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19

 

 

何瀚抽空回了趟家,把Jason送的两颗原钻放在了自己书房的柜子里。回去的时候刘芸和几位老朋友去了度假山庄,所以何瀚也没能跟母亲见上一面。在家里吃了顿张婶做的饭,听到李贺回来后就急忙赶到李贺家了。

 

李贺下飞机的时候给何瀚打了个电话,何瀚从自己家过去,到的竟然要比李贺早。他有钥匙,先进家里等李贺。估摸着这会儿李贺也应该到楼下了,何瀚站在阳台上往下瞧,李贺的车果然开过来了。李贺下了车,跟小悦说几句话,还抬头向上看了一眼,好像在跟小悦讨论什么。

 

何瀚回到卧室,藏在门后面,靠着墙,听见李贺上楼的声音,听见李贺开门的声音,听见李贺把钥匙放在玄关处鞋柜上的声音……何瀚不用看,闭着眼睛就能想象出李贺每一个细微的动作。

 

李贺换了拖鞋朝卧室而来。外面的温度着实有些高了,李贺出了一身薄汗,有些黏腻,不很舒服,打算拿上家居服去洗个澡,进了卧室还没走到床边,身后便有个人扑过来抱着他。李贺吓得不轻,他打小就怕一些惊悚的玩意儿,看恐怖电影特别怕突然窜出来的鬼怪,他害怕冲击感,尤其是在毫无防备的时候,何瀚虽然放柔了动作没那么剧烈,却确确实实吓着他了。

 

李贺紧紧掐着何瀚的小手臂,一句话也不说,急促的喘气。

 

“宝贝?你怎么了?”何瀚这才觉出不对劲,赶忙把李贺掰正了面对面。

 

“别说话,让我缓缓。”李贺斜他一眼,按着自己的肚子,“有点疼……”

 

这回是何瀚的脸吓白了,他赶忙弯下腰捞起李贺的腿把他放到了床上,“宝贝,有没有事?是我太鲁莽了,对不起,很痛吗?我去叫医生好不好?”何瀚看起来懊悔不已,李贺被吓出来的闷火经他这么安抚消了不少,小腹却还是一抽一抽的疼。

 

大概是被吓导致肌肉紧缩岔了气,李贺心想待会儿就能好了,于是拉着何瀚的手臂,挤出一句话:“没事儿,你别去,过会儿就好了……”

 

“好好好,我不去。”何瀚在床边坐下来,双手包着李贺的手,一动也不动的注视着他。

 

那种抽痛不算剧烈,却也不容忽视,李贺只是面色痛苦的忍着,再也没发过声。何瀚伸出手给他擦了擦额上的汗,很是心疼,心中不停责备自己。李贺盯着天花板,微微皱眉,瞥了何瀚一眼,意思是让他不用担心,但又掩盖不住难受的神色。何瀚见他揪着腹部的衣服,想来李贺比自己还紧张,只好慢慢捏着他的手,给他放松。

 

李贺盯着天花板,一下子抓住了何瀚的手,轻轻颤抖。何瀚握着他的手给他揉着肚子,完全不敢用劲儿,像雨滴落在皮肤上那么轻柔,揉了一会儿终于见效,何瀚听着李贺呼吸归于平和,自己悬着的那颗心也才放下来。他给李贺扯整齐了揉皱的衣服,伏上去威胁道:“不准再让爸爸这么难受了,听见了吗?”

 

李贺好笑,摸着何瀚发热的耳朵,心想要不是你,他能这么闹吗,再说了,他还没成型呢你就跟他说这种话。

 

“他现在还听不懂,你这么说管用吗?”

 

何瀚坐到床上,靠着床头把李贺抱进怀里,振振有词道:“先记着。这颗小炸弹现在让你受了这么多苦,以后出来是要还的。”李贺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闭上眼,笑着回问:“那你这颗大炸弹让我受的苦怎么还?”

 

李贺只是顺着何瀚的话随口一问。何瀚是没让他受过苦的,每时每刻细致入微的关怀,体贴他的吃行冷暖,这种全心全意对他的爱护,李贺自然是记在心里。本来只是一句玩笑话,何瀚却相当严肃的回答:

 

“用我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来弥补。”何瀚搂着李贺虚脱发软的身子,在他耳边起誓。

 

李贺面热发红,只是沉默着窝进何瀚怀里。现下的氛围并不合适讲这样情深意浓的话语,只是在北京下午三四点的光景,李贺刚刚捱过一场不算折磨人的腹痛,何瀚拥紧他,好像面对着漫渺的星空,缱绻的夜色,有玫瑰与红酒,夜莺衔来戒指。

 

这实在是太浪漫了,浪漫到李贺不愿意面对。何瀚太爱李贺,以至于他说什么话都带上浓烈的爱意。热情如火,情深似海。何瀚让李贺最无法招架的便是他乃海水与火焰的结合体,像海洋那样广袤深厚,像烈火那样炽热灼烧。

 

海面上的火是浇不灭吹不熄的,就如同何瀚对李贺蓬勃发展的爱意。

 

李贺心里是早就意识到也认同了何瀚的心意,但是他像所有的软甲动物一样把自己包裹在甲胄之下缓慢移动。何瀚把他形容为冰山是没错的,没有足够的耐心与毅力,攀不上去。

 

李贺不知要如何做,他不会正面回应何瀚,便靠着他佯装睡着了,没想到折腾了一番确实累了,李贺果真睡了过去。何瀚低头看着李贺长长了的刘海,睫羽虽然不是很长,却又黑又亮,看着就想摸摸,不过何瀚见他睡着了也不好闹他,便把李贺从怀里挪出来放平了在床上。

 

时间还早,何瀚拿起自己的笔电去了书房。

 

他目前正和钟珊珊介绍的某个珠宝商联系,从他那里得到了几位设计师的推荐。何瀚想,他们的戒指不一定要太高调,但必须要彼此相衬,两枚戒指相衬,戒指与人相衬。一生唯一的人,当然不能糊弄过去。

 

何瀚约了两位设计师,一位男性,一位女性。都是国际上小有名气的珠宝设计师,何瀚看了他们的作品,充满时代感,每一处细节都值得回味把玩,何瀚很喜欢。他相信李贺也喜欢。

 

幸好两位设计师目前都在国内,何瀚轻而易举拿到了预约。

 

 

午觉会越睡越困,五点半的时候李贺醒来一次,但熬不过睡意又侧身睡了去,下一次醒的时候就是六点零几分了,李贺闭着眼想了想,不能再睡下去,否则晚上就要失眠了。他望着没拉拢的窗帘,橘色的夕阳光投射进来,照着他的一截小腿。何瀚在离开之前开了空调,室内清清凉凉,被照着的地方暖熏熏的,细看还能见微小的尘埃在空气流动中游弋。

 

明明跟一年之前比什么变化也没有,李贺却明显感觉这里像个家了。

 

他起身走出卧室,没看见何瀚的影子。厨房里的油烟机轰隆隆的响,叫他大概也不会听见,李贺走过去,推开门,看见何瀚在灶台前忙碌,煮着面条。

 

“你在做晚餐?”

 

“是啊,你醒了?”何瀚用筷子翻搅着锅里沸起来的面条,“别的不会做,只能做这个了。在国外的时候有空就会自己下手,味道还过得去。”

 

“没想到,你一个大少爷也会有自己下厨的时候。”李贺靠着门,抱胸看着何瀚的背影,居家的模样慵懒随意,居然也肯调侃起何瀚来了。

 

何瀚噗呲一笑,把面倒出来,准备了鸡蛋,“那个时候在金融学的导师身边帮忙,没人有义务接受你的少爷性子。出了国,什么都不一样,把自己看作一个普通人,重新开始吧。”他打鸡蛋的动作倒是比李贺利索,一个蛋在锅中央,受油与火的煎熬,贴着锅的那一面滋滋作响,激起油花,不一会儿就煎的金黄。

 

李贺见何瀚熟稔翻炒鸡蛋,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做菜的失败经历。

 

李贺有一阵没回话,何瀚转头看他,见他靠着门框沉思。说:“你去看会儿电视吧,再有五分钟就好了。”说着把煎蛋盛出来,又打了第二个。

 

“那,辛苦你了。”

 

李贺回到了客厅。何瀚做的要比他想象中的快,李贺无聊的盯着墙上的时钟,看看时间观念强的何瀚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说在五分钟之后搞定。快过了四分钟的时候何瀚端着两碗面出来。两碗看起来,相当好吃的面。

 

李贺本来是不饿的,看着就感觉到饿了。

 

“宝贝,来尝尝我的手艺。”

 

水绿的葱花撒在金黄的煎蛋上面,米白的面条散发袅袅热气。可惜何瀚只有煮面拿得出手,其他的菜都不会做,不过要学的话也不会太难。何瀚倒是真的生出了要掌勺的想法。以后的日子里,李贺不想做的,不会做的,他都可以做。

 

李贺拉开椅子坐下来,拿了筷子,吃了一口,顺滑的面条被吸进嘴里。

 

“唔,好吃。”李贺称赞。

 

何瀚也拉开椅子坐下来。

 

“宝贝,明天我陪你去医院。我们需要做个检查。”

 

“什么检查?”

 

“唐氏筛查。”

 

李贺蓦地红了半边,反应了一会儿,才囔囔的回了声:“嗯。”声音低不可闻,想来也是不大情愿。

 

何瀚握着他放在桌子上的手,道:“放心,医生是熟人,不会乱说,我保证。”

 

李贺抿着嘴露出寡淡的笑容,说:“我不担心。”

 

两个人吃了饭窝在沙发里看电影。李贺收藏了很多经典影片,何瀚蹲在电视机的柜子前,翻着影片。

 

“珍珠港?”

 

“不,我看了五遍。”

 

“魂断蓝桥?”

 

“也不,今晚心情这么好,实在不适合看这样的悲情电影。”

 

“冷山呢?”何瀚举起来晃着。

 

“这个选择不错。”

 

于是李贺抱着何瀚做的水果沙拉津津有味的看着。他下午睡了近三个小时,精神奕奕,何瀚在书房里忙了一个下午,有些困乏,饶是电影再唯美,情节再动人,何瀚还是聚集不起精神,靠着李贺昏昏欲睡。

 

李贺任何瀚靠着,他面前上演Inman与Ada的悲凄爱情。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他们的人民是如何自相残杀又如何阻止士兵回到爱人身边。Ada的等待漫长又枯燥,每天还要提心吊胆从前线收到的消息,查看烈士名单里有没有Inman。李贺太佩服那种无畏的等待了,他自己大概是永远都做不到的。在情爱方面他没有这么坚强的意志去等待一个人。何瀚看到后来也来了兴致,坐直了陪李贺看完这场电影。

 

这部作品并没有太震撼,何瀚看着结尾滚动的字幕,问李贺:“如果我去参军了你会等我吗?”

 

“你不会去参军的,何氏集团需要你。”

 

“不,我是问——你会等我吗?”

 

李贺看着何瀚摇摇头,“我没有那么坚强的意志去等待一个人。”

 

“我有就够了,我等就可以了。”何瀚把李贺拉过来,抚着他的后颈,一下又一下吻着他的嘴唇,“你做不到的事情,换我来就行了。”眼睛带着受伤的神色望进李贺眼里,却没有责备,无言的包容着他。

 

李贺张口想说,又把话吞了下去。

 

我可能不会等待,但是我会上路,去找你。

 

 

何瀚空出了上午的时间陪着李贺去医院,因为提前预约,直接做了检查。医生给李贺看了看,问了一些饮食起居方面的事,没有太大问题。检查结果十天以后才能出来,到时会通知他们过来领。

 

何瀚便开着车和李贺回去了。

 

刘芸回到家以后听说何瀚回来了一趟又走了,便问张婶他回来做什么,张婶也说不清楚,只是看少爷好像是回来拿了东西就走了,还吃了一顿饭。刘芸听了没什么表情,点点头让张婶去忙了。

 

她对何瀚不着家的所作所为略有不满,搬出去和别人同居,连家都不回了。当初答应的好,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刘芸想到今天是工作日,便直接给何瀚办公室打了个电话,却是秘书接了,秘书说何瀚今早都没来公司,刘芸又打了何瀚的手机。

 

“喂?妈,找我有事?”

 

“你在哪儿?”

 

何瀚看了副驾驶的李贺一眼,放慢车速,说:“在公司,怎么了?”

 

“今晚回来吃饭,我有事要问你。”

 

“好。”

 

何瀚挂了电话,拐进一个路口,对李贺道:“今晚我要回家吃饭,我妈有事跟我商量。”

 

“哦,那我一个人吃。”

 

李贺看着车窗外一瞬而逝的行人,在车窗的倒影里看着何瀚坚毅的侧脸。



++++++++++++++++++++++++++


还是虐之前的过渡,慢慢过吧。

不是很想发微博了,这里的人看到就看吧,最近手感不是很顺噢……多多担待TUT

评论(32)
热度(161)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