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赏金杀手(Wanted killer)

Action 3


李贺昨夜没有睡好,他这次睡眠很浅,耳边全是轰隆雷声,直到半夜才堪堪入睡。
高伟光看出他脸色不佳,揽过李贺肩膀问他有没有事。
“当然没事了,也不看看大爷我是谁。”嘴硬正如李贺,死活不肯承认有些心慌。
又不是第一次了,居然还有些紧张。
“没事就好,今晚上你进去了,我在树上等你,只有十分钟,一定把握好时间。”
“知道了,我不比你还清楚?”李贺不耐烦地套上黑色外衣,抽出枕头下的CZ83塞进后腰。
既然是去偷人,就不必带那些杀人的工具,不过带一把顺手的枪是必须的。就像巴尼有他的lucky ring,而李贺有自己的lucky gun。


陈家宅在南郊,李贺他们在北区,完全构成了对角线。三人草草吃过早饭就往南边赶,他们伪装成电线抢救工,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
高伟光开着车,乔振宇坐在副驾驶上,膝上放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他目不转睛盯着屏幕,说:“我提前半个小时黑了他们的数码电子系统,伟光你直接乔装进去。”
陈家当然是不愿意也不会自甘堕落到一般市民的待遇,陈家宅每时每秒都在运作,电对他们来说不可或缺,陈家脱离市里面的供电系统,自成一体,高科技数码控电,有坚固的防火墙。
只有少数高手才能黑进陈家的控电系统,不过他们都没这个胆子,偏偏有乔振宇这样高手中的高手,接了活儿,就理所应当,有靠山似的,利索的黑了这个控电系统,还能做到滴水不漏,让陈家的人察觉不出来,以为是某处电缆接头处烧了,影响了供电。
厉害,厉害啊!
高伟光赞叹着他的老板。
李贺在后座看不下去了,上来就糊一掌,说:“愣着傻笑什么,还不赶快进去!”
“你怎么又动手!”
“怎么?要打架?”
一提到打架高伟光就跟蔫了似的,提起工具箱不吭不响地打开车门出去。
好汉不吃眼前亏,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高伟光准备走到陈宅大门的时候,看到一个穿西装的男人从里面走出来,气宇轩昂。
旁边的手下为他打开车门,男人脱下墨镜往小弟身上一甩,钻进车里。两排手下恭恭敬敬地喊声“霆哥”,送走了他。
高伟光猫在一个遮挡物后面伸头,被这两声气势冲天的“霆哥”吓得不轻,不由得开始为李贺担忧起来。
他看着黑色轿车载尘而去,站出来整了整身上的电工服,假装战战兢兢又小心翼翼地往大门走。
两个守在门口的小弟把他拦住了,问他干什么的。
高伟光陪着笑细声说:“两位大哥好,我是来修电缆的,看看我这身衣服就知道了。”说完,指指胸前XX供电局的字样。
其中一个上下打量他一番,跟另一个说:“看着他点儿,我进去问问。”
说完进了门卫室打电话,留下高伟光跟另一个大眼瞪小眼。
不一会儿出来,跟高伟光说:“进去吧。”
高伟光立马点头哈腰道谢,提着工具箱往里走。
走出身后两人的视线范围,高伟光理理领子,露出内侧的迷你麦克风,说:“boss,我进来了。”
“好,去墙那边看看。”
“是。”


李贺百无聊赖,半躺在后座上转着枪玩。乔振宇正在跟高伟光语音,看着他拍下来的照片。
半个小时能跑好多地方,以高伟光的腿长,能跑陈宅半个院子。但是避免有人起疑,高伟光只拍了榕树接触的西墙,还有沿着西墙的一条小道。
“行了,差不多就出来吧,伟光。”乔振宇嘱咐。
“好,我这就出去。”
李贺听着两人语音的快完了,就凑上来,盯着乔振宇的电脑屏幕。上面罗列了十几张照片,拼起来大致是一处地方,李贺立体思维挺好,立马就构思出来了。
乔振宇等到高伟光开车门进来,慢慢给李贺解释,说:“虽然你的能力我不操心,但这是陈家,至少留条后路。”边说边指屏幕上的照片,“不能按原路返回先逃要紧,按这条小路往里跑,沿着墙,尽量不要被人发现,穿过射击场,到西南角的围墙,这里人少,翻过去就没事了。”
“嘁,知道了。多大点事儿,我有那么容易被人家抓住吗?”李贺嘟嘟囔囔的,看起来像不高兴似的。
“李贺,老板也是担心你,别斗嘴了,记住这路线了吗,没记住就再看看。”高伟光一看李贺情绪不对,赶紧说。
“记住了,我看一眼就能记住!”
李贺又瞟了几眼照片,虽然嘴上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儿,但是该记的都还是刻在了脑子里。
等到明月高悬,李贺一行三人终于要行动了。
“现在对对时间,十一点47分。”乔振宇按着表盘说,“还有3分钟就要开始行动,李贺你准备好了吗?”
“早准备好了,放心吧。”李贺答道,拉上夜行服的拉链。高伟光在他身后给他整理领子,把一小截话筒藏在里面,又扯了一段耳机给李贺。
“万一有什么情况马上联系我们,一定当心!”高伟光补充道。
“知道了知道了,你们就乖乖在这等着我把人带出来吧。”李贺边说边把耳机塞进耳朵里,还喂了两声试试通话效果。
还剩最后一分钟,乔振宇提前控制了摄像头,在监控室的人眼里看来陈宅没有任何异样。
李贺利落的开门下车走到树边,回头看车里的乔振宇,经他点头之后,转身像只猴儿一样,攀着树干,敏捷地爬到了树冠上。
这棵树枝繁叶茂, 把李贺瘦削的身形遮挡的严严实实。他不敢怠慢时间,立刻瞅准一株分叉的树枝,正好伸到二楼窗口,李贺才上去踮了踮,觉得还算结实,就稳住身子快速走过去。
他撬开窗户,发现笔直的走廊上真的没有一个人,便弯腰钻进去。他踩到地上没有发出一点声响,眼睛在碎玉般的月光下发亮,就像一只夜半时分出来觅食的猫。
西副楼的走廊大概十几米,两边只有两间房,不知道是作什么的。李贺轻手轻脚,尽量贴着墙走。约莫走过西副楼,李贺估计是进了主楼,红木地板闪着沉昏的光,一楼的客厅灯火通明,李贺深感不妙,慢慢凑到楠木扶手边往下看。
结果下面一个人都没有,就只是开着奢华的吊灯。
李贺把吊着的心放回肚子里,回到走道里的阴影下继续往东副楼走。东副楼二层只有一间卧室,那卧室一定是马天宇的。
李贺在躲拐角处的大古董花瓶后面,悄悄伸出头打探情况,看到马天宇卧室门口有两名黑衣保镖。
想来这两个是贴身保镖,换班什么的不包括他们。李贺低头一瞧手表,发现只剩六分钟了。
糟糕!李贺心里暗骂一声。
突然,他看着大花瓶,灵光一闪。
拐角处传来咣当一声,两名保镖对视了一眼。当中一个说:“过去看看,我守在这。”
另一个点点头,默不作声地走过去。他走到拐角处一看,发现花瓶歪到在地上,就在他弯腰刚想把花瓶扶起来的时候,有人突然骑到他脖子上,对着他的后颈就狠狠一击。
李贺跳下来,看着这个保镖摇摇晃晃的趴下去。他把枪收进后腰,刚刚拿着枪柄对准后颈那一敲,就算是钢铁侠也能敲晕了,更别说一个小小的保镖。
搞定一个,另一个就更好办了。李贺直接从拐角出来,三步并作两步朝卧室门口走,门口的保镖看着他过来,立马拔枪,这时李贺已到他身前。抓住他拿枪的手往下一掰,尝到李贺手劲儿的保镖疼的脸都抽抽了,手里的枪更是拿不住。
保镖刚想开口叫人,眼疾手快的李贺就握住他的脖子一扭,没声儿了,直直的往李贺身上倒,李贺厌恶的把他往外推,这保镖就仰过去了。
他下手有分寸,那保镖没死,充其量就是岔气昏过去了。
如此解决了两个保镖后,李贺敲门等着里面的人回应。
“进来。”还带有少年调皮色彩的声音在里面应道。
李贺推门进去,坐在床边的马天宇抬头一看是个不认识的男人吓了一跳,下意识要叫。
“别叫!我是来带你出去的!”李贺赶紧捂住他的嘴。
“唔唔唔。”马天宇被捂住嘴只能瞪着李贺。
“Bosco雇我来的,明白了吧?”
马天宇听罢,眼睛咕噜一转,眨巴眨巴,好像是明白了李贺的意思。
李贺收回手,看马天宇也没了顾虑,就说:“现在,跟我出去,一点声音都不要发出来,懂了吗?”
“嗯嗯!”马天宇啄米一样的点头,大气也不敢出,紧张万分。
李贺侧过头,对准衣领里的麦克风:“老高,人已经找到,你现在马上到树上接应我们。”
“收到。”高伟光在车里答道。
“跟在我后面,走吧。”
“好。”马天宇鞋子都没穿,急匆匆地跟在李贺背后出了门。
走到主楼的时候,李贺听到了一阵脚步声,顿时觉得十分不妙。这次时间没有掐准,接下来离开的时间不够了,他抓住马天宇的手,压低嗓音说:“跑!”
马天宇还没明白过来就被他扯着飞奔起来,就短短几十秒的时间,西副楼的换班保镖就发现了不对。
马天宇听见“二少爷不见了,快搜!”
李贺丝毫没有停顿,低声说“跑”,便拽着马天宇在走道里飞奔。
李贺看到窗户外的高伟光在树上朝他招手,他问马天宇:“你会爬树么?”
“什么……?”
没时间回答他,李贺把马天宇推到窗边:“快!没时间了!爬过去!”
“不行啊!我恐高啊!站树上我立马就腿软的!”马天宇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抓着李贺的手开始发抖。
李贺哪管的了那么多,他听到有人朝这边跑来,听脚步声大概两三个。
“你不爬就让你哥捉回去!这树枝两米不到,你跨大点就能迈过去了,你怕什么!”说着双臂伸过马天宇腋下,把他往窗台上提,“我在后面抓着你,你掉不下去的!快点儿!你哥的人来了!”
“好吧……”马天宇哭丧着脸,跟赴刑场一样,颤巍巍地钻出窗口,“那谁,你扶着我啊,我腿打颤儿,伸不出去!”
“我叫李贺,不是那谁!”李贺直在心里翻白眼,这小少爷,真是跟他哥大相径庭。他抓着马天宇的脚踝,支出窗外,马天宇扶着窗子,一只脚好不容易踩在树枝上站稳了。
“你往前走,前边儿有人接你!”说着李贺感到耳边一阵拳风,他稍一偏头,一个拳头就擦着他的耳朵过去。
“操!”来的这么快!
李贺被马天宇这磨叽样儿惹得烦躁,背后偷袭更让他火气暴涨。他转身一个扫腿就撂倒了那个人,还有两个人正准备冲上来,看到李贺浑身戾气不由分神。
这时马天宇已经在树枝上走了两步了,摇摇晃晃的,毫不怀疑下一步就会掉下去,他急得大喊:“李贺!你在哪儿啊!你不是说扶着我吗?!”
“闭嘴!马上就来!”李贺趁着那俩保镖愣神的时候钻出窗子,在他们冲过来的时候“哐”的合上窗户。他再转头看马天宇,那家伙已经走了快一米了,不过心里高度紧张,脸色发白,脚下也有点打飘。
这样下去不行,李贺迈一大步上前贴在马天宇身后,他估算着马天宇离高伟光的距离。这时,窗子被打开,有一个保镖已经探出身来。
“老高!接住他!”说罢,李贺用劲儿把马天宇往前一推,马天宇就像着力却没人控制的自行车一样往前冲。
“啊啊啊!李贺你他妈的……!”马天宇的心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感觉全身都失去了重力感应,就在他以为快要摔下树的时候,一个男人揽住了他。
这个男人开口:“李贺,快过来!小心背后!”语气焦急。
李贺看着马天宇已经被高伟光稳稳接在树冠上,他心中顿生一记,脚下使力压了压树枝。
本来足够结实的树枝承受了两到三个人的重量,有些不堪重负,李贺如此下压,让身后的保镖出乎意料,就要往下掉,这保镖急中生智,掉下去的那一刻抓住了李贺的手臂。
“靠!”李贺不幸地跟着保镖一起掉了下去。
高伟光着急的在树上喊“李贺”,李贺倒在草地上疼的呲牙咧嘴,虽然这草地很肥厚,但是毫无防备地摔下来依旧疼的要散架。
“带他走!有后备计划!”
高伟光听到李贺的回声,犹豫不决,想跳下去给李贺搭一把手,耳机里却传来乔振宇镇定的声音:“伟光你别冲动,带目标下来,我们有后备计划!”
李贺跟保镖扭打在一起,瞟到高伟光还愣着不走,大喊道:“快走啊!别管我!”
这种情况,高伟光自知身手不比李贺好,下去可能给他添乱,只能带着马天宇从树上下来,躲进车里。
“老板,现在怎么办?”
“走,快走!”乔振宇说着边跟李贺联系:“李贺,为了不被反追踪,我现在只能切断连接,收到吗?”
“收到!”李贺回答,他跟这个保镖纠缠了太久,不能脱身,只好抽出后腰的枪对准他的腿来了一发。
耳机里传来震天的痛呼,仅一墙之隔,乔振宇完全没办法想象李贺处于怎样的水深火热之中,他也很担心李贺的安全,但他更是有原则的人。
这时候不能优柔寡断,他跟李贺道一声“保重”,就命高伟光马上驱车离开。
李贺听见耳机里像断了线一样没了声音,看着被他打一枪倒在草地上的保镖,眼神凶狠,恨不得跳起来杀了他,李贺不知道是否该补一枪。
此时陈宅已经进入全部戒备森严的状态,李贺只好转身就跑,就像看过的那样,往射击场跑。
他听到一个震慑力十足的声音说:“不准开枪,抓活的!”
管你抓活的抓死的,反正抓不出我。李贺看到上面隐隐约约有一个场子,或许那就是射击场。
身后“嘭”的一声,像一样东西发射了,不过不是子弹,李贺不敢放慢脚步,无论是什么,都不是好东西。
肩膀上有短暂而清晰的刺痛,李贺心下一惊,往后摸,摸到一样细短的圆筒状物件,拿到眼前一看,居然是小型针管。
靠,竟然下药!也没想到药效这么快,李贺的腿在几秒之内没了知觉,思维也开始混沌。他心中警铃大作,狼狈不堪地跌倒在草地上。
身后的保镖追上来围在他身边,就像围着一个犯人一样。他昏迷前最后一眼看到的,便是一双粘着草屑泥沫的黑亮皮鞋。
皮鞋尖正对着他,愠怒的声音在头顶上炸开:
“带他回去审问清楚!”




评论(12)
热度(28)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