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赏金杀手(Wanted killer)

Action 2


李贺翻遍车匣子都没找到一样可以遮雨的物件,一时间烦的要命。
他最讨厌全身湿透,衣服紧巴巴地贴在身上的感觉,跟索命似的。所以他也不爱出汗,要么就一出汗马上去洗澡,要么就打一开始擦抑汗剂,尽管他这一习惯被另两人嘲笑,那也拦不住他对这种黏黏的感觉的逃避与恐惧。
靠,不管了。
李贺抓起手机,打开车门冲进雨里。
大雨刷的他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他心里咒骂着这糟糕的天气。跑到一扇大的西洋雕花黑色铁门前,朝里嚷嚷:
“老高,你他妈快给我开门!”
“闭嘴!再吵吵你就自己爬墙进来!”屋里有人毫不客气地回嘴。
“靠!”李贺踹一脚门,铁门顿时晃悠悠的响。
电脑控制的铁门在被李贺踹了一脚后缓缓打开,李贺本来就嫌弃这铁门开门速度慢,加上现在又淋着暴雨,更是觉得这门慢出油来。铁门刚开出一条目测可通过的缝,李贺就迫不及待地侧身挤进去。
他小跑几步穿过一块小草坪上的石子路,石子路连着屋门,一个高个儿男人抱胸倚靠在门框,一脸看好戏的心情看着跑到面前的李贺。
“再看就甩你一身水!”李贺白了他一眼,他现在已经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好了,不逗你了。”高伟光忍笑让开一条路,向他扔一条毛巾。李贺这种受过专门训练的人他惹不了,上回因为一件小事笑话他就给糊了一掌,那力道真不是盖的,都淤青了好几天。
“把脸擦擦,净是水。洗完澡马上去三楼书房,boss说有新mission。”
“知道了,啰嗦。”
李贺鞋都没脱就直奔浴室,地板上不可避免留下一串黑乎乎湿哒哒的鞋印。高伟光气的结舌,真怀疑他是不是蹚着泥泞过来的。他抬头看看墙上的时钟,觉得时间还早,只好找来拖把,把地又拖了一遍。


这是一幢白色的三层西洋式别墅,附带楼前不小的花圃,景致风雅,环境清新。
照李贺的话说,多亏他们boss有眼光,只出了两百万就把这小洋楼收进囊里。一层是高伟光的卧室,餐厅,客厅,平常都是高伟光负责三人的饮食,中餐西餐,甜点酒类,无不拿手,据他说都是以前他拿来泡妞的手段。他见不得家里乱七八糟的,基本上家务活他全包了。
二层是李贺的卧室跟武器库。本来是一个书房和一个客房,被李贺毫不犹豫地改成了枪械库跟练刀房。平常行动的武装设备都是李贺提供的,不过他也不用破费什么,因为负责出力的往往是他一个人。李贺嘴上埋怨,其实心里乐的不行,没有累赘他怎么玩都爽。
顶层就是乔老板的地盘了只有他自己的卧室跟一个大大的书房。乔老板是个聪明的角色,不然怎么能把李贺跟高伟光收了。他有些不苟言笑,李贺再怎么敢欺负高伟光也还是不敢欺负他的,不过平日里该照顾的还是照顾到了,能把人管理的服服帖帖的,像李贺这样狂妄不羁的小霸王,有时候都心甘情愿受他指挥。
乔老板负责收集情报,接收任务和分配任务。杀手打手替人办事这类见不得光的工作特别需要人脉,于是乔老板每天都呆在自己那一层的书房里,坐在电脑前跟这样那样的老总交涉谈话,商讨价格。他的书房,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现代情报站。
李贺每次去都新奇的不得了,虽说动手的看不起动脑的,动脑的瞧不起动手的,但李贺觉得这栋别墅里唯一能跟他的武器库比的就只剩这书房了。


李贺披上睡袍边系带子边往书房走,瞧见高伟光从对面走过来。
说起高伟光的来历,也是深渊奇葩。
这家伙一米九的身段儿,一张风月韵味的大叔俊脸还增添了不少明星资质,当了几年T台模特,可以说前途无量。
可谁知道红颜祸水,他无知无觉地泡了一位高官的二奶,被高官抓了个正着,自此就要在娱乐圈模特界销声匿迹了,前途什么的一夜之间成云烟。
真是被李贺揪着耳根笑了好久,啧。
李贺稍抬下巴,那意思就是你得让我先过去。高伟光一眼明了,笑着弯腰作绅士状请李贺进去。李贺就像一只摆着尾巴的小公鸡,仰着头进去了,却听到背后人嘀咕一句“LADY FIRST”,毛又要炸起来。
两人坐下后,乔振宇从电脑面前转过来,先给两人讲解任务情况:
“这次,我们的客户,代号Bosco,要求有些特殊。不过也不是什么难事,我们谈好定金,五百万。”
五百万!
李贺听到,眼睛都眯起来。平常杀个人也不过两百万,是什么特殊的任务动辄这么大手笔。
乔振宇手机拿着一个迷你遥控器,投影机在墙壁的幕布上投射出一张张青年的照片。
青年长得秀美,面容略显阴柔,丹凤眼角,眉目含笑,却是充满男人味的好看。
“目标名叫马天宇,是陈伟霆同母异父的弟弟。Bosco要求我们潜入陈伟霆在南郊的别墅内,把目标完好无损地带出来。”
“看来是要我们偷一个人啊,不过听你这么说,这位小少爷,被他大哥软禁了?”高伟光摸着下巴,一语中的。
李贺翘起二郎腿不说话,靠着沙发目不转睛的看着幕布。
总觉得那人眉眼之间有稍许眼熟,却怎么也记不起来。
“偷个人也不见得比杀人容易,想从陈伟霆手里拿人,我们要有十二分力气。”乔振宇神情严肃,眉头紧蹙。
陈伟霆的确是个不容小觑的人物,三年前作为本市的一股新势力突然崛起,一年后就吞并了东区的地盘,半年后又和西区的顾卢两家和议,共同管理西区,利益三三四分,陈伟霆一人就独占了四,也不知是用了什么手段,搞得顾卢两家人如此低声下气,拱手把地盘相让。现在,陈伟霆又有染指北区的势头,免不了一场腥风血雨。
“Bosco,是黄宗泽吧?”
李贺思忖许久,开口询问。
乔振宇眼里闪过一丝惊愕,心里诧异还是没瞒过李贺,也不再隐瞒,微微点头。
多年来本市一直有三股势力,可谓三足鼎立。北区与中央商务区的黄家,完全是正道上的生意,身家清白,赚的钱也干净;东区与西区有大片海岸线,是顾卢两家的地头,顾卢两家已交好半个世纪,有难一起扛,有钱一起赚,做着铤而走险的军火生意,跟海关多少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南区在几十年前还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近几年来的房地产业可谓飞速发展,估计陈家也才会因此有资本迅速扩张,侵犯顾卢两家地盘。
高伟光恍然大悟,连忙问到:“难不成是让我们把小少爷偷出来以作威胁?”
“不确定,这就不是我们该管的事了,我们只是负责把人带出来。”
高伟光还想追问,看乔振宇摇头不言,只好作罢。
“这是陈宅的立体模拟地形图,过来看看。”三人走到方桌前,上面是乔振宇刚做好的地图。
陈宅一座三层主楼,旁边两幢副楼。陈家家底雄厚,家宅占地面积大不说,还有泳池与网球场,陈伟霆爱好射击,就又修了个射击场。
“我调查过了,陈伟霆主要把人安排在主楼附近,为了监视马天宇,多在他身边安排了三个人。这些保镖每十二小时换班,夜晚十二点开始,换班时间十分钟。”乔振宇说。
“十分钟也还算充裕,可我们无论从前面还是后面都要穿过一大片路,消耗时间太多,恐怕不妥。”高伟光来来回回看着地形图,面露难色。
“我们不一定要按常规的来。”乔振宇道。
“难道……”李贺抬眼看着他,“你想从两边进去?”
“是。马天宇的卧室在东副楼二层,楼下正好是空旷的草圃,我们没办法从这穿过,很容易被发现。但是西副楼紧挨一颗百年大榕树,是很好的隐蔽。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这先进入西楼,穿过主楼,到达西楼。”
听乔振宇这么一说,李贺心里已经明白十之有八。穿过主楼实在加大了危险性,但又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就算我顺利找到马天宇,我又怎么样把他带出来?敲晕?”李贺问。
“他会自愿跟你出来,只要你掩护好他。”乔振宇回道,“Bosco跟他商量好了。”
“什么?!”高伟光惊讶万分。
亲弟弟难不成要窝里反,和对家联合起来对付自己大哥?
李贺也很惊诧,说实话他一开始跟高伟光想的一样,却没想到还来这一手。
两人沉静了一会儿,也想不明白什么,索性就不想了。
“对了,摄像头什么的我来搞定,明天我在车里,支应你们。”
“啊?明天就行动啊,真是来个措手不及……”高伟光无可奈何道。
后来那两人再说了什么李贺也没听进去,他心里有一簇小小的火苗在燃烧,好像一不小心就会引火自焚。他听着窗外淅淅沥沥雨声,看着一闪闪的雷光,回到二楼卧室。
他拿出惯用的CZ83放在枕边,紧紧握着才渐渐入眠。

评论(1)
热度(24)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