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20

 

 

“少爷,你回来了,太太在等着你吃饭了。”张婶开门接过了何瀚的手上的东西,一边给他使眼色,暗示他刘芸现在的心情并不好。

 

何瀚领会的点点头。拍拍张婶的肩膀,脱了鞋子去餐厅。桌子上摆好了碗筷,饭菜已经不怎么热了,刘芸一筷也没动,双肘撑在桌子上想事情。听见动静抬头看,何瀚在她身边拉了一张椅子坐下来。何瀚自然是感受到了不同与往常的低气压,特意坐在了母亲身边,这样讨好的举动到时让刘芸顺气了不少。

 

“妈,我回来了,吃饭吧。”何瀚拿起筷子给刘芸,刘芸看了他一眼,接过筷子先夹了一块排骨放进何瀚碗里,“看你最近瘦了不少,张婶特地炖的排骨。”

 

“谢谢妈。”何瀚端起碗,夹了藕片给母亲。刘芸到了现在这样的年纪已经很少食荤了,早年拼搏消耗了不少身体本钱,现在为了预防中老年人常见病“三高”便有朝素食主义者发展的态势,偶尔吃一些牛肉,增强身体免疫力,油腻的鸡鸭鱼肉很少吃了。

 

“嗯。”母子二人像平常人家温情了一番,总算正正经经开始吃饭了。张婶在一旁看着也放下了心去烧水准备茶叶了。刘芸吃完饭总是要喝一杯淡茶助消化,看今天这样子,恐怕要与少爷谈心。

 

“最近跟澳洲那边的合作怎么样?听说进展的不错,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合作很顺利,前两天刚签完合同。乔纳森的孙子亲自过来,我们两个聊得很投机,很少能遇到这么交心的合作伙伴,何氏在国内自然会全力帮他们。”何瀚兴致高昂,刘芸见他是真的高兴,便善意提醒道:

 

“生意场上还是少点感情为妙,以免影响判断力坏事。”

 

“我知道的,妈,我有分寸。”何瀚喝了一口排骨汤,咽下去后接着说,“接下来我打算好好发展何氏的几处酒庄,再多选择几处,妈,你也看到了,现在旅游服务业的发展潜力很大。不止是酒庄,还有何氏旗下的酒店,跟旅游产业相关的都要一起发展。”

 

刘芸点点头,道:“毕竟这个不是支柱产业,你想发展,我不拦着,但是何氏的那几项大工程和地产都要拿捏好,不能有一点差错。”

 

不然怎么说何瀚压力大呢,尽管吸纳了不少人才替他运作管理,但最终决策权还是在他手上,很多时候何瀚的眼光都要比别人长远,才能更精准的攫取其中的商机奥妙,占得先机。权力愈大责任愈大,何瀚叹了口气,放下筷子,道:“妈,你放心,何氏是你跟爸的心血,我不会让它在我手里垮掉。”

 

刘芸宽慰的拍拍何瀚的手背,又心疼又欣慰,“先吃饭吧。”

 

何瀚这才又端起碗吃起来。

 

吃完了饭,张婶早已泡好茶放在了桌子上。刘芸跟何瀚去了客厅,张婶就去收拾饭桌。晚餐不适宜吃多,何瀚只吃了六分饱,没有胀腹感,便直接坐在了沙发上。刘芸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问:

 

“我今早打电话到公司,秘书说你不在。”

 

“哦,到公司的时候秘书也跟我说了。”何瀚取下手上的腕表放在桌子上,拧眉道,“妈,你找我有事?”本来以为只是一件小事,母亲既然打过电话就不会再问了,现在又提起,母亲哪只是问一问那么简单,显然是想问清楚了。

 

“没事。我想知道你去哪了,一大早不去公司,你是在干什么。”

 

何瀚没有马上接话,看着表盘里转动的秒针,抵着自己的上腭,一张脸看起来有些生硬,不很服气的样子。他又捞起那个质感沉重的手表,套到了手腕上,对着表扣一开一合,似乎上了瘾。沉静了一阵,何瀚看见母亲抱胸靠到了沙发垫上,不问出所以然来不罢休的样子。

 

“李贺身体不舒服,我陪他去医院看看,所以早上晚了点去公司。”何瀚说话只说一半。他也没说谎,只是告诉了刘芸他想告诉的那部分。

 

刘芸这才释然的问:“是拍戏留下的后遗症吗?这孩子是不是身体不太好,我这里认识几个健康师,可以给你联系方式,带他去看看。”

 

见母亲比自己还焦急担心,何瀚笑着合上表扣,啪嗒一声,清脆响亮,道:“妈,你不用担心,我已经约了给我们家诊平安脉的老中医了,我会带他去看看的。”看到一杯淡茶见了底,何瀚站起来拿了水壶给母亲添满,从容乖顺。

 

“这样啊,看来是我多心了。”刘芸笑起来,眼角的细纹染上风霜,却不显老态,有一种时间在她身上只留下精致的感觉。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儿子不会照顾人,照顾自己是没问题,那份体贴身边人的细致却没有,多多少少有大少爷的习性。到如今一看,居然也会想着给恋人请老中医诊平安脉,便打趣道:“看来你是真的认定李贺了,决定要和他在一起了吗?”

 

“是啊妈,我早就认定他了。”何瀚直言不讳,“就是想跟他在一起,你会反对吗?”

 

“我反对能有什么用呢?这是你自己要过的人生又不是我的,我能主宰你的一切吗?我倒是很欣慰,还以为你要别人迁就你,没想到你能主动照顾别人,长进不少啊。”刘芸夸道,眼神慈爱温柔,何瀚耳根发红,不好意思了。

 

“妈,谢谢你的支持。”他妈妈肯这样说话,不啻于祝福,何瀚听了是非常感动的。现在他就感觉,全世界都站在他这边了,而李贺还在他对面,一步之遥的对面。

 

也许他就是在等我迈过去吧。何瀚笑想。

 

 

何瀚带着两颗原钻去设计师那儿,设计师看了以后,有了初步的想法,跟何瀚交流,何瀚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最终何瀚选了女设计师Jolly,觉得她的作品饱含激情与爱意却又低调平实,是何瀚最想要的。

 

原钻还是要何瀚带走,不出半月,Jolly就会交出设计图,何瀚看过满意之后才会进行制作。虽然何瀚觉得时间久了点,用原钻制作戒指费时费力,但是看着一枚原钻被切割被打造被镶嵌,最终能戴在李贺无名指上,何瀚自然要拿出十二分的心力。

 

回到公司的时候,钟珊珊正在等着他。

 

“珊珊?你不在你父亲的公司,来我这里有事?”

 

“是啊。”钟珊珊像小时候那样上前揽着他的手臂,撒娇道:“我是来给你送喜帖的。”说着,从身上的小挎包里拿出了一张请柬,交到何瀚手里。

 

何瀚正纳闷呢,什么喜帖?他翻开一看落款,原来是远房表哥肖慕的结婚喜宴,请他过去呢。肖慕跟何瀚并不很熟络,是何瀚父亲那边的远房亲戚,他们公司在电子通讯方面是领头羊,何瀚跟他合作过几次。肖家跟钟家的关系是很不错的,这喜帖也是借钟珊珊之手交给何瀚。

 

何瀚看了看正文,是两天后的结婚喜宴。他思忖着,不好拒绝。这喜帖都由钟珊珊交到自己手上了,何况结婚这样的人生大事,何瀚应该去捧个场。于是把喜帖给了身边的秘书,让她记下来提醒自己。

 

钟珊珊喜笑颜开,起初以为何瀚会拒绝,接了肖慕这个请帖的时候心里还没底,不知道能不能说动何瀚去喜宴,没想到何瀚肯给她这个面子跟她赴约。

 

“瀚哥,后天晚上我跟你一起过去好吗?”

 

何瀚没有多想,应承下来。他跟肖慕那边的人不熟,如果钟珊珊能在身边给他介绍也不会太拘谨,便说:“没问题,后天晚上我去公司接你。”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到了那天,何瀚特意穿了一身新的定制西服,在镜子前系领带系了几次都不满意,拆下来,挂在了脖子上,实在无可奈何,便对着餐厅喊:

 

“宝贝,过来帮我系领带好吗?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就是搞不定它。”

 

李贺听见笑着走过来,看见他脖子上的领带都有些皱了,看来是尝试了好几次。他看了看,觉得这领带跟今天这一身西服不搭,转身在衣柜里选了一条宝蓝暗纹的领带,对着何瀚的西服领口比了比,觉得很相衬,就把领子上原来那条拿下来,给何瀚戴上这条。

 

“宝贝,如果不是你拿起来,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戴这条。”

 

“为什么?既然买了为什么不戴?”李贺很是疑惑,觉得有钱人也不能这么任性,“这条挺好看的。”细长的手指把领带挑出来,一点点拉紧,直到贴合何瀚的白衬衫领口,又把他肩上的褶皱抚平。

 

何瀚不知道什么时候搂上李贺的腰,两个人贴的很近很亲密,何瀚看着李贺,怔道:“当时觉得好看就买了,买了回来才发现没有西服能配上,所以放在那儿一直没碰过。久而久之,就忘了这条领带了。”

 

“大少爷,你可真是败家。”李贺嫌弃道。

 

“那你管着我吧,你管着我,我就不会败家了。”

 

“少来。”李贺笑着别开脸,推开了何瀚,“这种事情是要自己养成习惯的,我老管着你你不会难受吗?”

 

“这么说你是愿意管我了?”

 

“我可没答应。”李贺瘪嘴挑了一下眉,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可爱的不行,何瀚捂着他的后脑勺去亲他。

 

亲够了,何瀚才放开李贺,李贺的脸已经红扑扑的了。李贺实在受不了何瀚的吻技,别了他一眼去了浴室洗脸。何瀚一脸得逞的笑,拿起西服外套走去门口,“宝贝!我去公司了!”

 

“快走!”李贺赶着何瀚。

 

何瀚心情愉快的开着车去了公司。这样才是过日子,小打小闹生活才有意思,他的心情非常好,情绪很高,以至于差点忘了晚上还要去肖慕的婚宴。秘书提醒他才想起来,交代了一些事情就离开了公司,开着车去接钟珊珊。

 

钟珊珊很重视这次跟何瀚赴宴,在打扮上花了心思,穿了典雅的晚礼服,稍长的短发烫卷了发尾,顶着一张精致的妆容,跟何瀚站在一起,真有几分金童玉女意思,又是一起到来的,难免让人多想。

 

何瀚跟着钟珊珊先去给了礼金,然后被领着入了席。

 

现场不只有亲眷家属,还来了一些有头有脸的生意人。原来新娘子是电视台台长的千金,如此一看,也是门当户对,羡煞旁人。新娘子大家闺秀,被肖慕领着前来敬酒,在座的都是规矩的人,也不敢太闹腾,新郎新娘子没被灌多少酒,到了何瀚这桌的时候还是很清醒的。

 

肖慕看到何瀚,牵着新娘子的手走过去,何瀚跟钟珊珊端着酒杯站起来,向他们敬酒。

 

“阿瀚,没想到你能过来,还以为你忙得抽不开身了呢。”

 

“少调侃我了。”何瀚与肖慕碰杯,“结婚可是人生大事。祝你们百年好合,幸福美满。”

 

钟珊珊也跟肖慕和新娘子碰了杯,俏皮地道:“这次我把瀚哥拉来了,肖大哥你可欠我一个人情。”

 

“我肯定不会忘记你的功劳的,小丫头片子。”肖慕看她靠着何瀚,羞涩而神采飞扬,知道她对何瀚的心思,于是牵过了她的手,放在了何瀚的手上,祝福道,“我也祝愿你们心想事成,像我们一样。”

 

何瀚怔住了,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给肖慕传达了错误的意思,便朝他笑了一下,抽回了自己的手,钟珊珊更是没想到何瀚这么干脆,伤神了一会儿。肖慕在这里已经停留太久,现场的几个记者对着他们这边猛拍,认出来了何氏太子爷,还看到他身边的一位女伴,也算是个大新闻了。

 

何瀚不愿意这样受人注目,便开玩笑说:“新郎在我这里停太久,别的客人会说我不厚道的。”

 

肖慕也圆场道:“对对,你们请便,我待会儿再过来。”

 

钟珊珊自那之后情绪便低落的不像话,还要强颜欢笑,委屈极了,暗自生起了闷气,菜也没吃几口,最后走的时候没看路,差点摔倒,何瀚伸出手扶住她才没滑倒。不过穿着高跟鞋,脚腕崴了,何瀚只好一手揽着她的肩膀,一手扶着她,开车把她送到家。

 

委屈伤心烟消云散,钟珊珊任何瀚把自己背到家门口,道:“谢谢瀚哥,今天给你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

 

“是我没照顾好你,你的脚痛吗?要不要上点药?”

 

自强自立的钟珊珊刚想说“没事”,转念一想,这是跟意中人独处的好机会,便截住话头,说:“痛,我家里没有跌打扭伤药。”

 

“你先进去,我去给你买药。”

 

“嗯,住宅区里有24小时药店,那里能买到药。”钟珊珊打开门,靠着门框,何瀚脱下西服外套交给她,跑了过去。

 

以前何瀚在美国的时候跟朋友打篮球,跌打扭伤多了一个人就能应付得过来。去药店买了红花酒和冰袋,又跑着回钟珊珊家。这是钟珊珊独自一人的居所,她在父亲的公司做事之后就自己找了个房子,一半时间回家住,一半时间在自己的住所。

 

何瀚熟练轻柔的给钟珊珊脱去恨天高,拿毛巾擦了擦,敷上了冰袋。换了几次冰袋,两个小时以后又给钟珊珊按摩一番,何瀚的手劲儿不小,钟珊珊忍着痛,竟忍出了一头汗,何瀚也好不到哪儿去,后背的白衬衫湿的发亮,等到忙活完了才意识到没开空调,钟珊珊翻出遥控器打开了。

 

何瀚留到半夜才回去,看时间不早,又是离自己家比较近,便开车径直回到了自己家。李贺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翻看手机,既没有未接电话也没有短信,想到以往有没有事何瀚都会打电话,现下没有联系他,还真是不习惯。

 

李贺想他可能是忙起来什么都顾不得,忘记打电话也情有可原。便收起了自己的心思去洗漱,起来的时候又看到了被何瀚弄得皱巴巴的那条领带,于是想着吃了饭用电熨斗熨平。

 

他顺手打开了电视,一早财经频道播报着最新新闻。李贺打开冰箱拿出牛奶,拿出餐包,看了看,已经没有鸡蛋了,只好拿出了果酱。摆了两片面包在餐盘里,拿着抹果酱的刀子,端着牛奶坐到了电视机前。

 

“昨晚华芯公司少董肖慕与电视台台长千金卢巧儿在威斯汀酒店盛大完婚,业界名流纷纷到场庆祝。”

 

电视上播了几个婚宴上的片段。

 

李贺认识那位卢小姐,有一年参加他们台中秋晚会的时候还打过照面,温婉有礼,没有大小姐的架子,李贺对她的印象分很高,看着肖慕也是一表人才,李贺由衷地祝福这一对新人。李贺打开果酱,拿着刀子揩了一点抹在面包片上。

 

“何氏集团少董事何瀚携女眷出席,宴会结束后两人一同离开。”

 

画面转到了光线较为暗淡的酒宴间,何瀚身旁坐着一位妆容精致的女子,李贺从来没见过。只见肖慕牵着她的手放在了何瀚的手上,撮合的意思不能更明显了。李贺心里一阵波动,难以言说的奇怪情愫攫住了他的心脏,像一颗石子投进了湖里,击碎了湖面上平静的倒影。

 

“两人在结束后亲密离开。”何瀚揽着她的肩膀离开。

 

“嘶——”李贺倒吸一口气。刚刚只顾着看电视没注意手上,抹果酱的刀子太锋利在他的拇指上割开了一个小口,血珠冒出来,跟白色的餐包对比十分刺眼。

 

电视里的主持人还大胆的猜测下回办喜宴的是不是这对。

 

李贺扔下面包片,含着自己的拇指,跪在电视机下面的药柜前单手翻找着创可贴,思绪乱成一团,连门铃响了都没有听见。



+++++++++++++++++++++++


隔了这么久终于更了!爱我吗!(不爱

说虐也不是马上开始虐的,而且不会很虐,I swear!

不过下一章何妈妈就要跟李贺见面啦XDDD

评论(46)
热度(167)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