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Billx项允超】一夜


之八


项允超临近十一点的时候才到家,他处理完了公司的事务,已经快要十点了,在回来的路上进了一家小食店吃了点东西垫垫肚子才回家。


项允杰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等他,手里剥着橘子。他身前的茶几上堆满了橘子皮,小小的薄薄的橘子皮堆成一座小山,项允超闻到了空气中湿润的橘子香。


“回来了。”


“嗯,吃饭了吗?”项允杰盯着电视,双手不停歇地剥橘子。


“随便吃了点。”


“弟弟,你过来。”项允杰朝他招招手。


“什么事?”项允超把公文包放在餐桌上,趿着棉拖走过去。


项允杰站起来,把手里的橘子瓣塞进项允超嘴里。项允超没有反应过来,嘴唇含着橘子不明所以地看着项允杰。


“尝尝嘛,好不好吃?”


“唔……”项允超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还行,酸酸甜甜的,新鲜。”


项允杰嘿嘿笑着,拎起茶几上的一袋子橘子给项允超,项允超不想要,推着不肯收。项允杰装作松手,一袋橘子松松垮垮要摔到地上去,项允超眼疾手快捧住了。


“哥,你这是要干什么。”


“请你吃橘子咯。”项允杰笑着拍拍弟弟的脸,绕过去走了。


项允超莫名其妙,拎着一袋橘子回自己卧室。他把袋子扔到桌子上,转身去浴室洗了把脸,出来拿着毛巾擦脸的时候看到几个不听话的小橘子滚出来了,在木地板上孤零零的呆着,看了叫人于心不忍,只想把它们送回它的大家庭。


他走过去拾起来,瞥到袋子底部有一个信封。项允超拿出来,看着信封上的字,写着“给项允超”。是给自己的,不是给哥哥的。项允杰这样拐弯抹角地给自己一封信,着实让项允超感到奇怪。


他拆开来看,圆滚滚的字迹印入眼帘。


“阿超,许久不见。


不知道你还会记得Bill这个人的存在?现在,这个混蛋正在给你写信。他想跟你说说话,又不敢贸然去找你,所以只好写信,让你的哥哥代为转交。


也许你不会相信,Bill现在已经不在夜总会工作了,他觉得当万人迷很累,尤其是当他发现得到很多人微小的爱不如拥有一个人专注的爱时,他就决定辞职不做了。


他这些时日里总在想念你,想你是如何潜移默化地改变他,他现在学会恰如其分地去爱一个人,都是因为你。以前的Bill,吃穿用行总是要最贵最好的,现在的Bill可以一个人下楼倒垃圾,买菜,做饭,在平民小区里跟老人聊聊天,散散步。以前的Bill总是认为除了自己以外,没人会爱自己,没人会对自己好,现在的Bill可以照顾弟弟,帮弟弟分担,也会接受陌生人的好意。这些改变很小,又很巨大。


我想,是因为Bill的心里不再空虚,所以不需要那些物质的东西去填补。而让Bill的内心不再空虚的,是一个离他而去的爱人,曾经在瑞士救过他一命的爱人。Bill是这么深刻的爱着这个人,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为了挽回。


阿超,不管你相不相信,Bill已经而且确确实实改变了,过一段时间以后,他就会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你面前,并且郑重追求你。”


落款是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项允超视野里的“Bill”。他一路读下来,竟然有些眼睛发酸,本来以为会再也没有交集的人,冷不防地出现,给了你一番柔情蜜意。项允超嘴唇发颤,觉得心又跳动起来,脑海里却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不要相信这糖衣炮弹。


他的手几乎拿不稳这信纸,总觉得千斤重,盛满了他不能说的期待,他再次跳动的心,还有扔在了冰天雪地的瑞士如今又拾回来的爱情。


Bill,我能否相信你?


他伸手抚平信封折起来的一角,脑子里一阵疾走声,像天花板上的一直老鼠像夜晚窗户上的一只飞蛾,嗡嗡,嗡嗡。


项允超蜷在被子里,睡得很浅,梦境里纷飞过那些美好的画面。第一次见面时晦暗灯影下的侧脸,驯马场上不能移开目光的风姿……自己的梦境像是一个透明的罐子容器,能听见灵魂的回音。


Ben悄悄地合上门,看到桌子上的饭菜用罩子遮好,散发着冷掉的香气。他饥肠辘辘,走到桌边坐下来要吃饭。Bill听到声响出来,看到傻仔弟弟急不可耐要下手的样子,噗嗤笑出来。


“哥,我是不是吵醒你了?”


“没有,我在看书,听到你回来的声音了。”Bill走过去,看着仍旧有些小心翼翼而紧张的弟弟,“先去洗澡,我帮你热一下这些饭菜。”


“嗯。谢谢哥!”


Bill揉揉他的脑袋。


Ben才知道哥哥没有吃饭,一直等着他。不过他也是真的饿坏了,嘴里嚼着饭菜不忘说:“哥,你下次先吃不用等我了,我开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你还要跟我一起挨饿。”


“说什么话。”Bill夹了菜给他,“我这两个月都在家看书,又没干什么体力活,怎么会饿。”


“对了哥,你的会计证什么时候考?”


“还有半个月吧。”


“那你考完会计证呢?有什么打算?”


“当然是找一份兼职咯,等拿到会计证再去投简历。”


“哥,我真高兴。”


“傻仔,我也很高兴。”


转眼就是Bill考会计证的日子,Ben开车送他到考场。两人没有面对这样严肃的事情已经很久了,上次进考场恐怕还是中学的时候,兄弟两个都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对待。


三个小时后Bill意气风发的出来,对比其他出考场的人,显得过于高兴了。


Ben跑上去替哥哥拿着包,问他:“哥,是不是觉得考的不错?”


“我不清楚——”Bill笑着摇头,看起来更高兴了,“我只是觉得这种感觉很新鲜。从考场出来的那一刻,很有成就感。”


Ben笑的憨憨的,眼睛里都是羡慕的神采。


“走吧,我请你吃饭。”


“嗯,哥,我以后也要考会计证,我不想再开车了。”


“好啊,你想考,我可以教你。”


“谢谢哥……”


“说什么谢啊傻仔。”


……


项允超坐在车里等三叔家的表妹项漓,他下班了顺路来接这个表妹回家。项允超没下车,考场外人挤人。今天是考会计证的日子,他那个刚大学毕业的表妹马上来考了,考完以后就进入三叔的公司从低职位做起。


项璃一出来就看到项允超停在树荫底下的车,她招了招手,项允超在车里向她挥手,项璃跑过去。


项允超本来还是笑着的,直到他看到项璃身后不远处的那个人。


三个月不见,一年过了四分之一。Bill的变化还算大,头发长了,柔软了,身材更精瘦了,大概是不经常去健身房的缘故。他和一个身形相仿的青年走在一起,项允超细细盯着一看,原来旁边的青年跟他长得一样,这就是项允杰跟他说过的Ben了,Bill的弟弟。


Bill也来考试。


项允超蓦地想起了Bill给他写的那封信。


“Bill深刻地爱着你,并且为了你有所改变。”


项允超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的心里已经在慢慢接受。


起初他还以为Bill只是说来欺骗他,他也没有往心里去,甚至在偶然忆起的时刻还会逼迫自己不要把这个当回事。他这样忤逆自己的感情,这段时间里过得很累,项允杰偶尔问起,他也会糊弄过去。


到此刻,如果不是来接项璃,项允超也不会撞到Bill从考场出来。他心里是狂喜的,又没有表现出来,心里有一个鄙夷的声音说道:


看吧,你还是想与他重新开始。


项璃关门上车,项允超还在盯着前面的人群,项璃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什么也没看到。


夏日蝉鸣幽幽,高处的叶子映在地上的光影是虚的,低处的叶子映在地上的影子是清晰的,一虚一实,明暗交错,像一群深海里银色的梭鱼。


项璃看着自己的表哥盯着考场外渐渐散去的人群,明明没有表情,眼睛里却盛满了温柔的笑意。


那样的神情,说是对爱人的期许也不为过了,所以她善解人意地没去催促项允超开车,等人群散了,项允超回过神来,还没意识到项璃是什么时候上车。


“表哥,你刚刚在看什么?看了这么久。”


“哦,没什么。”项允超换档调车出去,“只是一位朋友。”


谈过不下三次恋爱的项璃可不相信项允超口中的朋友,然而她知道项允超这里是问不出什么的,不如回去问大表哥项允杰。正开车的项允超丝毫没有意识身边的表妹打了什么小算盘。


“什么?你说允超在考场外遇见了一位朋友?”项允杰喝着橙汁一脸惊讶。


“是啊!”项璃往嘴里塞了一颗草莓,“不过我才不相信是朋友……哎哟你不知道允超哥看她的眼神,柔情缱绻,我都不好意思打扰他。”


项璃又吃了一颗草莓,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讨论起来这种事情精神奕奕,哪有深夜里的困乏。


“你有没有看到是谁?”


“我没看见。允超哥只看着人家,人家又没跟他打招呼,我怎么知道是谁。”项璃盘起腿,上半身探到项允杰那边悄声说,“不过这个姐姐一定漂亮,不然允超哥也不会看上她,可我印象中考场里也没什么特别的女孩子,不是过于平庸就是太搔首弄姿了,哎,大哥,你见过么?”


项允杰暗忖,哪是姐姐,根本就是哥哥。他这几天太忙了,忘了Bill还要考会计证这件事,突然想起来,便想要马上联系他。


项允杰不动声色地挪开身子,说:“允超的私事我哪清楚,你自己去问他吧,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快去睡了。”说罢夺过她手里的果盘放在茶几上,推着她去客房。


“大哥,大哥你别推我,我还不困呢!”项璃抓着项允杰的手不愿意动,“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快告诉我呀!”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都困了你还不休息干什么,你看看,都十一点了,我明早还要上班!”


“大哥……”


“睡啦睡啦,你不睡我回房了。”


项允杰转身就走,上了楼。关上房门第一件事就是给Bill打电话,也不管Bill是否已经休息了。


“喂?项总?”Bill的声音迷迷蒙蒙,显然已经入睡了。


“Bill,你听好了,我问你,你愿不愿意来我们公司上班?”


“……?!”Bill顿时清醒了,猛的从床上坐起来,“你说什么?”


“我问你,愿不愿意来我们公司上班。”


“愿意!当然愿意!”Bill对着空气点头,仿佛对着项允杰,复而想起什么,又犹豫了,“可是我的会计证还没发下来……”


“你就说你想不想来。”


“当然想!”


“这就行了,明早八点半在公司门口等你。”


“好……谢谢,谢谢项总!”


Bill握着手机躺回床上,胸膛剧烈跳动,血液奔涌,几欲一夜不眠。


他离项允超又近了一步,这样真好。


无论处于哪种情况,Bill此刻似乎都很愉快。不去展望将至的岁月,因为恐慌会模糊他的视线,无论是害怕这一切将停止,还是害怕他们会继续。*


Bill也不会迟步不前,就着当下的时光,他追逐项允超,这样就很好,没有惶恐,也没有期待。






*来自斯科特·菲茨杰拉德,稍有改动。



评论(13)
热度(37)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