贺入眠,然后用微不可闻的气声说了“晚安”,印了一个吻。


李贺第二日醒来的时候手都麻了,手机从他的手里掉落,还维持着握着的僵硬姿势,头顶的灯也没关,发着懒洋洋的光。


他记起来昨晚听着何瀚的声音不知怎的就睡着了,真是丢脸死了。李贺捏捏手掌揉揉脑袋,等着手掌回血,等着脑子清醒。


李贺生物钟很准,即使失眠,睡得不好,第二天也会按时起来。除非他有意放松自己,比如在何瀚身边的时候,其他时刻都像要寻食的鸟儿,不曾有过闲懒。


他翻了翻聊天记录,昨晚那通电话持续了两个小时二十八分。是何瀚确认他睡深以后才挂的,导致现在手机电量过低,李贺只好找来充电器,心里抱怨却又实实在在的高兴。


吃早餐时,他让小悦拍了一张照片。是他在低头吃小笼包的时候,嘴唇上沾着油水,两颊鼓鼓的,像一只小硕鼠,难得一见的可爱,小悦都想拍一个小视频了。


李贺把图片发过去,说:好吃\^O^/


在开会的何瀚手一抖,手机差点没摔到桌子上,又故作镇定,把手机拿到桌子下面,多看了两眼,最后把图片存了下来。


一抬头便是明媚到闪瞎所有在座股东的人的笑容,还对自己的走神光明正大的说:


“麻烦你退回到刚才再说一遍好么?我没注意听。”


李贺今天有场戏份,要和严煜。


严煜是科班出身,对于自己的演技有迷之自信。他自负的认为,自己的演技是最好的,跟方铭李贺这种偶像派搭戏降低了自己的水准。


对于把他从男二挤下来的李贺,他更是不屑。


李贺不喜欢他这样高傲的嘴脸,可是知道自己的演技有待磨练,只好虚心受教,看着严煜的脸色,听着导演的指示。


偏偏演到一半,导演喊“卡”。


李贺胆战心惊地望向导演,以为自己演的不好,达不到要求,心想这回糗大了。


没想到导演下了椅子直奔严煜而来,风风火火。


“严煜,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吗,这一段不能这么处理,你需要把角色内心的阴暗表现出来,不是在内心里阴暗,这个角色,就是外表也要阴暗才有看头。”


“导演,我觉得不应该这样……”严煜被训了,又要顾及自己的面子,非在这上面争一口气,“如果只是外表阴暗就太肤浅了,这个角色应该更有味道。”


可惜严煜的双商都不高,要不然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导演指着严煜的鼻子骂,“这个角色当然外表内心都要黑暗变态,毕竟他是一个野心极大的宫廷侍卫。可是你,你只把他内心的阴暗演出来有什么意思?这戏是拍出来看的!不是去拿奖的!你这样演观众能理解透彻吗?”


“导演……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还说我的想法肤浅,你要是不肤浅你就把双重层次都演出来我也不说你什么,可问题是你做不到,你还没那样的实力,仗着自己是科班出身就目中无人!”导演说了这样的话,严煜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了。


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停了下来看这场好戏,李贺站在边上更是尴尬的不行,他不想加入这场战斗。


“你看看李贺,他演的就是我要的,他听话,他能明白我想要他表达什么,你能明白吗?啊?严煜,你只是想按着你的想法来演,根本不在乎整个剧的走向,是不是觉得我们剧组供不起你这尊大佛?!”


导演丝毫不知晓这句话将严煜与李贺推到了何种境地,严煜只会更憎恨李贺抢了自己的戏份,现在又害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导演骂的狗血淋头。


李贺在边上不言不语只想这场争斗快点过去继续拍戏,没想到听见导演这样点名自己,居然还是用来做对比。


这可真是让他哭笑不得,恐怕严煜在心里又将他千刀万剐了。


李贺上前一步低声劝着导演,“导演,算了吧,大家都看笑话呢,有什么事私下说,这样大家都难堪是不是?”


严煜更窝火了。心想一开始你不拦着导演,等他骂了我你才出来装好人,李贺,你这白莲花的形象还真是高尚啊。


导演深吸了一口气,显然还没气消,想着不能影响进度,只好黑着脸又训了严煜一句:“我现在不想影响进度,你自己反省反省该怎么演,知道吗?演不出我想要的你就收拾东西走人,换了你还有别人能演,不是只有你吃这口饭。”


严煜再没眼力见儿也知道执拗下去没好果子吃,只好赔着笑脸,把导演送回了椅子上,唯唯诺诺道一定会按着导演的想法来演,不让他失望。


导演大手一挥让所有的工作人员该干嘛干嘛,戏继续开拍。


严煜酝酿许久,终于调整出了状态。


由于李贺扮演的角色是从现代穿越而来,皇帝对此很是好奇,所以派亲近侍卫去调查,也就是严煜。


严煜扮演的侍卫对于自己现在的地位与权力并不满足,总是执着于如何才能挥令天下。


所以他眼神阴鸷,尽显被权力金钱淹没的腐臭。


导演对这一次一条过很满意。


只有李贺知道,严煜不是在演,而是他真的厌恨自己,不需要演,所以逼真。


+++++++++++++++++++


又来更新啦么么啾= ̄ω ̄=


在妇联2出来之前更新完就算大功告成嘿嘿


希望这样处理能让大家感受到李贺与严煜的矛盾有多严重QUQ 打滚求评论,跟人家聊聊嘛,不要这么冷清呜呜呜~


评论(41)
热度(112)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