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霆峰】Hey boy!Will you join my trip?

 申明: I don't owe them.They don't belong to me. 我不拥有他们,他们也不属于我。 


(三)


“Lee!等等我!Lee!”William跑上去抓着黑发青年的手臂,“请给我五分钟,就五分钟,让我解释,please。”
他说的情真意切,言辞诚恳,尤其是语尾那个“please”,带了一丝请求的味道。
但Lee现在,真的没好心情要同他继续。
“混球,放开我。”他试着掰开William钢铁一样纹丝不动的手,“你抓的我都疼了。”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Lee,听我解释好吗,让我说。”William松开手,果真发现他的青年白皙的手臂上有五个鲜红手指印。他一着急就忘了自己是练过拳击的,下手难免要比旁人更重,力气也大些。
他转而按住Lee的肩膀,轻轻地,却无比坚定地把他掰向自己。
他的青年显然正生着气,虽然妥协任他摆布,可脸还是气鼓鼓的,而且别过脸不去看他,心里肯定在痛骂他这个白嫖客。
“Lee,其实我是在这迷路了,你瞧,我没有现金,甚至不能去打公用电话。”William的手缓缓向Lee的脸移动,“可是我遇见了你,你是我的第一个男孩。”
“说到底还是不给钱,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废话。”黑发青年嘟囔着,皱起眉头,从William的角度看过去,他秀气的眉间像耸起了一座小山,William想抚平它。
“不是的,Lee,我只有随身携带的信用卡,我并不是要……”话至此,他突然卡住,在寻找合适的措辞,“我本意不是这样,如果,如果你能带我出去,或许我能找到一个银行或者ATM取钱给你。”他火热的掌心贴上了青年的面庞,拇指抚着他因生气而栩栩生动的嘴角,用了十二万分的柔情蜜意。他的唇有些红肿,彰示他们刚刚短暂而美妙的放肆。
那种语气,好像不只要把钱给他,而是连并自己的心也双手奉上。
Lee稍许动容,顺着William的动作转头面对他,然后对上了与他瞳色一样的眸子。
明明是一样的颜色,为什么他看起来总要深情些。
他的青年终于肯正眼看他,这是一个好的开头,William想。
“我还是不相信你,你会不会是变态连环杀人犯,我跟你走了,你就找个地方把我分尸藏在汽车后尾箱。”真是一个可怕的想法,Lee不是在吓唬自己,他们这儿也有男孩子跟着主顾走了,第二天回来就是一具冰凉的尸体。
没人报警,因为就算报警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措施,条子们只是过来走一趟流程。可能这一片街区都不是纳税人,而条子们只为纳税人办事。
William忍住笑,颤巍巍的问:“你觉得我会伤害你吗?”
我,喜欢你都来不及啊。
“跟这个没有关系,我不会随便跟一个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的陌生人走的,放开我,钱我不要了,我要回去。”说罢,转身要走。
其实是要逃,不然对着他的眼睛,脚下如同生了根,早已坏了规矩不说,自己还要陷进去。
但他的胃并不给他这个面子,在他迈开一步之后就开始咕咕作响,并且沉下去的疼痛又在逐渐升起。
“Hey Lee,别走。”William拦在黑发青年面前,“我们先去吃点东西。”他执起青年的手,往他知道的方向走,“我瞎逛的时候看到一家速食店,我们先解决饿肚子的问题,行吗?”
或许是他执手的温柔,或许是他言语里的诱哄,Lee再一次妥协。他按着自己的肚子,想遮掩那种难堪的声响,被动地任William牵着往前走。


Lee吃的没有什么特别,他只点了一份金枪鱼三明治,William看他吃的太少,就帮他点了一份沙拉和热牛奶,自己的菜色也和他一样。
当他拿出信用卡时,店里的女侍员都争先恐后拿出刷卡机,因为许久不被使用,上面积了一层薄薄的灰。Lee看在眼里,却面无表情,端着餐盘去寻座位。
不多会儿,William来到他面前坐下。
Lee拿着三明治,正欲往嘴里塞,应该是饿的太久了,反倒不急于这一时,他大咬了一口,嚼的很慢,两颊鼓得像金鱼肚子,白,而且闪闪发光。
“这里是五百美金,我刚刚去店外取的,恰巧附近有一个ATM,只是我没发现。”William将五张带有本杰明·富兰克林头像的绿钞推到Lee面前,“刚刚那小妞告诉我的。”
Lee也许不相信William,但他相信美金。看到这五百美金的一刹那,眼底的光芒迸射出来,他着急的吞下口中还未嚼碎的三明治,差点因此噎到,在衣服上搓了搓手,拿起了那五张美金。
还带着刚取出的金钱特有味道,虽然只是五张,但拿在手里就有了不同以往沉甸甸的感觉,这种手感很好,让他更有安逸感。
“那么,你现在愿意相信我了吗?”William十指交握,探究的眼神望着对面的黑发青年,觉得他就算是小财迷的样子也万分可爱。
“有那么一点点。”Lee把钱折起来,塞进裤兜,“但我还是没办法完全相信你的人格,任何人都一样。”
William噗嗤笑出来,也不争辩什么,拿过自己的那份三明治开始吃。
“你应该还只是个学生?”
“以前是。”
“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让你现在这样。
“唔……没什么,只是家里面出了点事,我的护照签证出了问题,所以被滞留在这。”不过他显然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他以吃来代替沉默。
Lee吃完最后一口三明治,还留恋了一番金枪鱼在舌尖的滋味,他吞下肚。
“不要急,喝一口牛奶。”玻璃瓶热牛奶的温度在夜间下降的很快,已经不怎么温热,William拧开瓶盖,递到Lee嘴边,示意他喝几口。
黑发青年接过牛奶瓶,抿了两口又放回原处。William以为他不喜欢喝牛奶,就叫他多吃点沙拉。
William庆幸自己替他多点了一份沙拉,因为他的青年明显还没吃饱,Lee抓着勺子往嘴里舀了一口,勺子边缘的沙拉粘在他的嘴角,远一点的还沾上了脸颊。
白色粘稠的沙拉。
这可真糟糕,William臆想着,在不久之前,如果他没有推开给他做口活的Lee,是不是就会造成这样旖旎的景象。
想着,他就不受控制地伸出手,揩走他脸上那一抹沙拉酱。
“嗯?”
“没事,只是一点调皮的沙拉酱,你看。”William转过手指,给他看指腹上的沙拉。
“谢谢。”
“你就没有什么想了解我的?”William在餐纸上蹭蹭,将沙拉擦了去。
“你很有钱。”Lee盯着William的脸,“并且是个骗子。”关于他没操过男人那一说。
“这从何说起?”
“你的技术,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那我真的没有骗你,我说过了,你是我的第一个男孩。”他说起来像在发誓,神情坚定,如同面对着神父。
只是一句话而已,何必说的这么深情许许,堪比情话。
Lee的脸发烫,剩下的半碗沙拉也没了胃口,他推掉餐盘,拿着牛奶起身,“我吃饱了,走吧。”
“嗯。”
Lee走了几步折回来,回到柜台又点了一份金枪鱼三明治带走。
“你没吃饱?”
“为别人买的。”
出了门,Lee跟William道别,给他指了出去的路。其实出去并不难,只是那时候William有些烦躁,心智不沉静,才觉得这个街区如同迷宫一样。
“我可以再来找你吗?”William问。
“为什么不可以?”Lee反问,“你出手这么大方,我欢迎还来不及。”
William干笑两声,又问:“你明天有什么打算?”
“休息两天吧,这些钱可以让我偷懒好几天了。”
“这很好!这很好!”William几欲拍手大叫。这实在太好了,他心里着实不愿意他的青年再出去接活儿。
Lee不明所以地看着William,像看着一个外星来物,“没事了吧?那我回去了。”
“嗯,我送送你。”
“你?送我?”Lee看他的神情更像看一个不明生物了,“你还是先照顾好你自己吧,我走几步就能到家了。”
“不,我想送送你,跟你多走一段路。”
“随便你吧。”
两人在微风的夜里而走,昏黄的灯光,黯然的星光,皆洒在青年的发梢,肩上。他想,他的青年一定是天生就有这般黑籽油一样的头发,不然肯定会在灯光下暴露出瑕疵。
“Lee,你是否愿意跟我走?”
“什么?”
“跟我走,离开这里,去澳大利亚探险,过流浪自由的生活。”
Lee闻言,眼睛睁得老大,他不明白William为什么突然说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浪漫,却不着边际,Lee现在不敢想,将来也不敢想。
他艰难地摇头,说:“不,我恐怕不能。”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不愿再看William的眼睛,“我有太多的事情要承担。”
太多太多,多到我这辈子恐怕都是只身一人。
“为什么?Lee,我喜欢你,见到你的第一面就喜欢你,让我带你离开这个地方难道不好吗?”William想捧着青年的脸,让他直视自己热切而真诚的眼睛,可Lee却不露痕迹地避开他的手,向前走几步停下来。
“William,你喜欢我,我就很感动了,也谢谢你对我这么好,不论是之前,还是现在,可我有这么多的责任,没有办法抽身离开。”Lee的影子在灯光的照射下,歪歪扭扭地打在地上,寂寥悲伤,William想拥抱他的影子,再拥抱他的身子。
自己何尝体会不到William的心意?从刚刚那场性事中的绵绵柔情就能看出,他是真心在意自己。
“Lee,如果你想,我们就能,你想不想跟我一起,不去澳大利亚,那就去冰岛,没有人能打扰我们的地方。”他不明白Lee口中的责任,在他的想象中,他的青年应该是孑然一身的人。
“William,不要说了。”Lee快步向前走,两人大概拉开了五六米,他转身说,“可我不能一走了之,谢谢你的好意。”
短短的五六米,好似隔了一条大河,两人在河的彼岸,远远相望。
但William不想放开他,丝毫不想。他遇见了第一个住进他心里的人,怎么会轻易让他走,他上前迈一步,他的青年就向后退一步。
“William,你回去吧,我累了。”
“我不想走。”William摸到荷包里的烟匣,掏出来取出最后一根烟,“陪我再抽一根烟。”
“好……”
William趁点烟的时刻走近Lee,自己吸了一口,放在Lee的嘴边,他的青年这次乖顺地就着他的手吸了一口,甚至嘴唇无意识地触过他的指尖。
两个人静静地站着,把每一秒当成一刻钟来度过。
然而,一个影子飞奔过来,撞开William扑进Lee怀里。
“Lee,你让我好等,我饿极了,原谅我到楼下等你。”Thomas搂着Lee的腰,脸在他的肚子上胡乱地蹭来蹭去,“不过我敢保证,我们这栋楼没有可疑人上去。”
“Thomas,起来,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口水和鼻涕蹭到我的衣服上,每次都是我洗衣服,你要是能在家替我干点家务我就谢天谢地了。”Lee语气嫌弃,却无比宠溺地推开黏在他身上的小虫子,“瞧瞧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Lee拿着手中的速食袋子在Thomas眼前晃,像勾引小猴子一样。Thomas机灵地抓住,鼻子凑近闻闻,突然大叫道:“金枪鱼!上帝保佑啊是金枪鱼三明治!”
“你今天是不是大赚了一笔!美味的金枪鱼,我快要想不起这味道了。”Thomas高兴的手舞足蹈,跳起来搂着Lee的脖子亲了一口。
“谢谢你身后的人吧。”
“什么?”Thomas转头看,他一直忽略了William,在刚刚扑过来找Lee的时候,他也没注意到Lee身边的人。
“你好,我是William,我想,我们之前见过面了。”虽然是个不愉快的见面。
Thomas也惊得目瞪口呆,自我介绍道:“我是Thomas,Lee的室友。”,转而又想起什么,唠唠叨叨的说:“Lee,我怎么跟你说的来着,你不相信我,跟上帝忏悔去吧。”
“知道了,小混蛋,你先上楼吧,我有几句话要跟他说。”
“好。”Thomas朝Lee吐了吐舌头,十足的小鬼样儿,又不放心地看看William,好似他是无恶不赦的坏蛋,担心他对Lee做坏事一般。
“还不快去!”Lee敲敲他的脑袋,把牛奶瓶塞进了他手里,“喝完这些牛奶!”
原来他是为了留给Thomas,William恍然大悟,他并不是不愿意喝牛奶。
Thomas应声跑上楼,脚板踩得楼梯生响。
“Thomas是你的室友?我以为你是一个人住。”刚刚那根烟已经燃尽,William在他的火星熄灭之前弹到了地上,倒与天际划过的流星有几分相似。
“没错。他是我不久之前捡回来的孩子,我照顾他,他陪着我,两个人的生活不错。”Lee报以耸肩,言语之间全是甜蜜的负担,“如你所见,他就是我最大的责任,如果我走了,谁来照顾他?”
那谁来照顾你呢?William在心里发问。
他的青年有一颗金子般善良的心,William的心都要因为他而柔软融化,这大概就是他为之着迷的原因吧。
“Lee,也许我们可以……”
“不要说了,William,我放心不下Thomas,他离不开我的。”Lee难得打断别人说话,他怕William再说下去自己就要同意了。
如果自己同意了,Thomas怎么办?
Lee光是这样想着,就觉得恐怖,他转身向公寓楼走,连再见都来不及说一声。
“Lee!等等!”William走上前到他身边,“这个给你。”
青年只觉着手里被塞进一个带有体温的硬物,皮质料子,手感不凡。
摊开手掌一看,原来是William的烟匣。
“拿着它,两天以后我来找你。”
颇有些交付定情信物的味道,Lee想起那些年代久远的中国电视剧。
正这么想着,William忽然倾身在他额上印下一吻。
太纯洁了,不带一丝一毫的杂念。徐徐爱意,通过这温软的双唇传到Lee的脑海里。
夜凉如水,William留给他的青年一个周全的吻就退身离开,在那一瞬间,Lee多想拉住他的手,再贪享一阵的温存。
等William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街角,Lee才回神,他用力甩甩脑袋,欲想把那种荒唐的想法甩出脑袋。他像丢了魂一样上了楼,Thomas扑过来黏着他也没有反应,直到小孩子抢了他手中的烟匣。
“Lee,这是什么?这是什么!”Thomas捣弄着手里的黑皮匣,按到某处“啪”地打开了。
他们这里的人,几乎没有用烟匣的,再说是这样特制的烟匣,所以小孩子不懂这是什么,但Thomas看到了匣内天鹅绒上镶的“W”。
“还给我,你这个冒失鬼。”Lee抢回来,脸上的表情可以称之为紧张,无比紧张,比那时候发现被偷了电视还要紧张。
“Lee,这是什么呀?是不是刚刚那个男人给你的?”Thomas眨巴着眼睛,里面闪奕好奇的神采。
小孩子的好奇心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麻烦事。
Lee不答他,拿着烟匣来到家里唯一一张桌子前,拉开抽屉把它放到最里面,复而觉得不安全,拿出来揣在手里寻觅更安全的地方。
Thomas看着他神秘的样子,更好奇了,过去扒着他的腿问这问那。
最后Lee把它放在了枕头底下,想着睡觉的时候,它近在手边,自己也会安心。
他摸摸Thomas的头,无可奈何道:“的确是William放在我这的,我替他保管。”
等他两天以后来找我。


Thomas今天起了大早,好像吃饱了整个人都会有活力,Lee被他折腾的蜷缩在床脚,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小孩子睡觉都很霸道,Thomas睡着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像个陀螺一样360度旋转,有时候Lee半夜醒来会发现他的脚在自己脸边,也有时候会发现他的腿搭在自己胸上。久而久之,Lee就被逼到床的一角,Thomas一开始还有些小小的愧疚,现在愈发理所当然了。
“Lee,醒醒!我饿了。”Thomas叫唤着。
“嗯?”床上的黑发青年揉揉眼,撩开挡着眼睛的碎发,“等等,我这就起来,给你做早餐。”
所谓早餐,不过是一份煎鸡蛋加面包片。Lee拿着铲子给鸡蛋翻面,脑海继续放空,想起昨晚William说的每一句话。
他问自己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去澳大利亚,或者冰岛。怎么会不愿意,他做梦都想离开这里。可是他放心不下Thomas,这个小子跟自己没有半点血缘关系,肤色不同,血型不同,可自己那么惦念他,他大概是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想着想着,一股焦味起来,Lee惊叫一声,看到鸡蛋被煎糊了。
“看来只能自己吃了。”晨光中没睡醒的黑发青年嘟囔着,把一面糊了的煎蛋盛出来。
餐桌上,吃的满嘴是油的Thomas问他:“你今天还出去接活儿吗?”
“不去了,我想休息两天,今天下午找房东太太把这两个月的租金结了。”
“那我等会儿下楼,去找老Abel,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他了,不知道这个老家伙现在过的还好吗。”
“去吧,你替我拿五美金给他,昨晚就该拿给他的,只是我忘了,叫他不要再喝酒了,用这点钱买点面包,天气越来越冷,吃饱才会有力气。”
“知道了Lee,你总是这么唠叨。”
青年瞪他一会儿,低下头嚼面包,吃的索然无味,脑子里生了一丛杂草,每一根草叶上都是William的话,锋利的叶齿刮伤他的手,却忍不住要采下来。
他没有注意到Thomas什么时候出去,只在出神了许久之后叹口气摇头,否定了什么,拒绝了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
青年收了盘子,打算着今天上午还要把家里打扫一遍,空荡荡的没什么家具,反而打扫起来更方便。
Thomas拿着钱哼着rap,蹦蹦跳跳的如同小皮球,他朝开阔的大道走去,没记错的话,他走上大道往右拐,再走二十来分钟就能找到独眼老乞丐Abel了。
悠悠蓝天,阳光肆意,Thomas高兴就差坐上热气球飞起来。在这时,他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带墨镜的男人。
这个男人就是William。
William向Thomas招手,很显然他在这里等Thomas。
“Hey buddy!”Thomas用肩撞撞他,冰释前嫌,好比铁哥们儿。
没错,Thomas想,自己就是这么有原则。谁对Lee好,那就是对他好,他当然也要对对他好的人好。
William笑着,取下墨镜,把Thomas领到背阴处。
他蹲下来,与Thomas相持平,语气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地说:“我要与你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
William瞧瞧四下无人,就凑上去附在Thomas的耳边,说了一长段话。
这段话很长很长,信息量很大,Thomas用了很久的时间去消化,又用了很久的时间来做一个决定。
这个决定一定万分艰难,William担心自己是不是太鲁莽了,跟一个小孩子说这样的事。
没想到,Thomas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折磨后,如释重负地应允道:
“如果你能给Lee幸福快乐,我倒是愿意与你做这个交易。”





评论(58)
热度(61)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