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霆峰】Hey boy!Will you join my trip?



申明:

 
 

I don't own them.They don't belong to me.

我不拥有他们,他们也不属于我。

 
 

(五)

 
 

“Thomas,来,看着我,告诉我——”Lee把小孩子拉到自己面前,“你是否愿意去找一个寄养家庭?”

 
 

青年握着孩子细小的手,眼中的不舍与挣扎像是狂风卷着波涛,拍打着礁石。

 
 

“我……”Thomas闪烁的大眼睛里落下豆大的泪滴,鼻子一抽一抽的,“Lee,我愿意去找一个寄养家庭,我不想再拖累你了。”

 
 

“不……”黑发青年的泪在把Thomas拥入怀里后落下,“这是我的责任,而我不能承担,是我,对不起,要让你去找一个寄养家庭。”

 
 

“不!Lee,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爱你,永远。”

 
 

“我也爱你,Thomas。”

 
 

Lee揉着小孩子的后脑勺,像哥哥吻着弟弟,或者父亲吻着儿子那样亲吻Thomas的脸颊。Lee的身份对Thomas来说,似乎是各方面的情愫都掺杂了一点,兄长,家父,好友,都是Lee扮演的角色。所以,更难割舍。

 
 

“好了,伙计们,依我所见,你们是商量好了。”William缓缓把两人分开,“Thomas,那么明天我就可以带你去办手续了,而Lee,你也要收拾好心情,这会是一件有益的事,我保证。”

 
 

“但愿你的保证有效,不然我会随时准备带Thomas回来。”

 
 

William努努嘴,把一大一小推到桌子前,“吃东西吧,啊,我已经快要饿的直不起腰了。”

 
 

“你今晚要住我这?”

 
 

“难道不行?”William切下一片面包递给Thomas,“如果你不收留我,我就无处可去了,比街上的流浪汉还惨。”

 
 

Lee盯着他,并不相信他的鬼话,接过William涂满果酱的面包片咬了一口。

 
 

“事实上,我的确想让你比流浪汉还惨。”

 
 

“不!Lee!不要这样对待William。”Thomas的手伸过桌子抓住了青年搁在桌子上的手,“我不希望你这样,William对我们很好,你也看到了,我敢打赌,上帝也会选择站在William这一边。”

 
 

“早知道你这个小鬼被收买了。”黑发青年不满地抽回手,“行李都被你搬进来了,我又不可能再扔出去,这只是个玩笑。”

 
 

他一早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了歪在门边的行李箱。

 
 

“可是,William你要睡哪?我们……”Thomas嘴巴鼓鼓囊囊,嚼着面包,嘴角沾上了黄油,“我们只有一张床。”

 
 

“这个很好解决,我睡地上。”他的衣服很厚,铺些报纸,合衣睡在地上,都不是问题。

 
 

“我没意见。”Lee耸肩,他本来也没打算把床让给William。

 
 

“Nice!就这么办!”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William发觉自己一时嘴快是个错误。想不到这个地方连热水都没有,他哆哆嗦嗦的出浴室,问他的青年冬日里如何洗澡。好像这是一句废话,Lee都懒得回答。

 
 

Thomas说:“如夏天那样洗。”

 
 

噢,天啊。他的青年仿佛新西兰愈疮木,除了乔治亚松树之外最坚硬的树木。在这个温带海洋性气候海岛上偶尔下雪的日子里,依然郁郁青葱,挺拔美丽。

 
 

William穿上夹克,擦着头发。他的头发略长,第一次见Lee那天,他是用发胶固定向后抹,俨然华尔街精英的样子。此时他的头发垂落,还滴答着水,身着皮衣夹克,有些美国西部牛仔的风姿,黑发青年联想,下一秒他就会拿出左轮手枪,对他的窗子开一发,像打破一樽啤酒玻璃瓶那般精准,然后吹掉枪口的白烟。大风混合黄沙吹干他的头发,他骑上马,留下系在领口的牛仔巾。

 
 

“Lee,我睡了,晚安。”Thomas揪揪青年的衣角,他困的眼皮都在打架。

 
 

Lee给他盖上薄被,在额头印下柔情一吻,说:“晚安,好梦。”

 
 

William看着青年,青年也看着William,眼波流转中谁也没有说话。开关近在手边,William抬手关掉了灯,裹紧外套在铺着报纸的地上躺下来,率先道了句“晚安”。

 
 

青年没有回,窸窸窣窣的声音,William猜他躺了下来,盖上了被子。床木板吱呀一声,William想他准是翻了个身,对准Thomas。

 
 

天花板上的墙皮被岁月剥落,渐渐泛黄,如一位女士年轻时饱满活力的肌肤,到老来干枯瘦瘪,沟壑纵横。William枕着手臂,借着凉薄的月光打量Lee的室内,没有什么装修,一张他们吃过晚饭的桌子,一张Thomas和Lee睡着的床,瘸了腿又被补好的椅子,大概是全部的家什。

 
 

睡不着时胡思乱想的思维总是跳跃的很快,这会儿,William又在庆幸现在入秋,否则夏夜里的闷热伴着蚊虫叮咬,肯定更叫他难捱。

 
 

也许穿着夹克睡觉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硌着皮肤的感觉不好受,压的久了,William想那一块皮肤上面可能会留下印子。所以他打算起来换一件棉质大衣,至少是柔软一点的。

 
 

他站起来,站在月光里。

 
 

床上的黑发青年,被月光笼罩在怀里。他已经睡着,分不清睡得孰深孰浅。陷在一面薄被里,被单贴合着他的身躯,随呼吸起伏,他折伏在墙角,蜷曲着,像深海里一只瘦弱的虾。清月光辉吻着他的侧脸,William幻想是自己化作月光,去亲吻青年披散在枕头上的头发,去亲吻他平坦舒展的眉间,去亲吻他露在外面一截的颈脖。

 
 

Thomas的动作打破了这份静谧,小孩子睡梦中不自觉地争抢过这一方薄被,悉数卷到自己身上。或许是多年养成的习惯,青年挣拽了两下就放手,他对这个相依为命的孩子总是很宠溺,即使在睡梦中。

 
 

William呼出一口气,把取出来的棉绒大衣盖到青年身上。

 
 

他想,夹克硌出来的印子也是美的,就浸在这如水的月光里。

 
 

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William发觉棉绒大衣盖在他身上,他昨晚失眠,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醒来的时候也比那两人晚了许多。他看到Thomas坐在椅子上冲他笑,还有诱人的煎鸡蛋的味道。

 
 

“Morning,Thomas——”

 
 

“Morning,William,刚刚还祈祷你不要起来,这样就可以把你那份煎鸡蛋给吃了。”

 
 

“Tom,妈妈是否教过你不准贪心?上帝都看在眼里。”

 
 

“Lee,William一定会同意的,不信你现在就能问他。”

 
 

Lee端着一盘鸡蛋放到桌上,瞥了去刷牙的William的一眼,把鸡蛋铲到Thomas的烤面包上。

 
 

“Lee,你等会儿,会跟我一起去吗?我的意思是还有William,我们三个人一起去办手续。”

 
 

“不——”Lee为William摆好面包,“我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不能陪你了。”

 
 

“可真遗憾。”William擦干手坐下,他带来一股清新的泡沫气味。让Lee想起中心公园里盛夏时节刚被浇过水的青嫩草坪。

 
 

William出门时杵在门口,一再地用眼神询问Lee的意思。他的青年背倚窗子,向他摇头。

 
 

他关了门,下楼追着Thomas的脚步,而当他抬起头回望时,青年在窗子前看着他们。

 
 

目光所及,绵延缱绻。

 
 

Thomas跟着寄养家庭走了,只是相处几天。那对父母刚刚有了一位女儿,而他们想为女儿找一位哥哥。他们见到收拾干净的Tom眼睛终于有了片刻的停歇,而William和他们交涉,发觉从他们的言谈举动都能看出家教甚严,这会有利于Thomas,William认为。

 
 

他迫不及待赶回来,想要把这个好消息与Lee一同分享。

 
 

而黑发青年则刚出门,撞上了爬楼梯的William。

 
 

“Lee,多巧……”William忍不住将他抱个满怀,“我回来了。”

 
 

就跟回到家里,与坐在餐桌前等你的人说话一样。

 
 

“Thomas运气不错,Brown夫妇很喜欢他,看来Thomas要有一个小妹妹了。”

 
 

“真的?”Lee抬头,眼珠上熠熠生辉,“这真是太好了,Tom是个幸运儿。”

 
 

“没错,所以Thomas跟他们相处几天试试,我们过两天就能去接他了。这很好,我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

 
 

“我也是。”

 
 

“那么,你是打算去哪?”

 
 

“我……”黑发青年踟蹰着,眼神有些闪躲,“我应该去接活儿了。”Lee说出这句话,对上William深情的目光,竟然觉得有一团浸湿了的棉花压在心上。

 
 

“你要……去接活儿?”

 
 

任何一个人,面对心爱的人要做一些委屈自己的事情,心里都会不情愿,William也是如此。他如鲠在喉,像生锈的齿轮转动起来不灵便一样地问出口。

 
 

“你能……不要去吗?”William扶在青年肩膀的手下滑,握住他的双手,请求道,“就当是为了我?”

 
 

黑发青年也不想拒绝他,然而,他能接受William一次大方地给予,也会接受第二次第三次,但他不会接受长久的施舍。Lee想,虽然皮条客这个身份一点也不光彩,可他是靠自己的能力在养活自己,这没什么丢人的。

 
 

“不,不能……”Lee挣开William的手,“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你了解的。”

 
 

“我今晚可以是你的客人。”

 
 

“不要这么做,William。我很感谢你的好意,可是我并不想是靠你在养活自己,我自己也能赚钱。”

 
 

“可是——”

 
 

“时间到了,我该走了。”黑发青年打断William。

 
 

William嘴唇抿成一条线,双拳在身侧紧握。

 
 

我是爱他的,但他是自由的。

 
 

脑海里盘旋的这句话制止了William的冲动。如果他想这样,那我也会尊重他。兴许是自己对自由的向往,让William对自由格外重视。他不会逼迫他的青年做任何事情,永远不。

 
 

“如果这是你想的,我会尊重你。”William说,“但是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

 
 

“这是当然。”Lee朝他展露一个“谢谢你理解”的惨淡笑容。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纠结,你不愿意做别人也不愿意你去做的事情你还是要做,为了生存。

 
 

“对了,这个可以交给你了。”Lee把钥匙交到William手里,“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能给我开门。”

 
 

“一定。”

 
 

“我走了。”

 
 

“等你回来。”

 
 

William打开门,来到窗边,看到他的青年从楼梯口出来。而一个恭候多时的胡子男士将他迎了去,揽着他,往黑巷子里走。

 
 

William一时抓紧窗框,身体前倾,像要看清他们进了黑巷子要做什么,一时脸上又浮现出痛苦和绝望的表情——下了眉梢却又爬上了眼睛。

 
 

他尊重Lee的决定,却又为Lee而感到痛心,这使他心如乱麻。

 
 

“甜心,这几天没有见到你,你准是偷懒了。”Alex揽着黑发青年的腰,用胡子在他的脸颊蹭来蹭去。

 
 

“嗨,Alex,快别这样,你弄得我很痒。”Lee笑着躲开,推开他的肩膀,“我只是休息了两天,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见我,还要到我的楼下等我?”

 
 

“当然,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少从Abel这老家伙嘴里套出来的。”竟然得意洋洋,一脸邀功的神态。

 
 

这个老家伙!Lee咬着牙根骂道。下回一定要给他个教训。

 
 

“甜心,我等不及了,我们快开始吧?”

 
 

“As you wish.”

 
 

黑发青年指法灵活地抽开Alex的皮带。

 
 

William做了意大利面等他的爱人回来。他以前在家里是被人伺候的,从未进过厨房。意大利是从便利店里买来的,放进锅里加热一下就能吃了,这样总好过干吃面包。

 
 

他屋里来回踱步,等着他的青年。

 
 

敲门的声音就像报喜的喜鹊,让William心生雀跃。他拉开门,“欢迎回来!”

 
 

他的青年只是扯嘴角笑笑,疲惫不堪,仿佛经历过一次浩劫。

 
 

“饿了吗?我为你准备了晚餐,尝尝我从便利店买回来的意大利面。”William牵着青年到桌前,按着他坐下,推了一盘到他面前。

 
 

看起来相当可口,Lee拿起叉子卷了两圈送进嘴里,吃起来也相当可口。舌尖全是浓郁的番茄肉酱与粘稠的芝士味儿,黏着牙齿,不忍心吞吃下去。

 
 

可他心很累,吃了两口便没了动作。刚要开吃的William看他这样,放下叉子问他怎么了,忧心忡忡。

 
 

“William,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Lee捂住脸,他的声音疲累而忧伤,如同走了上万里路来和爱人相见。

 
 

“我都不认识这样的自己了,这不是我……”

 
 

“Lee,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我逃走了,我一遍又一遍地沿着街区走,有四五个男人上来,可我拒绝了他们。”青年双手捂着脸,声音从指缝中流露。他很懊悔,对自己所做的选择的懊悔,对William懊悔,他只要一想到William在家里等他,他就无法允许自己做任何不情愿的事情。

 
 

William把他揉进怀里。他的青年一直在为别人提供怀抱,现在他终于能给青年一个实质性的拥抱。

 
 

他静静地听青年诉说。

 
 

“我甚至都没有给Alex做完口活儿,我推开他跑了,我感到非常恶心。我没有办法为他做那些事情,我不能——

 
 

我到底是怎么了……

 
 

如果是之前,我会很开心,我拿了他们的钱,就会给他们想要的。但是现在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他们的钱很沉重,让我作呕,我根本不想拿他们的钱——

 
 

我现在很混乱,William,我怎么成为这样,甚至我都无法理解自己。”

 
 

他的小腿至今酸胀,他走了五六个街区,又走回来,脚底发软。他居然在要给Alex口活儿的时候想起William把他捞起来,给他的那个吻。Lee捂着脸埋进William怀中,溃不成声。

 
 

他害怕,又鄙弃自己。William的到来使他的心态天翻地覆,他在William身边贪图安逸,他害怕自己变成只会从William身上汲取的寄生虫,如果William有一天将要离去,那他一定会痛不欲生。

 
 

如果有任何微小的苗头都要在未成大势之前斩断。

 
 

他猛然推开William,自暴自弃地喊道:“你走吧!你不该出现在这里,我的生活不该是这样,就算送走了Thomas我也不该这样!我一个人过得很好,为什么你要出现?”

 
 

William一个踉跄,他看着情绪波动的青年。青年眼眶发红,眼泪会随着每一句激动的话语掉下来。

 
 

“你走吧——离开这里,任何一个我看不到你的地方,都可以。我只是,只是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William竟然一点也没有生气,大概这一生最大的忍让都给了他的青年。他知道Lee寡淡不惊的外表下有敏感的心绪,他独自一人漂泊太久,尝遍人间冷暖,突然有一个人出现给了你温暖,谁不会贪恋?他现在之所以这么痛苦,大概是怕习惯这份温暖之后是滴水成冰的严寒。

 
 

“我不会走的,我要跟你在一起。”

 
 

“William,你怎么跟我在一起?我自己都不想与我自己在一起。”

 
 

“可是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但是我不想!”

 
 

“你不想与我在一起?”

 
 

“是,我不想跟你在一起。”想跟你在一起,可是又不想让自己跟你在一起。

 
 

如果我不是我,William,我会跟你在一起。

 
 

“你说什么……?”

 
 

他的青年转过头,再也不发一言。眼角的泪也停下,只在睫毛上闪着水光。

 
 

沉默即是默认。

 
 

William失望的神色无法掩盖。他从一开始就忘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如果只是他一厢情愿,即便世界末日的那一天,感情也不会圆满。

 
 

他绕过Lee,取了椅子上的大衣,打开门出去了。关上门的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了,Lee抱着脑袋蹲下来,他用力闭着眼,把眼泪憋回肚子里。

 
 

晚上睡觉的时候,Lee一直开着灯。他浑浑噩噩,神智极不清醒。他一会儿想着Thomas怎么还没回来,到最后才发觉他是跟着寄养家庭走了,他一个人,在这个破旧的公寓里。

 
 

他一阵心悸,胃里发沉,嘴唇都在颤抖,他想吐,可什么也吐不出来。桌子上的两盘意大利面已经冷了,还有飞来飞去的苍蝇,Lee想赶走它们,却筋疲力尽不得动弹。

 
 

他在迷迷糊糊之中睡了过去。梦中下起了大雨,他全身都淋湿了,他抹一把脸,全是水。朦胧雨夜里,有个看不见的人给他擦去脸上的水,他奋力睁开眼睛。只是一片漆黑的轮廓,因为逆光而看不清脸。

 
 

很熟悉,像第一次在巷口里遇见的William。

 
 

Lee感觉到他要离去,抓着他的袖子。他在迷糊中的力气不大,那个人轻轻拿开他的手。

 
 

“我只是去关灯。”

 
 

“不——”不要关灯,我一个人的时候都是开着灯睡的。

 
 

那个人没有听见,走了几步关掉了灯。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Lee不安地蹬着腿,慢慢将自己蜷缩起来,如一只吐丝的蚕,要将自己缠绕起来。

 
 

他的青年看起来无助极了,刚刚擦干净的脸上又出现了泪痕。他连抽泣都是无声的,像要在花花世界里隐藏自己。William脱下大衣躺到床上,他面对着Lee的背,扣紧他的腰,缓缓把他拉进怀里。

 
 

起初,他的青年挣扎着不肯就范,后来就安静下来,如一只睡在篮子里的猫儿。

 
 

“我回来了。”

 
 

他贴在青年的后颈说着。

 
 

他一直站在楼下的路灯里,抬头看着顶楼那扇窗户。他抽了便利店买来的两包低价烟,劣质的烟草第一口呛得他不停咳嗽,但到后来,吸久了也没什么区别。

 
 

他并不是生气一走了之,他只是想给Lee一段冷静的时间,同样自己也是。

 
 

幸好他在口袋里装着钥匙,夜深之后他上楼回到家里。青年躺在床上,桌上意大利面好像自他走了就一口没动。

 
 

但是,他回来了。

 
 

“我回来了,Lee。”William又说了一遍。否则除了你身边我无处可去。

 
 

清晨醒来的时候,眼镜肿痛,Lee知道他昨晚上哭了。他想起来,感到腰上沉甸甸的,他一动,身后的人也跟着醒了。

 
 

他索性转过身,对上William刚刚清明的双眼。

 
 

“早。”

 
 

“早。”

 
 

“你不是……走了么?”

 
 

“可我回来了,我回来了。”他紧紧箍住青年的腰,“跟我走,我带你去看外面的世界。”

 
 

在别人心中我们到底有多少份量,我们恐怕一辈子也别想弄清楚。然而,在这懵懵懂懂与来回挣扎中,Lee动心了——感人至深的交往是明知艰难险阻,还一心一意地要维持那段关系。

 
 

“好。”

 

评论(25)
热度(46)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