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赏金杀手(Wanted killer)

Action 5


陈伟霆走出审讯李贺的那间屋子,看到天已黑了,只有远处的天地相交之处还有一些鱼肚白和氤氲的紫,他望着头顶那片银黑墨蓝的夜空,抬脚朝住宅走去。
吃饭的时候,手下的人来告诉他,李贺已经不省人事了。
陈伟霆夹菜的手顿了顿,吩咐下去不能让他死,必要的时候还要找人看看,只有他活着才是找到天宇的筹码,没人愿意要一个死人。
长木桌的另一头,那个吃饭的人已经不在了。陈伟霆想到自己一个人吃饭,而马天宇还不知道在哪里,是饿着还是渴着,他都不知道,心里一阵揪痛,烦躁的摔下筷子。
又呼来手下的人,说:“他醒了就叫我,收拾一间房,再把阿骆叫来。”
其实马天宇很好,Bosco把他照顾的很好。他吃的很好,睡的很好,醒着的时候也很好,他住在Bosco家里,这几天Bosco放下了手中的事情来陪他,他自然很开心,谁不喜欢跟久违的情人黏腻在一起?
Bosco坐在沙发上看书,马天宇枕着他的大腿玩手机,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你说李贺该怎么办,我有点担心他。”马天宇的注意力再也不能被手机游戏吸引,脸垮下来,蔫蔫地问。
Bosco翻过一页书,说:“别担心,今天乔老板给我打电话了,我们初步有了计划。”
“什么计划?什么计划!”
“明天一起去找你哥喝酒。”
“什么?!”马天宇一个激灵坐起来,脑袋撞掉了Bosco手中的书,额角有些发红。
“哎呀,你不要这么激动。”Bosco抚着他发红的额角,不无心疼,道:“我们三个明天只是去探探你哥的口风,看看李贺的情况怎么样。”
“光探探口风有什么用!”马天宇拍掉Bosco的手,“说不定你们探完之后我哥就把李贺活埋了,就在我们家后面的山上,神不知鬼不觉,李贺就这么没了!”他的脸气呼呼的,像一只仓鼠一样鼓起来。
Bosco掩着嘴,有些好笑,觉着马天宇太孩子心性,但是转念一想,他是陈伟霆的弟弟,最了解自己的哥哥,便也有些担心,不禁问道:“那你说怎么办?”
“要我说……”马天宇摸着下巴,神情困顿,好似一只等不到天晴而不能出去寻食的麻雀,“我也不知道,我太担心他了……毕竟你找人把我带出来是计划之内的事,而李贺被我哥抓住了却是计划之外的事,我们两个潇洒快活去了,李贺因为我要承担后果,我……心里过不去的。”说罢,眉眼耷拉下来,俱是悲伤的神情。
这个小少爷,心还挺善。Bosco在心里叹口气。他捏捏马天宇的后颈,大拇指安抚似的摩挲着他的嘴角。
“别担心了,我一定会想办法把李贺救出来的,你呢,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你自己,如果你哥发现你在我这,遭殃的就是不只是李贺了,知道吗?”Bosco用一种宽慰小孩子的语气跟马天宇说话,因为他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是一定要先把马天宇哄住了,不然半路出什么岔子他绝对吃不消。
幸好这招十分奏效,马天宇安静下来,凑过去搂着Bosco的脖子,埋在他颈间,闷闷地应了声“嗯”。


这边李贺的情况却十分不好。那几个保镖拿他出完气已经走了,室内没有别人,只有他自己,疼痛的,困厄的,蜷缩在水泥地上,如十八年前一般。
陈伟霆叫出了他的原名,那三个字,如鬼魅的梦魇幻化出的一双手,不停的把他往下拖,挣扎无果,坠入深渊。
李贺不认为自己是有童年的人,或者说,在他的认知里,小时候不能算是童年。那只是他曾抹去的一个记忆,像被洗脑一样,被抹去,消逝的一个记忆,但一个名字却像烧红的铁钩一样,勾起了他血淋淋的回忆。
他记得有一个人来拉了他一把,那双手温暖,有不容抗拒的威严,要带他走,承诺会给他不一样的生活。
他在冰冷的地方生活了那么久,他只是贪恋那一点温暖,不想每天硌着冷硬的水泥板醒来。
“我只有一个要求。”
他要他为他卖命。
一个小孩子能懂什么,但是他懂了,他说现在这条命不仅是我的,也是你的,但我要改掉我的名字,庆贺新生。
那个中年男人笑着拍他的肩膀,说这么小就懂事,可喜可忧。父母生你,不能拿走你的姓,既然庆贺新生,那你从今往后就叫李贺吧。
好,我叫李贺。
记忆里七岁的男孩跟着男人走了,没有回头,没有留恋。他不是追求名利爱慕虚荣,他为了生存,为了睡的安稳,为了将来。
男人果然为他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他终于每天在温暖的大床上醒来,不再忍冻挨饿。或许出于报恩,又或者为证明自己,日日高强度的训练练就了一身格斗技巧,出生入死,报答男人的恩情。
他想,我现在能名正言顺的以李贺这个名字活下去。
他用李贺这个名字用了多少年,就意味着忘掉名为李易峰的过去多少年。
但是,陈伟霆,你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


翌日午后,Bosco如约而至,带着乔振宇跟高伟光。后两人一人提了一瓶酒,好似Bosco的随从。
陈伟霆笑着把他们迎进门,带进了客厅,四个人在花梨木沙发上坐下来,陈伟霆唤佣人拿来高脚杯。
“不介绍介绍这两位?生面孔啊。”
螺旋开瓶器旋扭进木塞,吱吱呀呀。那双有手很有劲儿,手背上凸起的青色血管与经络,骨关节间凹下去的紧绷的皮肉,彰示了力量,暗暗中渴望征服。
“噢!忘说了,霆哥,这两位是我的合作伙伴。”Bosco拍拍乔振宇,示意他跟陈伟霆打个照面。
乔振宇带着高伟光站起来,鞠了九十度的躬,言辞间颇有敬畏:“久闻霆哥大名。”
“不用这么拘礼。”陈伟霆拔出木塞,馥郁香甜的酒味弥散开,“坐下喝酒。”
语毕捞过桌子上的高脚杯,瓶口挨着透明无尘的杯壁缓缓向里面淌酒。
这上好的桃红酒,像溶化了的红玛瑙掺了蜂蜜,红的芬芳,红的香甜。透红的酒液沿着内壁蜿蜒到杯底,旋着波纹,被陈伟霆摇晃了散开去去。
“不知两位兄弟干哪一行的。”陈伟霆递了酒给乔振宇三人。
“做情报解密分析的,主要是商业机密,多亏Bosco提带。”之前便准备好的说辞,乔振宇说的有模有样。
高伟光在他身边精神有一丝紧张,乔振宇告诉他可以不用跟来,但他放心不下李贺,一定要过来。其实过来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前几日扮的电工,但愿不会被陈伟霆眼尖的手下认出来。
两人脱去沾满尘土油污的电工服,换上西装,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脚上的皮鞋都能当镜子,可谓焕然一新,前后两种样子。
这样看,才隐隐有些情报贩卖的样子。
“叫什么名字?好像对你们没有印象。”
“霆哥,做我们这行不讲名字的,道上人抬举,都叫我欧阳。”乔振宇举起杯子,“来,我敬霆哥一杯。”
高伟光学乔振宇举杯,自踏进陈伟霆家门他就一句话没说,怕多说坏事。
“喝红酒,要慢慢品,不用急。”陈伟霆摇晃着酒杯,玩味的看着他们三个。
那种目光,好像看透了他们三个人的意图,要让他们自乱阵脚。
高伟光被这样的目光一盯,有些手抖,酒杯里的红酒洒出来,落在在桌子上一些,也落在在西服上一些。
“怎么?肾虚啊?”陈伟霆看着高伟光慌张的样子笑道。
“霆哥说笑了,阿尹可能是昨晚没休息好,或者,见到霆哥紧张吧。”乔振宇见机放下酒杯,抽了一张纸巾在他腿上擦。可他一边擦一边看着陈伟霆,不小心错手擦到了高伟光的大腿根。
陈伟霆打了响指,转转食指指向高伟光,叫来了女佣,吩咐道:“带这位先生去换身干净的衣服。”
“霆哥,不用麻烦了,霆哥!”高伟光抓住乔振宇的手,他擦到的部位可真尴尬,“是我不小心,擦一下就好了。”
乔振宇怪异地看了他一眼,停下手,把脏纸巾揉成一团丢进纸篓。
“哎,麻烦什么。你是客人,总不能让你穿着脏衣服,难受。”陈伟霆转头吩咐道,“还愣着干什么,快带这位先生去。”
“先生,请跟我来。”女佣做了指引的手势。
高伟光只好站起来,像个泰国人一样,双手合十微微弯腰向女佣表示感谢,“麻烦你带我去了。”然后长腿一迈,绕过桌子,随她进了走廊。
乔振宇给了Bosco一个眼色,让他不用担心。高伟光虽然称不上聪明,但是不笨,懂得见机行事。
“说吧,你们来找我不会是喝酒这么简单,有什么事,不如开门见山,直讲。”
陈伟霆打开桌子上的烟盒,拿了一根雪茄给Bosco,“来一根?你呢?”他转眼看看乔振宇。
乔振宇也不拒绝,大大方方拿过来,掏出火机先给陈伟霆点上,接着又给Bosco,最后才给自己。
“霆哥,我来,是想同你商量一块地皮的事。”Bosco抽了两口,将烟灰弹进水晶烟灰缸里,悠哉悠哉道,“欧阳得到了一些消息,而我想,霆哥一定需要。”
原来不是为了打探我弟弟的消息?
陈伟霆看着两个人,还有刚刚去换衣服的人,一时对自己的判断有些迟疑。宅里不可能有内鬼,消息再快也不会长了腿往Bosco那里跑,何况李易峰还押在他手里,不信逼问不出来弟弟的下落。
他换了一副感兴趣的面孔,身体前倾,胳膊肘撑在膝盖上,问:“什么消息?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对我是否有用。”
这虽然是一个幌子,但是真的消息。乔振宇笑开了,陈伟霆看来要上钩。
“顾家其实不只做军火生意,最近,也开始染指地皮,要进军房地产。”
“怎么,军火不赚钱了?要跟我抢生意?”
“其实军火近几年的光景大不如以前,加上海关督察可能会有调动,顾家已经开始转手做别的生意。只是卢家不愿意做生,只能继续走卖军火,想必两家已经有了分歧。”
陈伟霆并未全部相信乔振宇的话,他自有判断。
当初是自己吞并了东区顾家的地盘不假,如今顾家要着手地皮方面,呵,陈伟霆不禁发笑,这是要以卵击石?
不自量力,顾家手里根本没什么资源,拿什么来抢他的地皮?
“你说的话,也不见得对我有用。”陈伟霆思虑过一番,靠在沙发上,“顾家没有资源,军火生意又不做了,难道我怕他和我争?”
“霆哥,此言差矣。”乔振宇故作神秘,
“顾家不做军火,自然也有别的路子供他资金来源,现在哪一样生意不是在犯法边缘?偏偏有人狼子野心,去踩我们都没碰过的地雷。”
陈伟霆顿时警觉起来,什么是他们这几家都没有碰过的?那只有一种可能。
“你的意思是——”
“没错,就是贩毒。”Bosco接话。
如果说前面的消息都不能让陈伟霆入心,那么这个就绝对是重磅炸弹了。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为了抢夺利益当然是什么都能做得出来,可走上贩毒这条路子,未免太饥不择食。这个方法来钱不算慢,可毕竟都是小财,恐怕不知要干多少笔才能积累起这股资金,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因此遭到毒品残害。
“你们为什么要告诉这些?”
“因为……”Bosco思忖着,“我想要霆哥欠我一个人情。”


另一边,高伟光换好了衣服。不过这是陈伟霆的一套西装,他长手长脚,穿起来自然有些紧据,放不开手脚。
“先生,您这身衣服洗干净了,我们会送到你府上的。”女佣捧着高伟光换下的衣服。
高伟光连忙摆手:“不用不用了,我这身衣服还抵不上你家主人这套西装的一条袖子,就不用麻烦你们给我送来了,要是这样,我拿什么还给你家主人啊?”
女佣被他的贫嘴风趣逗得一声笑出来,只好答应:“是,那您的这件衣服,该怎么处理?”
“扔了吧,不用留着。”
“好,那就这样。”
“哎?对了,听说你们前两天抓了一个盗贼是吧?真大胆,也不知道偷了你们什么东西。”
“这个——”女佣不知如何作答,“我也不是很清楚,恕我不能相告。”
高伟光撇撇嘴,明白不能从这女佣嘴里套出什么了,马上转移话题,说:“行了,那我们回去吧。”
“好的,请您跟我来。”
高伟光回到客厅时没有看到乔振宇他们,却听到一阵愉悦的谈话声从阳台上传来。三人不知什么时候去了阳台上聊天。高伟光走过去,加入他们。
不过刚刚过去,谈话就自然而然地结束了。
阳台对着青山,青山笼罩在薄雾里,兴许是这几天湿度太大的缘故。
Bosco想起马天宇说的话,不禁眉间一跳,他现在更加担心李贺的安危,也没有心思再和陈伟霆纠缠下去,就率先道别。
“这么快就走?还没尝尝我的伏特加呢。”
“霆哥,想起今晚还与人有约,不得不先告辞了,下次有机会,再尝尝你的酒。”
“黄公子如果不是日理万机,想必就是佳人相约,我也不好再拦着你,说好下次就是下次。”
“谢谢霆哥今天的招待,给你添麻烦了,还穿走你一身衣裳,真是过意不去啊。”高伟光腼腆地笑着,倒真不好意思了。
“小意思,走吧,我送你们出去。”
陈伟霆做了个“请”的姿势,Bosco一行三人走在前头出了阳台,陈伟霆跟在后头。
途径长长的草坪的时候,Bosco与乔振宇还在跟陈伟霆说话,聊一些昨日便设计好的内容,吸引他的注意力。
高伟光渐渐落在他们后面几步远,眼观四路,耳听八方。这一次来总不可能空手而归,总要打探到一些李贺的消息。
他看到有不远处两个人端着餐盘走过去。这样的餐盘太过简陋,菜式单一,根本不像给主人的用餐。那会不会是——李贺?
高伟光竖起耳朵听他们说话,距离略远,只能听到只言片语。
“那小子还挺能挨,打了很久才不省人事。”
“对他算是手下留情了,不过你知道吗,听说他后来吐血了,准是不知道谁下手狠,伤到了内脏。”
“也不知道霆哥怎么想的,对他突然好了起来……还让我们给他送饭。”
“大哥的心思你别乱猜,说不定……”
他们走远了,听不到了,高伟光的心揪成一团。李贺竟然被这样对待,他是否还好?
为了不漏出破绽,他跟上前面的三人,上了车,驶出陈家大宅。
陈伟霆看着他们的车消失在路口,才跟身边的人说:“好好查查那两个人,形迹可疑,查到一切都要告诉我。”
“是,霆哥,李易峰醒了,您看您是要……?”
“我去看看他,走吧。”
陈伟霆返身回去,大宅的铁门在他身后慢慢关上,在火红的夕阳映衬下,有一种叫人沉痛的色彩。



评论(11)
热度(25)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