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融解(生子)

申明:


这是新文,设定是生子。但不是ABO也不是双性,自己构造了一个时代环境。此文的情境中,男人分为易受孕体质和不易受孕体质,绝大部分男人是不易受孕体质,极少数男人是受孕体质,李贺就在其中。男人生孕只是比较少见,大众虽然慢慢接受了这件事但是还是会引起舆论关注,这就是为什么李贺要隐藏自己怀孕这件事。


先说这么多,以后想到什么再补充,不喜欢千万不要点开哦。


并且,也知道自己更文极慢,所以这篇文改改文风,尽量隔日更。


*总裁何瀚x明星李贺*


Episode 01


李贺拍完两场戏躺在椅子上小憩,脑袋歪在肩膀上,眉眼看起来朦胧又精致。今天的戏份不少,助理小悦怕他吃不消,早就备好了毯子与补品在一旁等着,等着他收了戏马上披上毯子领他回保姆车。


回保姆车的路上李贺喝了几口花茶,何瀚派人送来的补品吃了一点也就吃不下了,他脸色青白,唇膏下的嘴唇毫无血色,缩起身体躺在椅子上,如同淋了雨的小兽,只是忍住了呜咽,沉稳宁静。


现在他陷入浅眠中,呼吸不很平缓,小悦知道他身子难受,又容易累,就安安静静关上门出去了。


这时手机的屏幕亮起来,是直系上属何总的电话。


小悦的手机早早设成了静音,连震动都不用。一来是何瀚的交代,二来是她自己也不愿打扰李贺,宁肯时时刻刻拿着手机注意动向。


“喂,何总……”小悦压低了声音,走几步远离保姆车。


“嗯,李贺怎么样?”


何瀚站在透明落地窗前俯瞰纵横交错的商厦大楼与道路,天上落下小雨,淅淅沥沥,打在玻璃上,一点一滴晕开来。他端着黑咖啡抿了一口,露出一截手腕,等着对方回话。


“贺哥还是不舒服,您送来的补品吃了一点就没胃口了,很容易累,现在在休息。”


“送过去的核桃呢?定制的水果收到了吗?”


“核桃吃了两个,是我给他剥的。定制的水果收到了,不过贺哥尝了一瓣西瓜就不肯吃了,他说他犯恶心,让我把剩下的水果分给剧组人员,但我还没这么做,想着是您给贺哥送的水果,所以要问问你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李贺今天几乎没吃什么东西?”何瀚眉头一皱,面容冷峻几分,在阴暗的天空下显出一丝不怒自威的神情。


何瀚知道李贺现在不好受,却不知道他食欲不振到了如此地步。人是铁饭是钢,何况他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是两个人了,还是这么任性想不吃就不吃,何瀚也有点生气了。


小悦听着顶头上司骤然降了温度的声音,心里有些发颤,道:“是啊,我也劝不动贺哥,想他大概是真的很难受。可是拍戏到了最重要的时候,今天才拍完了两场重头戏,一收戏就累的要倒下去了。”


“他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吃,想办法弄些他爱吃的。每晚的热牛奶必不可少知道吗?我明晚的飞机过去,李贺拍完戏我派司机去接他,让他等我。”


“是,何总。那些水果,是要按贺哥的意思吗?”


“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以后这些事不用问我了,就按他的意思去安排,你有分寸。”何瀚来回踱几步,把手里渐凉的咖啡放下。


他气闷,又不好发作,觉得李贺也太不爱惜自己了,恨不得改成今晚的机票去横店看望他,照看他的饮食,管着他。然而手头有个项目明天就要谈判,他势在必得拿下这个项目,实在是不能抽身。


“他醒了么?”


“何总您稍等,我去看看。”小悦回到保姆车前,拉开车门。


开门的声音扰醒了李贺,他睁开眼睛撑着身子坐起来,有一阵子轻微的晕眩。


小悦看到李贺起来了,说:“何总,贺哥刚刚起来了,您跟他说话吗?”


“我跟他说几句,你先去忙吧。”


“是。”


小悦把手机递给李贺,做口型“何总打来的”。李贺揉了一把脸,清醒了一点,接过手机,看着小悦关上车门出去。


“喂,是我。”何瀚冷硬的声音传来,相处久了,李贺听出来这样说话是生气了,不由得心里一沉。


“嗯……”李贺回他一个软软糯糯带着鼻音的单音节。


“我听小悦说,你今天没吃什么东西。”


“不是……我有吃了一点。”李贺语气又轻又急,听起来有气无力的,“可是我真的吃不下,吃了又要吐出来,很难受,索性不吃了。”


李贺平时的情绪都是平淡如水,虽然确立关系很长一段时间了,何瀚却很少遇到他情绪低落或者高昂的时候,想来要么是他太忙,要么是李贺档期太慢,两人相伴的时间少的可怜,没机会太过交心,然而现在电话里听到他这样软腔软调。


那语气听起来着实委屈,瞬时浇灭何瀚内心的愠火。一旦李贺这样说话,何瀚就很受用,只不过他自己察觉不到。


何瀚不自觉柔缓了声调,安抚他:“可是你这样不吃东西,身体怎么承受得了?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你还承担着一个小生命。”


“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你想吃什么跟小悦说,我让秘书去定好不好?补品也吃一些,给你补补身子,你现在很容易疲累,不仅是因为孕期,更是营养跟不上导致的。你的营养全给了宝宝,你就会营养不良。”何瀚一向是惜字如金,冷面话少,李贺曾尝得他的温柔,不过是没有温度,倒像施舍。现在听他带了焦急色彩的话语,心里有不可言说的寡淡的甜蜜。


“好,我会的。”


“我明晚过去,我会让司机先过去接你,你在酒店等我一会儿,知道吗?”


“嗯,明天见。”


“明天见,休息吧。”何瀚没急着挂断,他将那份挂断后的嘟嘟忙音留给了自己。


单单是这份熨帖,每回都让李贺安心不少。


他挂断电话,顺手放在了旁边的柜子上。一时间的舌根没那么苦了,也有些食欲,就起身打算活动一番。


小悦刚好分发完水果赶回来,看到李贺准备下车。


“贺哥!小心点,小心点——”小悦跑过去扶着李贺,让他稳当的下车。


“我没那么娇贵,你不用太紧张了。”


“那可不行。”小悦回嘴,“何总说了,你现在是特殊时期,得每时每刻有人照看才行。”


“还敢说这个,你是不是又向何总偷偷打报告了?”


“哎呀贺哥!”小悦小幅度摇着李贺的手臂,跟他散步走着,“我也没办法嘛,何总打电话过来问我又不能不说,不然要被他炒鱿鱼了。再说你这两天吃的这么少又嗜睡,真是吓坏我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只能跟何总全招了呗。”


“好了,我知道了。”李贺无奈道,也不是真的向她问罪,毕竟自己不是她的老板,何瀚才是。“那你去准备晚饭吧,我还是要吃一点的。”


“好嘞,贺哥你等着,我马上就去。”小悦笑嘻嘻地跑远了,心里想要是知道何总打一个电话这么有用就早打了。


李贺一个人在保姆车外散步,不远处有一片小树林,李贺看着那处景色不错,夕阳西下,暖橘色的光打在绿油油的树叶上,有一种火焰与水流交融的视感。李贺慢慢走过去,一路上四处观望,见到了树根上有新苗拔芽那样欣欣向荣的景象,感受到一抹生机,在此刻的境况下,心里倒无比欣慰。


他与何瀚保持这样的关系已经半年了,当初在一个酒会上认识,酒会结束后何瀚把他带走。第二天两人确立了情人关系,见不得光的,虽然说是延长了的一夜情比较恰当。何氏集团的股东们是不会允许他们的掌股人跟一个娱乐圈的明星纠缠不清的,再加上何瀚刚刚接手何氏集团,很多参股元老并不很服他,所以他处理与李贺这段关系时更为小心。


李贺知道自己是受孕体质,每次与何瀚发生关系都是做足了防备措施。


然而两个月以前,何瀚醉酒之后没有把持住,什么防备措施都没有,李贺当时还存着侥幸心理,心想即使自己是易受孕的体质,也不可能一次就中吧。可是怕什么来什么,一个月的时候就出现了害喜的症状,经私人医生检查,最终确定怀孕了。男子生孕虽然不是绝对罕见,但也不像女子那样顺应常理,再说李贺身为明星,是一个公众人物,有了身孕这件事实在让他招架不住,一下子就不知道怎么处理了。


他把这件事告诉何瀚,何瀚的意思很坚决,一定要这个孩子,并且要求李贺退出娱乐圈一段时间来生养孩子。


李贺不肯答应,他接拍了一部电视剧,在里面饰演男配角,眼看着马上就要开机了,总不能推掉这个戏。


怎么推?难道说自己怀孕了?


李贺不敢想象报纸头条会是怎样,况且他是真的热爱表演,这种不负责任的事是他万万不可能干出来的。


何瀚为此跟他冷战了一阵子。何瀚几乎不与人起争执吵架,冷战一场就相当于闹翻。李贺心灰意冷,他不是铁石心肠,可这个孩子来的不是时候,他不能留下,即使在他还感觉不到这个孩子的时候,他也能感觉到,他深爱着这个孩子。


不过何瀚最后打来电话,说他妥协了。等李贺拍完手上这部戏就休息一年,直到安全把孩子生下来。两个人都做了让步,李贺也接受了这个提议。


何瀚对他很好,从相识那一晚开始就对他很好,确立关系以后吃穿用行都要给他最好的。无功不受禄,李贺没有接受,他认为这段感情两个人都付出了,并且沉浸其中,就不需要物质的东西来填充。


所幸何瀚不多久停止了这样的行为,直到怀孕以后。何瀚让秘书送了很多补品过来,一些李贺还叫不上名字的,每天下午四点定时送来的新鲜水果。持续了一周,已经让剧组人员起疑了。


李贺只好掩饰着打哈哈,聊点其他的话题混过去。他曾经拒绝,可何瀚义正言辞,说这些都是给宝宝的,李贺再想推脱只会被这句话噎的回不了嘴。


李贺全然把这些温柔体贴归咎于孩子,何瀚体谅他,也是因为孩子。


他跟何瀚,到目前为止也只是合适的情人,而不是体己的爱人。生完孩子以后何去何从,李贺未曾想过,还有八个月的时间这个小生命才会出世,等拍完戏再想也不迟。


李贺不愿意去想是因为他大约可以预料到他不能与何瀚长久的在一起。


思维跳到这里,本来还饱满的心情便慢慢瘪下去了,李贺的心仿佛被针扎了一下,胃中恶心的酸水又要往上冒,李贺扶住树干,扭头看别处风景,强迫自己去想别的事情,才逐渐把那恶心感压了下去。


“贺哥!”小悦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打破了小树林里的安静,把李贺从回忆中拉回来。


“贺哥,我给你点了水煮牛肉和芙蓉蛋,还有一样你爱吃的素菜。不过你现在忌辛辣,水煮牛肉可能不够味……”


“没事。”李贺笑笑,“这已经比剧组伙食要好很多了。”


剧组里所有人的饭食都是一样的。导演、演员、工作人员的都没有分别,全都一个档次,李贺向来不愿意搞什么特殊化,跟着大家一起吃。不过毕竟如今情况不同,李贺再想低调,还是要顾及身子的。


“那走吧,我们回去吧。这林子里湿气挺重的,小心地滑。”


“嗯,你也注意。”


“贺哥,明天何总过来,他的司机就在剧场这儿等着你,等你拍完戏了就载你去酒店。”


“我知道了,通电话的时候他告诉我了。明天你要司机在停车场等我,别太张扬了知道吗?这件事我不想让别人知道。”


“知道了贺哥,你放心,我办事还是可靠的。”


钟悦是何瀚派过来的助理,跟着他足有五个月了。起初李贺还防着她,认为她是何瀚派过来监视自己的,几个月下来发现这个小姑娘虽然大大咧咧的,工作认真没得挑,嘴严实,办事也有水准,都是向着自己的,李贺也没了心结,把她当成了贴身助理,很多事情都交给她处理。


“贺哥,你今晚早点休息吧,我看你今天白天的状态就不好,别太累了。”


“我吃了饭看一会儿剧本就睡,不然睡那么早半夜也会醒过来,更没法睡了。”


“好吧贺哥,你要是不舒服就给我电话,我马上赶过来。”


“好,我知道了。”李贺抬头看,天色不早了,天际的颜色成了墨蓝,他停下脚步仰头看了一会儿。


小悦也停下来,看着他的样子望了望天。


“贺哥,你在看什么?”


“我在想,今晚会不会有星星。”


“应该不会有,今晚有小雨。”


可惜了。


李贺在心里叹道。


他明天有场戏就是和女主角一起看星象的。




++++++++++++++


这篇文风格受最近看的一篇原耽影响很大233333

有没有人愿意猜猜?


评论(24)
热度(156)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