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霆峰衍生】《喜乐年华》

龟龟写的可爱的小贺文!年兽等x人类峰真的超萌有没有XDD

爱你的龟:

大家新年快乐呀~很高兴在2014年认识了大家,感谢每一位朋友的陪伴~


2015年,我们要继续在一起哦~~么么啾~~


================================




*架空设定/伪民俗传说


**年兽等x人类峰


***尧哥友情客串




“尧哥,货都理好了,没别的事我下班喽。”街角的小杂货店里,面容俊秀的青年从货架后探出头说。
正在算账的张智尧摘了眼镜,揉揉眉心,虽然知道希望不大,但仍没有放弃说服他:“峰峰,你真的不跟我回家过年吗?一个人守岁太冷清了。”
李易峰笑得颇为狡黠:“我怎么好去当电灯泡嘛。他那么忙,你们难得二人世界,我再去捣乱,会被猪踢啦。”
张智尧的脸微微一红。被这个自己视为弟弟的孩子调侃,他总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既然这样,那你就赶快去采办些年货吧。今天是大年二十九,明天好多店面都不开门了。”
李易峰走过来给了张智尧一个拥抱。“尧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羊年行大运哦!”张智尧也回抱了他,顺手把早就准备好的大红包塞到他怀里:“新年快乐!你要是能早点找到个疼你的人,我就算心想事成了。”
“哎呀,没准儿出门就能遇到。”李易峰故作认真地点点头,然后提着张智尧给他备好的一袋子窗花挂件对联福字高高兴兴地跟他告别。


 


街道上年味很足,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李易峰一路被相熟的街坊们招呼着走出巷口,猛地原地一转身,身后的人躲闪不及差点撞到他。
“喂,你干嘛跟着我?”李易峰扬起下巴,戒备地看着对方。
“哇啊,你好厉害,居然看得到我耶!”那人睁大眼睛惊叹。
“你离我没三步远,我看不到你才有鬼了。”李易峰翻了个白眼,暗自腹诽这人的智商和卖相一定成反比,跟踪别人跟踪得这么明目张胆,还以为对方发现不了,是有多脑残。
那人歪着头想了想,突然跨出一步对旁边经过的阿姨做了个鬼脸。李易峰一缩脖子,感觉下一秒就能听到阿姨的尖叫和巴掌呼脸的脆响,结果阿姨却对这等中二行为视而不见,直接越过,不,是穿过他的身体走了过去!


 


李易峰目瞪口呆。从小受红色教育长大的他从未考虑过这个世界上还有唯物主义之外的存在。莫非真是说鬼见鬼?但面前的青年唇红齿白笑起来还有酒窝,实在不像害人的异类。李易峰试探着伸手拍了拍他,想确定他是不是什么高科技的全息投影。结果,那人的肩膀宽且结实,毛呢外套触手生温,明明是实打实地存在着的。
“你是,呃……谁?”其实李易峰想问“你是什么”,但又觉得这样实在不太礼貌。那人倒不介意,指指自己,上扬的语调里满是自豪:“我是年兽哦!”
“哈啊?”李易峰挑高一边眉毛,咧着嘴,表情明白地写着“你是在逗我吗”六个大字。他宁愿对方说自己是鬼也好过这种毫无诚意的应景民俗传说。不过看他言之凿凿的样子,李易峰也实在不忍心打击他,“哦”了一声就转身走开了。
“诶诶,你不信我?”青年张开双臂,闪身拦住李易峰,撅着嘴,有些委屈,“我真的是年兽哦,不骗你的。还有啊,我有名字,我叫陈伟霆。”
“伟霆?Waiting?噗~”李易峰很想吐槽,一只年兽怎么取这么潮的名字,“那么陈等等先生,你自己慢慢玩吧,哈。”


 


“陈等等?陈等等……等等……”陈伟霆念了两遍,显然这个新名字对他来说还有些拗口,但是叠字放在一起又感觉蛮可爱的。他追上李易峰,凑到他身边,就像一只从窝里探身张望世界的雏鸟般看着他。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嘞,你叫什么啊?你要回家吗?你家住在哪里啊?我带你回去吧,很快的,‘咻’一下就到了,只要一秒钟哦。”
跟陈伟霆这一连串问题同时出现的是他丰富的肢体语言,恨不得把每句话都配上动作。这样略有些孩子气的表达方式,却没让李易峰觉得违和,由这个刘海儿齐眉的男生做起来,竟还有些……萌萌哒。
“好啊,那我要去超市。”于是李易峰难得地起了玩心,报出目的地便好整以暇地看着陈伟霆。
陈伟霆点点头:“嗯嗯,好呀。”
李易峰挑眉:”然后?“
陈伟霆眨眼:”名字?”
李易峰恍然大悟:“哦,我叫李易峰。”
陈伟霆这才得胜般地小小一握拳,牵起李易峰没提东西的那只手。李易峰甚至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超市大厅里。


 


梦。
一定是梦。
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从来都直面生活的李易峰这次退缩了。他告诉自己,周围人群诧异的目光是幻象,陈伟霆满脸“我是不是好厉害你快表扬我快表扬我”的表情是幻象,被塞到手里的购物车也是幻象。
真不怪他自欺欺人,这事也……太挑战三观了。


 


整个购物的过程李易峰都浑浑噩噩的。陈伟霆指着某样东西说“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耶,我们买下来好不好?”,李易峰就机械地抓起来放进车里。以至于结账的时候,他都没注意到他俩已经每人推了一辆车,还都装得满满当当。
当李易峰的理智回归大脑,他发现自己正系着围裙站在厨房里淘米。他摇摇头,安慰自己说,一定是昨晚熬夜打游戏所以刚刚闪神了。
但是,当李易峰煮上粥洗好手走出来,发现陈伟霆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吃薯片一边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有了一种无力的认命感。


 


“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李易峰决定做最后的抗争。
陈伟霆无辜地拍拍手上的渣滓:“我们一起回来的啊,你忘记啦,就‘咻’一下。”
李易峰扶着额头,觉得一定是有哪里不对。自己在街上被某种不明生物(都不确定是不是生物)搭讪,稀里糊涂地和对方一起去购物,然后莫名其妙地把他带回家来了。这种情况,如果打电话报警,警察也许会把自己当疯子抓走也说不定;要是打给尧哥,他一定会很着急地赶过来,还是算了。
那么,要不要把他赶出去呢,这只陈姓年兽?


 


“喂喂,这些人,他们怎么可以乱讲,会教坏小朋友诶!”这边李易峰还没想好对策,那边陈伟霆突然指着电视咋呼起来。
这是一档春节特别节目,几位民俗专家正在介绍关于“过年”的传说。李易峰看了一会儿,不以为然地耸耸肩:“他们没说错啊,年兽不就是贪吃的怪兽吗。”说完还还瞥了陈伟霆面前那几个空包装袋一眼。
“哎啊,峰峰,你也被他们骗了!事情不是这个样子的!你坐过来,我讲给你。”陈伟霆拉了李易峰到旁边,用遥控关掉电视,大有促膝长谈的意思。
李易峰跳脚:“喂喂,别抓我衬衫,你手上都是油啊!”


 


“大家都以为年兽是一只怪兽,其实不是啦,我们也有自己的家族,祖先和后代,就像你们人类一样。”说到自己的族群,陈伟霆本来放松的身体坐直了。
李易峰点点头。他能理解那种在谈论自己的家人时自然流露的骄傲和喜悦。不过,“那你们家族都是大胃王?”
“被你打败了……”陈伟霆的肩膀垮下来,然后他发现李易峰在坏笑,就知道对方是在调侃他。本来他还有些忐忑,怕李易峰也有那种“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念头,现在看来,峰峰的接受度还是很高的嘛。
“你们说的那个坏人啊,不是‘年兽’,而是‘夕兽’,就是你们说‘除夕’要除掉的那个。夕兽是一种传播疫病和厄运的怪兽,它会在年末的最后一天把这一年收集的负能量都散播出来,而我们年兽一族的任务呢,就是在这一天把它打败,把那些负能量封印掉,保证新的一年能人类能健康平安。所以,除了夕,就算过年喽。因为年兽总是和夕兽一起出现,所以大家经常就分不清楚。”
陈伟霆见李易峰看着自己的嘴型很认真地听自己说话,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们在每年腊月初八这一天才被允许来到人间,所以我的普通话讲得不是很好,你要是听不清楚,我就说慢一些。”
李易峰摇摇头:“没有啊,都能听懂。那个夕兽,没办法彻底消灭吗?你们祖祖辈辈都要承担这样的任务,岂不是又危险又辛苦?”
“峰峰你担心我哦?”陈伟霆笑得一口白牙都露出来,“安啦,这是我们一族的使命,能保护大家,我很开心啊。年兽在成年之前都有努力修炼,就是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打败夕兽之后呢,我们就会留在人间守护一年,等到下一个继任者到来。”
李易峰有些动容。他,或者说整个人类,都从不知道,自远古时候开始,就有这样一个强大的方外神族,在守护着凡间的喜乐祥和。他们的功绩能让无数英雄传说黯然失色,却从未被宣扬,就这样默默地来去,甚至没留下一个供人膜拜的背影。


 


“其实,我们会选在成年的时候来人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在人间找一个伴侣。”说到这里,陈伟霆的脸微微红了红。
“伴侣?”李易峰心思一动。
“嗯。你不知道,那个夕兽好恐怖的,它没法被杀死。古早的时候,我们的祖先,很多都会选择用自己的生命把它封印掉。后来族长规定,每个来到人间的族人,都要在决战前找到一位伴侣,这样心里有了牵挂,就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了。”
“那你……找到了吗?”李易峰问得小心翼翼。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莫名有些期待。
“……我也不知道耶,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做我的伴侣。”陈伟霆说这话的时候直视着李易峰的眼睛,让后者不确定,这个问题是不是提给他的。
如果是,那么,答案呢?
李易峰有些弄不清自己的心意,陈伟霆却笑嘻嘻地说:“没关系,我已经认定了他是我的伴侣,就不会那么轻易死掉。还有一年时间,我有信心,他会接受我的。”
听到陈伟霆说“死”字的时候,李易峰左手的无名指抽痛了一下。这是他特有的生理反应。当他对某件事有不好的预感时,就会这样。上一次有这种反应的时候,是尧哥被倒下的货架砸伤了腿。


 


“明天,你去打夕兽,我跟你一起去吧。”虽然只认识了几个小时,过程还各种诡异,但李易峰确定自己无法放任这个人独自去面对生死之战。
“你?”陈伟霆大笑着摆摆手,“不用啦,你是人类,帮不上忙的。”
李易峰真的很想给他一拳,然而陈伟霆却抚上他的脸颊,眼波如水,语气软得像那颗刚刚被他吃掉的棉花糖,“你在这里等我就好。我答应你,一定会回来。”
李易峰的双瞳有些失焦。看着陈伟霆的唇越靠越近,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就在两个人气息相闻的时候,门口传来了巨大的敲门声。
“小峰,你家东西烧糊了吧?”隔壁大爷扯着嗓子温馨提示。
“啊!我的粥!”某人跳起来奔向厨房,留下另外一个窝在沙发里抱着靠垫傻笑。


 


晚饭后,李易峰翻出张智尧给他的年画,开始布置屋子。陈伟霆跟在他身后剪胶带递贴纸,转来转去忙得慌。
“啧,今年的羊都做得像草泥马。”李易峰拨了拨刚刚挂好一只小羊玩偶,很是不满意。
“草泥马?是什么马啊?”陈伟霆不解。
“喏,就是这个,”李易峰用手机搜出图片给他看,“学名羊驼,俗称草泥马。”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只动物,它长得好搞笑啊!”陈伟霆举着李易峰的手机笑得前仰后合,“你看,你看啊,它的表情,是这个样子的!”他英俊的脸努力扭曲着模仿羊驼的囧样,逗得李易峰也笑起来。
“峰峰,你笑的样子好好看,要一直都开开心心的哦。”陈伟霆把手机放回李易峰手里,握了握他的手。
李易峰看看陈伟霆,没说话。他已经决定了要与陈伟霆同行,但此时,他还不打算告诉他。
他从袋子里拿出一串电子鞭炮,挂在阳台的玻璃窗边,通上电,炮竹一闪一闪地亮起来。
“这个好看哦!”陈伟霆仰脸看着,眼里满是纯真的欢喜。李易峰关掉客厅的灯,屋里瞬间暗下来,只剩下这挂红色闪烁跳跃着,映着两个人的脸色如醺如醉。


 


“峰峰,你知道吗,从我还是小朋友的时候,长辈们就会讲人间的事给我听。来到这里之后,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它。我到处走,到处看,想着,或许留给我的,也只有这几天时间,不要浪费掉。”说到这里,陈伟霆笑了起来,李易峰却觉得心里酸酸的,眼眶发胀。
“我其实没有太用心去找伴侣,只要能完成使命,哪怕最后战死了,我也是开心的。”
李易峰已经别开了眼神,不想被对方看到自己眼底的水汽。陈伟霆盯着他的侧脸,平淡的叙述着:“后来,我遇到一个人,我突然就害怕会死掉,怕再也见不到他。我开始明白了族长的意思。其实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即使爱上某人,也不可能凭空变强。长老们说的‘爱是智慧’,大概就是要想着怎么才能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守护住这个有他在的世界,并且努力活下去吧。”
李易峰很想说些什么来安慰他,却不知如何开口。有些事是一语成谶的。他也很怕,怕因为自己的一句无心之语,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


 


李易峰一个人住,房子不大,好在东西也不多。偶尔张智尧会到他这里小住一晚,所以,客用被褥还是齐全的。
陈伟霆窝在沙发里,边吃晚加餐的泡面边看电视小品,结果笑得太投入,手一滑,整杯面都扣在了沙发上。
李易峰简直要抓狂了。他的沙发是布艺的,没办法拆洗,平时他很小心,连白水都不会洒在上面,结果今天被这只年兽连汤带面一点儿不糟蹋地浸了个彻底。
陈伟霆陪着笑脸,战战兢兢地说:“对不起哦,那个,我帮你弄干净……”
李易峰看他笨拙地把面条拢回杯里,气也不是笑也不是。
“算了算了,反正这沙发也旧了,扔掉买新的吧。最近商场都在打折,到时候你负责把新沙发扛回来。”李易峰一脸无奈。
“这个我拿手,你知道的,就‘咻’一下,哈哈!”陈伟霆看李易峰没发火,又精神起来,俏皮地冲他挤了挤眼睛。


 


不过到睡觉的时候,原本被安排在沙发上的陈伟霆就只能来跟李易峰分床了。看他抱着被子欢欢喜喜地躺下,还拍拍旁边,一副主人的样子说“峰峰,你也来睡啊,嫑客气”,李易峰真后悔,应该让他去打地铺!
外面的街道上,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放起了鞭炮,噼啪地响着。街灯透过纱帘照进屋子里,李易峰看着天花板,陈伟霆扭头看着他的剪影。
“大家都说年兽怕红色和炮竹,也是杜撰的吧?”李易峰问到。
“这个是误会啦。我有一位前辈,他的伴侣被上古凶剑的剑灵附身,力量很强大,可也会有危险。对战夕兽的时候,那位剑灵身体里的煞气发作了,前辈就想把他带去安全的地方。他喜欢穿红色的衣服,从天上飞过的时候,地上的凡人只看到一团红色,还听到夕兽雷声一样的笑,才以为年兽是被红色和巨响驱赶的。”
“那他们逃掉了吗?”虽然心里知道故事的结局,但李易峰还是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陈伟霆摇摇头:“年兽是不会逃跑的,从来都是只战不退,因为没有退路啊,我们退了,人间就会有大灾难。后来,那位前辈用自己的血唤醒了他的伴侣,他们一起战胜了夕兽,回到我们的世界生活了。”
“人类可以去到你们的世界吗?”这显然又是挑战李易峰认知的说法。
“可以啊,只要跟年兽订立了伴侣契约,就可以进入我们的世界,还能分享彼此的寿命。跟你们人类比起来,年兽能活好久好久的。”陈伟霆一副卖安利的口吻。
“那要怎么订立契约呢?”李易峰好奇。
陈伟霆翻了个身面对他,翻过右手食指指背给他看。那里有一个古朴的图案,在黑暗中散发着幽光。“这是我们年兽的兽印,每个人的兽印都长在不同的地方。年兽的伴侣需要把自己的血涂在兽印上。这个兽印很神奇的,对方是不是真心,它能感应到,如果是,那契约就成立啦。”
李易峰伸手摸了摸他的手指,一转头,猛然发现陈伟霆的脸就在眼前,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他有些无措,想要假装不在意地收回手,却被陈伟霆握住。
“峰峰,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说到做到。”
陈伟霆声音不高,但一字一顿,有种不可抗的魔力。在李易峰听来,说到做到这四个字,他是真的能说到做到。


 


李易峰有些惭愧。从来都是心怀家国天下的自己这次竟然从未考虑这人世将会走向何方,只单纯地关心着眼前这个青年的安危。看来尧哥说的没错,真的有那样一个人,你想着他,就忘记了全世界。
“你保护好自己就行了。”李易峰闭上眼睛,跟陈伟霆道晚安。
等他的呼吸变得平稳而均匀,陈伟霆小声说了一句:“峰峰,你要等我哦。”
而在他睡熟后,本该入梦的李易峰却睁开了眼睛,清亮的眸子毫无困意。他看着陈伟霆稚子般的睡颜,微微翘起了嘴角:“傻瓜。”
而那只牵着的手,他们都没有放开。


 


第二天李易峰醒来,发现陈伟霆正神情专注地坐在电脑前浏览网页,不禁感叹了一下,这只年兽居然还是个网瘾少年。
“在看什么?”李易峰揉着眼睛走过来。家里有地暖,他光脚走路也不会凉。
“早啊峰峰,”陈伟霆回头,毫不吝惜地送上一个大大的笑脸,“我在找夕兽的线索。它是没有实体的,但是它出现的地方,都会有一些怪现象发生。我之前圈定了几个地方,每一个都去排除过了。只剩下这里最有可能。”
李易峰凑近屏幕,看到了一则新闻,说是西山的墓园附近今日异象频生,动物大量死亡,植被枯黄焦黑,去过墓园的人很多都变得精神异常,攻击性极强,或者极度虚弱等。
“嗯,那吃完早饭就出发吧。”李易峰点点头,转身走进浴室,不理会陈伟霆在后面大喊“诶?!峰峰!你也要去吗?!很危险的诶!”


 


陈伟霆今天把刘海儿用发胶梳到了后面,气场一下子变得不一样了。李易峰穿了件大羽绒服,没拉拉链,帽子以一个奇异的角度牢牢扣在后脑勺上。
出门前,陈伟霆头顶上灯泡一亮,拉住李易峰:“峰峰,我带你飞过去,好不好?”
“飞?‘咻’一下?”李易峰也学会了陈伟霆的表达方式。
“不是啦,是真的‘飞’起来。”陈伟霆抓住李易峰的手,下一秒他们就出现在了楼顶上。
“峰峰,你看好,嫑眨眼睛,很了不起的哦!”说完,陈伟霆放开李易峰的手,大步走向前。李易峰看着他的背景,涌起了一股大风起兮云飞扬的豪迈之感。


 


然后,神迹就在他眼前出现了。陈伟霆高挑的身形慢慢发生了变化,脊背隆起,四肢伸长,椎骨延伸,形成长尾,俊朗的人形变化为了威武的兽形!


——那是一只身高超过三米的霸气雄兽,头顶的尖角犀利如刃,围绕着头颈的浓密鬃毛炸然如烈火,全身覆盖着斜阳烧霞般的赤色鳞甲,躯体线条流畅而健美,有力的四肢和锋锐利的爪尖昭示着绝对的力量。
李易峰完全看呆了。在这样凛然的存在面前,他甚至有了纳头膜拜的冲动。
然而下一秒,圣兽低下头,把角贴在李易峰颈边,用它的大脑袋在李易峰身上撒娇一样地磨蹭,一边蹭一边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大声问:“峰峰,你看,我有没有好帅?”
李易峰脑子里很不厚道地闪过了“帅不过三秒”五个字,这种守护神变巨型犬的落差实在是让人无语。
“嗯,还不错啦。”李易峰拍拍他的脑袋,决定不把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说出来,否则这家伙说不定会高兴得翻起肚皮来打滚。
“你坐上来,我们出发喽!”陈伟霆压低身体,等李易峰按住他的背矫捷地攀上来,他向前跨越几步,四足踏地,腾空而起。


 


直到很久之后,李易峰都依然会回忆起这一刻,耳边呼啸的寒风,身旁掠过的飞鸟,瑞兽温暖的躯体,还有在万丈高空中悸动的心情,以及某人不经意间许下的诺言:

“峰峰,等封印了夕兽,我带你飞遍全世界。”


 


大年三十这样的日子,墓园里是极为冷清的。陈伟霆施了个障眼法,落在山阴处,待李易峰从他背上下来,变化回人形。
两人举目四望,发现这里确实死气弥漫。所有的山石树木都蒙上了一层石灰色,颓败腐朽的感觉让人极为不愉快。
李易峰不禁打了个冷颤。并不是因为惧怕或寒冷,而是空气中的阴鸷直入骨髓不容抵抗。
陈伟霆注意到李易峰的反应,翻开衣领掏出一串饰物挂到李易峰的脖子上。李易峰捧在手里,发现那是几颗类似于犬牙的东西。
“这该不会是……”李易峰强忍笑意看着陈伟霆。
陈伟霆脸一红:“就是我的乳齿没错啦。峰峰你嫑笑,这里的瘴气很厉害,你戴着它,可以防御到一些。”
“嗯,谢谢!”李易峰把它放进衬衫里贴身收好。
“其实……”陈伟霆的目光落在李易峰因敞开领口而露出的锁骨上,“在我的家乡,把乳齿送给对方,是求婚的意思;如果那个人接受呢,就代表同意了……”
“喂喂,你这是骗婚耶!”李易峰斜眼瞧着他,倒是没把那串兽牙摘下来。
陈伟霆又开始嘿嘿傻笑。然而,突兀地,在他爽朗的笑声中,夹杂进了一股金属摩擦般的不和谐回音。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李易峰的精神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手探进羽绒服里,握住了他出门前藏在衣服里的短刀。陈伟霆转到李易峰身后,两个人背靠背,戒备地看着四周。


 


来者并没有想要掩饰行踪,就那么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之中。李易峰设想过无数种夕兽可能的形态,却没有猜到,它显现的竟会是他熟悉的样子——陈伟霆的样子。
显然夕兽在暗处观察过陈伟霆的相貌打扮,连细节都分毫不差。只是,在它的眼眶中,本该明亮灵动的眼睛却没有眼白,只有一片黑暗。
那不是夜色的黑,也不是墨色的黑,更不是瞳色的黑,而是一种被光明隔绝的,浓稠的绝对黑暗。目光相接的瞬间,李易峰眼前闪过了无数地狱般的片段:战火漫天,饿殍遍野,瘟疫肆虐,地裂山崩……每一幕都让他窒息。他用力闭上眼睛,但那股恶意却依然源源不断地钻进他的脑海里。
“峰峰,清醒过来,嫑被夕兽的魔气影响!”陈伟霆揽着李易峰的肩头,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看着他苍白的脸,满眼担忧。连年兽的牙齿都没办法抵御这股邪气,看来他真的低估了夕兽的力量。
“唔,放心,我没事。”李易峰没有告诉陈伟霆那些瘴气让他的胸口火辣辣地疼,每次呼吸都想刀割一样。他知道,自己今天是绝对帮不上忙了,但至少,不能拖陈伟霆的后腿。
陈伟霆划破自己的手掌,殷红的血珠像有生命般自创口流出悬浮在空中,跟随他口中咒语的指引,在李易峰周围的地面上排布成一个圆形的结界。
“呵呵呵呵,年,你们一族新鲜的血液,无论闻多少次都是那么美味啊!”夕兽闭着眼睛提提鼻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舌头舔过嘴唇,露出贪婪的笑容,“又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尝过年兽的血了,今天,我也要好好为自己准备一顿‘年夜饭’,把你的骨肉都嚼碎,一点一点吞下去。”
李易峰一阵反胃。一想到夕兽在觊觎陈伟霆的血肉,他就恨不得把对方烧成灰。
“峰峰,你就等在这里,发生任何事都不要出来。我封印了夕兽,就来接你。”陈伟霆并没有理会夕兽的恐吓,而是牵起李易峰的手,虔诚地亲了亲他的手背。
未及陈伟霆抬头,李易峰便捧着他的脸,在他的额头上轻轻烙下一吻。
“别让我等太久啊,陈等等先生。”


 


感受到陈伟霆的战意,夕兽的气息越发鼓噪起来。它是世间至阴至秽之物的集合体,说出的话语都带着毒性,若不是有神血结界护佑和兽牙加持,李易峰难逃一劫。即便陈伟霆身体里蕴含有天地轻灵之气,但窒息感仍然很强烈。
这只夕兽不但提早释放出了瘴气,更能随心所以聚合成人形,其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给陈伟霆带来了便利。夕兽的毒瘴中心有一枚核,打败夕兽的关键就是把那枚核封印掉。如今它化形成人,无形中缩小了陈伟霆的搜索范围。
当然,夕兽不会坐以待毙。在年复一年的漫长斗争中,它也积攒了无数的经验,用以抗衡这天地间唯一可将其摧毁的敌手。


 


陈伟霆安顿好李易峰,不做迟疑,展开金色罡气屏障,飞速攻向夕兽。与此同时,夕兽自周身释放出在无数黑色利刃,对陈伟霆形成包围之势。陈伟霆并未闪躲,而是正满迎了上去,右手罡气化为刀锋,挥舞着斩向漫天箭雨,肉眼几乎只能捕捉得到他的一抹残影。


由于他的速度极快,罡气划过后,凝而不散,形成了一张金色的网。看到这一幕,李易峰才明白了,何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陈伟霆清楚,面对夕兽,速度是他唯一的优势,也是他制胜的王牌。从他还是一只幼兽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力量并不是同辈中的佼佼者。真正强大的年兽可以从容扛下夕兽的攻击,飞至近身封印后全身而退,而他是绝对做不到这一点的。这无关修炼勤奋与否,恰恰相反,因为天赋不高,还需要比强者们付出更多的努力。于是他为自己选择了这种方式。因为展开罡气屏障同样需要消耗力量,所以他需要用速度来避开那些杀气腾腾的暗物质的围剿,保存尽可能多的力量来完成最后的封印。


 


夕兽见这一波攻击竟然没能伤到陈伟霆分毫,黑色眼底浓稠的暗物质像是受了刺激般毫无规律地流动起来。它的嘴咧开一个夸张的弧度,嘴里发出“咯咯咯”的声音,脖子也扭转了一个人类绝对无法达到的角度。


陈伟霆见状,有些嫌弃地撇了撇嘴:“喂啊,我说你,能不能别用我的样子做出这样的表情啊,峰峰看到会产生心理阴影诶!”
“没关系,等我杀了你,自然也不会落下他,你们都会成为我的一部分,就在我的身体中里重逢吧!”
语毕,夕兽窜向半空,张开血盆大口,向陈伟霆咬了下来。陈伟霆一个后翻躲过攻击,手里的气刃顺势抛向夕兽的口腔,夕兽一咬牙,硬是把那气刃咬碎!
陈伟霆当然也没指望这样的攻击能打倒夕兽,这一滞虽然短暂,却也为他争取到时间,完成了一个束缚咒言,缠绕在罡气链上,射向夕兽。夕兽拧身避过,那咒言链就像有生命一般紧紧跟随着它,有几次已经划破了他的衣襟。
夕兽大怒,又射出无数黑色瘴刃,不但射向陈伟霆,还攻击了远处的李易峰。李易峰下意识地握着短刀做出防御姿势,那些箭矢却在触到结界的一瞬间被升起的罡气屏障全数挡在了外面。
李易峰有些后悔了。并不是因为惧怕死亡,而是他在这里,陈伟霆就要分出心来照顾他。他清楚地看到了战况有多胶着,也没有忽略陈伟霆在躲避攻击的同时远远地回头看了他一眼,而就这一闪神的功夫,他的胸前就被划开了一道口子。


 


头顶的天光渐渐被黑暗遮蔽,乌云在对流层形成了巨大的漩涡。雷电嘶吼着,暴风雨毫无预兆地席卷了大地。
张智尧看着这诡异的天气,心中隐隐有些不安。他拿起手机,拨通了李易峰的电话,信号却一直是忙音。
峰峰啊,这是去哪了呢?他一定没带伞,可别淋雨感冒啊。


 


此时的李易峰确实没有淋到雨,结界的拱顶把他很好地隔绝在了干净温暖的空间里。可他已经看不清远处的战况。夕兽的毒瘴弥散开来,让他仿佛置身泥泞沼泽之中,即使有罡气屏障,他也嗅得到阵阵令人作呕的腥气。陈伟霆散发出的金色罡气是这片黑暗中唯一的光源,忽明忽暗,渺如萤火。
此时,那片混沌中传来一声巨响。本来抱膝坐着的李易峰一下子爬起来扑到罡气屏障上瞪着眼睛努力看着,只见兽形的陈伟霆撕裂黑暗冲了出来,鲜红的鳞甲因为染血而变成了暗红色,周身上下满是激烈交战留下的伤口。他金色的罡气屏障已经变得极为透明和稀薄,连移动的速度都慢了下来。
“呵呵,年,还要继续吗?你现在已经是在竭取自己的生命催化功力了吧?值得吗?等寿数燃尽,还不是会被我吸收同化,这样的抗争有什么意义?还是,你很享受被剔鳞剜肉的快感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伟霆张开嘴吐出一口血沫子,哼了一声:“你别高兴得太早,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他回头看向李易峰,露出一个自以为灿烂的笑容,“峰峰,你嫑担心,我没事啦,这些都是小伤,很快就愈合了!”
其实,兽形的他并不太适合做出“笑”的表情,这使他看起来有些狰狞。但李易峰看到的却是他眼底的温柔,那打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没有改变过的温柔。
“你答应我的,回去陪我买沙发,不可以食言啊!”李易峰强忍住眼泪,也对陈伟霆绽开笑脸。
“嗯,说到做到!”陈伟霆前腿微弓,优雅地对李易峰行了一礼,然后转身,又冲进了那片毒瘴。

这一次,陈伟霆完全是凭本能在那片没有时间流动和空间界限的黑暗中奔跑着,一边躲避藤蔓一样的瘴气的攻击,一边靠近夕兽的核。


所剩的力量已经不多了,大概就只剩下一击的机会了,必须要成功。
那之后,自己还能活下来吗?这个,真的说不好啊,哈哈。
对不起啦,峰峰,我又骗了你一次,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回得去呀。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你还会原谅我吗?
不原谅我也没关系,但不可以生气哦,我说过,你要一直都开开心心的。


 


很高兴来到人间。
很高兴喜欢上你。
很高兴你没有排斥我。
很高兴你给我取了可爱的名字。
就算我没有活下来,你也不要扔掉那串牙齿哦,真的真的可以保平安的呐。


 


那么,峰峰,再见了。
希望,还可以,再见到你。

在一片寂静中,陈伟霆关闭罡气屏障,全力冲向夕兽的核。




(待续)


===================================


结尾的部分会放在 @Cherry IN Blossom 的本子里,等她的本子上线,我再放上来~~


放心,保证HE~~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评论
热度(29)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