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霆峰手机梗】You Found Me

BGM:The Fray——You Found Me

 

双结局


Day 01

 

陈先生在公司的停车场里拾到了一部手机,银白色的智能手机。他看见的时候那台手机正孤零零的躺在地上,好担心下一秒就要命丧车轮底下。陈先生把手机捡起来拿回了家,想充上电联系手机的主人,以便送还给他。

 

刚插上充电器,陈先生接着那一点点往手机里输送的电流开了机。

 

啊噢。陈先生皱起眉头。手机里没有任何东西,空空如也。没有联系人没有通话记录没有信息没有照片没有视频,什么都没有。

 

这……难道是被一个被遗弃的新手机?

 

Day 02

 

陈先生醒来的时候一位青年靠着他的床头注视着他,圆圆的黑眼睛在晨光里十分明亮。就算这位陌生的青年看起来相当可爱,陈先生还是被吓了一跳,他从床上跳到地上,结结巴巴的问:“你……你是谁?”

 

青年眨眨眼,恍惚两秒,说:“我是你的手机。”

 

我的手机?陈先生看着自己黑色的手机放在了床头柜上,安然不动,仿佛在说:“不是我,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你不是我的手机,那才是我的手机。”陈先生指着自己的黑色的手机说。

 

陌生青年皱着眉头,倔强道:“我就是你的手机。”

 

陈先生一拍脑袋,想起昨晚捡到的手机。他看着昨晚放手机的那处,银白的手机早已不见踪影,倒是这个青年靠着那处瞪着他,迷茫又生气的样子。

 

“你是不是那个银白色的智能手机?很好看的那个?”陈先生问。

 

“我是这个银白色的手机,很好看的这个。”陌生青年气鼓鼓的回答,“不是那个。”又补了一句。

 

Day 05

 

现在会变成人形管家的手机可不多喔。陈先生觉得自己好像捡到了一个大便宜,可是公德心道德观又驱使他去寻找手机的主人,到底该怎么办。

 

陈先生撑着脸看桌子对面的青年,面上波澜无惊,其实内心痛苦纠结。

 

“你真的对你的前主人没有一点印象吗?”陈先生问,第一百三十二次。

 

“没有,一点印象也没有。”青年第一百三十三次回答。第一次是他自己坦白,对上一位主人没有任何记忆存储记录。陈先生想他可能是一款新手机,但也可能是被遗弃的手机。

 

“你知道吗,我想我是不是应该把你交给电子科技管理部门,这样他们可以把你送到你该去的地方。”陈先生建议道。

 

青年垂着头,听到这句话抬起头来,乞求的眼神可怜兮兮的,叫陈先生于心不忍,好像做了天大的错事。

 

“请你,赋予我记忆吧。”青年这样说,仰起头看着他,像望弥撒的人注视神父。

 

Day 14

 

陈先生有了两部手机,一部可以随时带在身上,一部放在家里,像座机。

 

他现在越来越喜欢家里面那部手机,好看,又实用。

 

“喋喋,记得收阳台的衣服,快要下雨了。”陈先生给家里的手机打了个电话。

 

“我自带天气预报,你不用每次都打电话啦,我知道的!”手机青年拿着衣撑取阳台上的衣服,露出一截白体恤下的腰肢,线条流畅,跟他的机身一样漂亮。

 

夏天的雨来的非常急,不给人喘口气的机会。青年在收袜子的时候感受到瓢泼的雨滴,他想把陈先生的袜子全都收进来,结果被雨淋湿了半边手臂。

 

哎呀,糟糕,这下进水了。青年倒在地上前后悔的想到。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陈先生拿着两个吹风机对着他上上下下的吹,吹出来的热风迷得他眼睛睁不开。

 

“喋喋,你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陈先生焦急的问,手上的动作却没停,“怎么不说话?还是有点短路吗?”陈先生担心的神色映在青年眼里。

 

青年现在的反应非常迟钝,喏喏道:“我感觉头晕,这里也跳的很快。”青年捂着自己的胸膛。这不只是短路,恐怕都有故障了吧。

 

最后陈先生催促青年变回了手机,把他里里外外都吹干了。只是留下了后遗症,每回陈先生盯着青年的眼睛久了,青年的反应都会变得迟钝。

 

Day 25

 

“陈先生,睡觉的时候我可以变成人吗?”

 

“当然可以呀。”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吗?”

 

“也可以呀,不过为什么想跟我睡?”

 

“因为床头柜上又冷又硬,那个黑色的家伙也不会说话,不好玩。”青年抱怨道,抠着自己的衣角,在手指上绕了个圈。

 

陈先生一副“我懂了”的样子,掀开被子,拍拍床,说:“过来睡吧,床不够大,我们睡可能会有些挤。”

 

青年一点也不介意,他高兴的直点头,躺倒床上睡在了陈先生身旁。

 

黑色的手机朝着墙壁翻了个白眼:怪我咯?

 

第二天陈先生被热醒了,他的身边仿佛多了一个大型暖炉。陈先生踢开被子摇着青年的肩膀,把他叫醒:“喋喋,为什么你全身这么烫?有没有事?”

 

因为全身发热,青年的反应愈发迟钝,他想了好一会儿才解释道:“我忘了,我被闷太久就会发热喔,这是手机的通病。”他握住了陈先生的手,“不过现在没事了,你摸,温度正在下降。”

 

陈先生握住青年比刚才凉了的手,吁出一口气,把心放回肚子里:“幸好只是虚惊一场。”

 

Day 36

 

陈先生在饭局上被人灌了好多的酒,到家的时候双脚发软,舌头打结,意识不清。一看就是喝懵了,送他回来的马先生吐槽:“明明酒量不好还要喝,反正是你出糗不是我。”

 

然后把陈先生扔在了沙发上。

 

青年看着在沙发上像一条虫子一样蠕动的陈先生,对他的难受仿佛感同身受。他脑子里谷歌了很多种解酒的方法,他去厨房看了看,只找到一袋绿豆。

 

只好给陈先生煮绿豆解酒汤了。青年戴上手套,把绿豆洗净倒进锅里煮沸。煮的烂了后才盛出来,他不很习惯的用着勺子,终于一口一口的喂完了醉的昏睡也不老实的陈先生。

 

陈先生半夜悠悠转醒,看见青年抱膝靠在沙发脚,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没电了,可能两者都有。陈先生扶着被酒精扰得发痛的脑袋坐起来,拍拍青年的肩膀,想叫他去卧室睡,顺便充电。

 

“天呐,喋喋!”陈先生残存的酒意顿时被吓没了,青年又在发热,并且比上次还热。

 

“什么……?”青年从膝盖上抬起头,“陈先生你紧张什么?”

 

“你又在发热,并且比上次还热!是不是又出现问题了!”看呐看呐,陈先生又用那种眼神看着青年了,青年想不迟钝都不行。

 

“没事,给你煮解酒汤的时候靠火太近了,这样也会导致发烫。”

 

陈先生扭头看到了茶几上摆着的瓷碗,里面还有一些绿豆汤水。独自生活惯了的陈先生突然如此感谢上帝给了他一个可以照顾人的手机。他不顾青年仍在发烫的身体,拥着他,说:

 

“喋喋,以后叫我威廉吧,不要叫我陈先生了。”

 

Day 40

 

在叠衣服的青年接到了马先生打过来的电话,他放下手里的衣服,走到在拖地的陈先生面前,伸出双手包住他的耳朵,说:“威廉,马先生打过来的电话。”

 

青年微凉的双手包着陈先生的耳朵,就像他拿着手机打电话时屏幕贴着他的耳朵一样,可相比之下青年的手更舒服,让他更省力。

 

陈先生看着青年黑黑亮亮的双眼,现在这双眼睛也难得的注视着他,他想起了两人第一次面对面时的情景,像一出奇幻剧。

 

马先生“喂喂”的声音从掌心里传来,青年又靠近了陈先生一点。陈先生却一句话都不回,陷入了回忆。打视频电话过来的马先生看着陈先生痴痴的盯着摄像头,吓得马上挂断了电话。

 

他发誓,以后再也不给陈先生打视频电话。费钱,且可怕。

 

第二次马先生打电话过来,青年坐在沙发上给陈先生削水果,而陈先生坐在沙发上抱着个笔电浏览新闻。

 

青年立马把刀子和苹果放下,沾了少许果汁的手包着陈先生的耳朵。

 

“威廉,马先生的电话。”说着慢慢靠近陈先生,微微张嘴想让他说的话能更清晰的传达给马先生。

 

然而陈先生像中了邪一样。他看着青年微张的口中的草莓色的舌尖,控制不住吻了上去。

 

马先生听见舌吻的声音再一次挂断了电话,捡回掉了一地的鸡皮。他决定以后给陈先生飞鸽传书。

 

Day 58

 

公司同事问陈先生是不是谈女朋友了。

 

陈先生说没有啊,我没有交女朋友。

 

那你为什么每天都要对着手机说一番甜言蜜语?他们又问。

 

陈先生嘿嘿笑着,躲了过去。

 

跟手机谈恋爱好像挺疯狂的。陈先生翻着铲子炒菜。可是这场恋爱也绝对是绝无仅有,史上最炫。陈先生得意起来,他才不在乎外人的看法。

 

“喋喋,声音调高一点。”

 

“好的,威廉。”青年包着他的耳朵,动动大拇指,音乐声音变大了。大拇指是调大音量,小拇指是调小音量,中指是暂停,食指与无名指分别是上一曲和下一曲。

 

陈先生与青年在厨房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共同分享着The Fray的专辑歌单。

 

Day 69

 

陈先生的生日快到了,青年在脑海里谷歌了很多过生日的方案。天气预报告诉青年那天会下雨,青年只能把办生日的地点定在了家里。

 

青年在网上买了蛋糕DIY的工具,买了一瓶红酒,买了好多气球。青年给了刚刚回家的陈先生一个巨大的surprise。

 

陈先生感动的搂着青年说:“喋喋,我就知道回来跟你过生日是对的,你总是能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青年实诚的回答:“我偷偷用你的网银账户当然不能告诉你啦。”

 

“……”

 

于是陈先生和青年一起打奶油做蛋糕。剩下来的奶油全被青年甩抹到他身上,而陈先生担心用奶油抹青年会影响手机功能,所以闷着被喋喋欺负。陈先生哼一口气,心想晚一点我会讨回来的。

 

他们一起享用了烛光晚餐,青年打开了那瓶红酒。青年一口没喝,陈先生喝了半瓶,他微醺迷蒙的抱着青年走到卧室,问了不着边际的一句话:

 

“喋喋,我可以开发你吗?”

 

青年搂着威廉的脖子,重重倒在床上,说:

 

“威廉,来吧,请开发我。”

 

Day 74

 

陈先生最近迷上了自拍,可是自拍角度太刁钻,自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好,他却沾沾自喜,把手机桌面换成了自己的照片。

 

喋喋Phone是一台有审美有思想的手机,他建议过陈先生不要这样拍照,然而陈先生依然我行我素。

 

喋喋非常生气,把手机屏幕换成了自己人形的照片。是他刚刚睡醒,趴在床上照的一张。

 

不幸的是,自那以后,陈先生的自拍越来越丑。

 

Day 82

 

冬天来了。

 

今年下起了小雪,陈先生作为一个在南方长大在北方工作没几年还未见过雪的人表示很兴奋。于是他给喋喋准备了轻薄保暖的衣服,要带他出去看雪玩雪。

 

青年撑着一把伞走在路上,路人纷纷侧目。小雪花落在伞叶上化成了水,陈先生走在伞外,牵着青年的手。

 

“要不要堆雪人?”陈先生问。

 

青年打了个哈欠,摇摇头拒绝了,“不要……我好困。”

 

手机在冬天电池受气温影响用电飞快,青年也变得非常容易困,却还是强撑着精神说:“你去吧,我在一旁看着你就好了。”

 

陈先生高兴的跑过去加入了小孩子们的堆雪人大军,青年的目光一刻也不曾从他身上抽离。

 

Day 99

 

青年在脑海里翻着日历,看到明天的计划,非常期待100天的到来。

 

明天是他和陈先生相识一百天的日子。

 

陈先生在出门之前还揉乱他的头发,骚扰他的信号,关闭了他的数据连接。

 

“没有流量啦,所以先关掉你的数据连接咯。”

 

“好的,威廉。”青年鼻子蹭蹭威廉的手背,关掉了数据连接。

 

青年把陈先生送出了门,并不知道刚刚颁布的手机科技电子管理法条例网络上引起了何等的轩然大波。青年不知道,陈先生却是知道的,并为此忧心忡忡。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陈先生说:“喋喋,你变回手机好不好?我要用一下内存卡,我的U盘忘了带回来了。”

 

“没问题。”青年笑着,又说:“你记得要装回来,千万别染上病毒喔,里面可是我的全部记忆了。”

 

“好的。”陈先生答应。

 

“好的。”他又说了一遍,对着银白色的手机。

 

存储卡被拆下来以后放进了柜子深处。

 

电脑屏幕上赫然印着几个大字:外泄人形手机将被召回。下面配着的第一张照片便是那款银白色的手机,线条流畅华丽,机身轻薄,屏幕分辨率高。

 

那款手机非常衬手,陈先生知道。他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忘了,那台手机被握在手心时的温度。

 

Day 100

 

青年在倾盆大雨中醒来。

 

他强迫自己变成人形。他的机身被淋透了,他需要找个躲雨的地方,否则他一定会报废。

 

这是在哪?青年空白的大脑里没有任何东西。他捂着自己的胸膛,那里也空空的,还很痛,非常痛,碰一下就痛,想一回就痛。

 

我的存储卡呢?

 

青年跑进咖啡店避雨,在进门的时候痛的撑不住弯下腰来。

 

为什么我的记忆都没有了,我的存储卡去了哪儿?青年全身开始发烫发抖,他知道,这是雨水侵入到内里了。

 

这种遗忘掉一切的感觉陌生又熟悉,青年记不起自己之前是不是也遗忘过什么。路过的行人蹲下来问他需不需要帮忙,青年抱着脑袋疯狂摇头,无助极了,好心的路人就算想帮他也找不到方法。

 

“我忘了一切,我把记忆弄丢了。”青年捂着自己的胸膛,那个人类名为心脏的地方像被撕裂又缝补起来一样痛,脸上皆是水光,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

 

陈先生看着窗外的大雨,手掌里攥紧一枚小小的记忆存储卡。

 

门铃毫无预兆的响起来,一连响了几次,陈先生都不想理。第五次的时候,陈先生打开了门,门外站着淋湿的青年,他的喋喋。

 

“你怎么……?”陈先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为什么没有忘了你?”青年踏进陈先生家里,“就算把我的存储卡拆了为什么还记得你是不是?”青年推了陈先生一把,陈先生踉跄后退。青年的手火热而颤抖。

 

“那是因为我给自己标下了日历!我在手机自带的日历上写下了‘今天与威廉相识一百天’,今天是我们认识一百天的日子!”青年双目赤红的朝他咆哮,声线不稳,还带着沙哑。

 

“你根本不知道我多痛苦……我醒来的时候淋着雨,这多么可怕你知道吗?我搜索了所有的文件都记不起我是谁!我的记忆没有了,我的存储卡不见了!这里是空的你知道吗!”青年拍着自己的左胸。

 

“我最终在角落里翻到了日历,我看到了今天的日历内容。我想了很久才想起威廉是谁……”青年靠着墙壁滑坐到地上,“我也只记得威廉了,前九十九天发生了什么我都记不起来,没有了,全都没有了……”

 

陈先生抱着缩成一团的青年,拍着他的背,声音哽咽,说:“喋喋,你叫喋喋,而我是威廉……”

 

Day 101

 

陈先生把一台崭新的手机送到了电子管理局。

 

“我从来没有用过,捡到的时候觉得他特别好看就小心翼翼的保存着,没想到是你们的人形手机。”陈先生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有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的一天。

 

“真的吗?捡到了一台手机居然不用,哈哈。”工作人员接过手机开机看了看,里面果然什么东西也没有,机身纤尘不染,崭新如初。

 

“你们召回这些手机有什么打算啊?”

 

“改良后再投放市场吧。毕竟你们拿到的都是残次品,一点也不防水,反应迟钝,还容易发热发烫,新时代的手机肯定不允许这样,所以我们决定召回改造。”

 

他确实不防水,第一次淋雨就晕倒了。

 

他会在我看着他眼睛的时候反应迟钝。

 

他一旦被捂着或者靠近火源就会发热发烫。

 

陈先生痛苦的回忆着。

 

他昨晚亲手把喋喋格式化了,恢复出厂设置。是他,把他们之间所有的记忆洗掉了。

 

陈先生觉得自己残忍的像个侩子手。

 

Day 127

 

陈先生翻出了那枚存储卡,放进了电脑里。里面有很多东西,使用内存占到了三分之二。

 

陈先生点开视频的文件夹,里面全是他:

 

陈先生喝醉的样子、威廉炒菜、威廉做生日蛋糕、威廉堆雪人……

 

还有一张照片。照片里的黑发青年趴在床上,头毛乱糟糟的,微微撅嘴,眼神朦胧可爱,这曾是他很长一段时间的桌面。陈先生把照片导进现在用的手机里,再次设置成了桌面。可是他知道,这台手机永远也不会变成照片里的人。

 

陈先生把手机扔到桌子上,捂着脸痛哭。

 

上一次这样哭还是给喋喋恢复出厂设置的时候。

 

Day xxx

 

后来人形手机高速发展的时代,陈先生没使用过任何一款人形手机。

 

别人都说他古板,不懂得跟紧时尚潮流。陈先生却苦涩的笑着说,我用不惯那些。

 

最好用的那款人形手机被我弄丢了。别的手机再好,都不如他实用。

 

大家觉得陈先生不可救药。

 

因为我啊,失去了那个唯一懂我,了解我,想我所想的人。

 

“你去了哪里?

 

我呼唤着你,年复一年。

 

你从未不辞而别,从未让我无法琢磨。”

 

青年哼过的歌谣在陈先生心里回荡。

 

++++++++++两个结局的分割线+++++++++++


Day xxx

 

“前段时间由电子管理局召回的人形手机经过改良后再次投放市场,销量惊人,预计不久的将来会人手持有一台人形手机……”电视里的播报员读着稿子,不停阐述这次的人形手机有哪些改进之处,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便利。

 

陈先生不愿多听,打包了咖啡准备离开。

 

走到门口时撞到了一个人,一个他记忆里永远也不会抹除的人。

 

滚烫的咖啡泼在二人身上,而陈先生仿佛感觉不到一般,盯着那双让他沉沦的黑眼睛。

 

“先生,你没事吧?”青年问。

 

“我没事,我没事,你呢?”陈先生手忙脚乱给的从口袋里翻出纸巾,这时一个女孩子走上前来,替青年擦着衣服,嘟嘟囔囔道:“怎么这么不小心,幸好你是防水的,不然肯定直接当机了……”

 

青年朝陈先生歉意的一笑,绕过他和女孩走开了。

 

陈先生看着青年的背影,感觉灵魂又回到了自己身体里。

 

当一个人真正地理解时间的意义,窥探到痛苦的深奥,以及随着死亡而来的纯洁,他就会自然地、简单地、发自本能地去爱。

 

我度过了那么久失去你的日子,承受了独自承载两人回忆的痛苦,现在我终于重生了。陈先生鼻子一算,就要当众落泪。

 

I found you. You rescue me.

 

我找到了你,而你拯救了我。




评论(32)
热度(164)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