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霆峰RPS】不留星

BGM:天梯

 

※假如广州行走完他直接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去HK ※

 

 

“你真的决定要去吗?”

“是啊,你不要跟我去了。你走吧,我明天下午就回去了。”李易峰从助理手中接过小行李箱,戴上墨镜,遮住有些困乏无神的双眼。

“真是不懂你,干嘛这么匆匆忙忙跑过去,歇一歇多好。”助理把买好的车票交到他手中,“喏,到红磡车站,有两个小时,你最好在车上补一觉,不然黑眼圈能吓跑人。”

“知道了知道了,唔该晒。”李易峰点点头,几缕头发随着他摆动,搔着他的眉间。

“……少跟我拽粤语,只有这一次,我替你兜着,下不为例。”

车停下来,李易峰拉开车门跳下车,提着自己的小箱子,一点也不累,活力满满。没有刚才收了工半死不活的样子。

“你到底去干什么啊?”

李易峰已经走远几步,听见助理的问话,把额前的刘海捋起来戴上帽子,头也不回道:

“去划水!”

助理听见这句回答,在炎炎夏日里,突然羡慕起他来。

他的背影坚决,步履轻松,提着一个简单的旅行箱,像一只回归群星深处的星椋鸟。

 

 

李易峰上了车,把行李放好,坐在了靠窗的座位上,后来他身边的人来了,李易峰戴着墨镜看了他一眼,闭上眼睛靠着玻璃继续补觉。

火红的车漆热烈奔放,映照着他欢欣喜悦的心情,这辆车带着风驶进他短暂的梦里。

威廉在旅程的另一端等着他。

这就是最短暂最美妙的梦,而这个梦是真实的。李易峰无需惴惴不安,他的身体在补眠,他的思维却撑着杆子跳跃。

他赴一场邀约。一次约会。

一个,迟来了半年的约会。

去年九月,他被经纪团队的事情搞得焦头烂额,他逃也似的跑了出来。没人拦他,没有经纪人没有助理,他的新团队正在接洽。就是这个紧要关头,他不顾一切的跑了出来,什么都没拿,两手空空,说走就走。他去了那个风景极美的海滨城市,一个人顶着秋日里的太阳在沙滩上散步。他提着自己的鞋子,光脚踩在细软的沙子上,指甲盖大小的螃蟹在他脚边撞来撞去,没头没脑的可爱。

李易峰捏起一个小活物,看它在手掌里直走横行,陈伟霆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把那只西瓜籽儿大小的螃蟹扔进海水里。

不断涌上来的海水拍打着陈伟霆的西装裤脚,浸湿了他黑亮的皮鞋。李易峰早早挽起了自己的裤脚,他穿着灰色的棉质休闲裤,神情就像从沉闷教室里逃出来的高三学生。

咸咸海风吹不乱陈伟霆打了发胶的头发,李易峰把眼前纷飞的头发别到耳后。陈伟霆自然而然的拿过他手中的鞋子,无需李易峰说,陈伟霆就知道该怎么做,他上前一步,李易峰便紧紧抱住他,两只手在陈伟霆背后交握。

“陈一条,你拍完了?没有人跟着?”

“当然拍完了。没人跟着,我让那些女孩子们又回去了。”

“怎么做到的?”

“就说我还有戏没拍完,去车里拿点东西就回去。”

“真是个骗子。”

“……你最没资格这样说。”

“大伦呢?”

“扔在了半路。”

李易峰抱着,心情好了些,松开他。两个人沿着沙滩走向东南一隅,那里有礁石。陈伟霆还穿着剧里的西服,脸上的妆也没卸,半张侧脸干净明朗,李易峰怎么看都看不够。他牵着李易峰的手,暖呼呼的握着,李易峰的手心出了汗,被海风一吹就冰冰凉凉且黏黏腻腻,李易峰却不想抽回手。

这就是恋爱啊,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有冷有热,但所幸大部分时间能保持恒温。

“这身衣服湿了你明天怎么拍戏?”

“明天就拍别的戏了,傻瓜。”

按李易峰的性子,总是要回嘴的,可此刻他身心俱疲,心里想着:这次不跟你争,看在你帮我提着鞋子的份上。

香港的海跟烟台的海是不同的。哪里不同,李易峰也说不上来,李易峰倒是一直惦念着一件事,他转头对陈伟霆道:

“什么时候再去划水?”

陈伟霆没有思索很久,“明年夏天,每年夏天,都跟你去划水。”

他的眼睛温柔亲切的落在李易峰的眼睛上,述说着内心的情感;他们的眼神瞬间结合了,仿佛新婚的爱人。记得有一次拍戏的时候,草地上湿漉漉的,李易峰急匆匆的朝他走来,薄薄的布鞋上沾满了露珠,他看着陈伟霆,好像一页摊开了的书,任他品读自己的心思。

就是那个时候,这段朦胧的感情抽了芽。

李易峰问他: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就那一个瞬间?

不,无数个瞬间。你走向我的瞬间,你眼神忽明忽灭的瞬间,同我对戏的瞬间……

它们就像是黑色心脏里一小袋闪闪发光的钻石。不要在意我做的那些东西是否是真的。

飞溅的白色浪花将灯光击碎,抛上星光熠熠的夜空。光影下李易峰的脸苍白黯淡,却无烦恼的痕迹了,甚至超然平静。

李易峰回去后放开了手做自己想做的。一场逃离比一次面对有用多了,或者说,逃离就是变相的面对,他想。

 

 

陈伟霆在车站接到了李易峰,像提过他的鞋子一样提过了他手上的行李箱。

“我妈妈在等你,回家吃饭吧。”

“伯母还好吗?这么久没见了,我很想她。”

“她很好,也很想你,比想我这个亲生儿子还要想你。她一直念着你什么时候再来,她说她新学了一些菜式,还要煲汤给你喝。”

李易峰笑的鼻子皱起来,眼角有可爱的细纹。这不是岁月留痕,这是真心的馈赠。

“我想去太平山顶。”

“冇问题,吃完饭就去。”

香港也没有多大,陈妈妈刚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儿子就领着人回来了。

“伯母,好久不见,好想你。”李易峰抱着陈妈妈,乖巧的样子就像儿子中学时期带回家的好学生。

陈妈妈抱着李易峰,拍着他比上次来厚实的后背,“乖仔,好耐冇见。”

她从炖了两个小时的砂锅里舀了一碗筒骨汤给李易峰,“饮啖汤先,唔会肥嘎。”

“好喝吗?”陈伟霆问。

“好喝,伯母的手艺一直都很好。”李易峰拿着勺子小小嘬了一口。

“那给我尝尝。”说着,凑过脸来要跟李易峰抢一口。

李易峰吓得抱着碗躲到桌子的另一边去了。

饭桌上陈妈妈一直给李易峰夹菜,很亲热,像很久未回家一样。

“亚峰,同上次来啲时候比起身大只咗唔少啵,阿b瘦咗咁多真係无阴功。”

李易峰夹了一块扣肉,放到陈伟霆碗里。

“可能他的肉都跑到我身上了。你,多吃点,补回来。”

吃到一半的时候,李易峰在桌子底下踢陈伟霆的小腿,他夹的一块青瓜掉到了桌子上。李易峰给他使眼色,绷紧嘴角憋笑。

“阿妈……”

“咩事要讲?”

“吃完饭我想带阿峰去太平山顶,上次说好的。”

“唔得唔得,唔准去人多啲地方,费事惹到mers。”

“不会的,我开车带阿峰去人少的地方。”

“唔得,下次先啦,你同阿峰起屋企打机啦。”

陈伟霆看了李易峰一眼,后者也很失望,只好低头默默扒饭吃菜。

李易峰本想留下来替陈妈妈洗碗,陈妈妈却不允许他呆在厨房,把他赶去了陈伟霆房间,“我来洗啦,你同阿b去打机啦。”

李易峰沮丧的心情只维持到了半夜。陈伟霆给他发了微信:出来吧,我妈妈应该睡了。

李易峰回:要干嘛?

陈伟霆:带你去太平山顶咯。

李易峰骨碌从床上坐起来,利索的换了衣服,轻轻打开门跟陈伟霆下了楼到客厅。

“不跟伯母说一声吗?万一她上厕所发现我们不见了怎么办?”

“那就是私奔咯。”

“跟你说正经的!”

“放心啦,我妈肯定知道的,我是她的乖仔啊。”

李易峰嗤一声,笑骂:“没脸没皮。”然后跟着陈伟霆去了车库取车。

 

 

树的声响,月光打在紫苑叶上,碎成银色的小鱼,纷纷跳落。月光如水,照在他露在车窗外的一截手臂上,恍若肌肤。他张开五指,又合拢,感受风从指缝中溜走,向着夜色打招呼。

李易峰像个孩子一样雀跃,在副驾驶上扭来扭去。

“太平山顶,我来啦!”

“喂喂,把手放下来,挡着我看车镜了。”

陈伟霆打方向盘,拐进了人更少的一个路口。陈伟霆把四个车窗全都打开了,风呼呼的灌进来,有时候会把李易峰吹得眯起眼睛。

越往上走温度越低,李易峰穿了只穿了短袖,缩起肩膀。车沿着盘山公路而上,像攀一座天梯。陈伟霆想升起车窗,李易峰拦住他,“不用,我想看外面的景色。”

他趴在车窗上,下巴垫着手臂。赤裸的手臂上感觉到最先落下的雨滴。

“阿峰,下雨了,我升车窗啦。”

“好吧。”李易峰规规矩矩坐好,看着窗外愈发开阔的夜景。

雨滴打湿车窗,雨珠晕染了红黄紫绿的霓虹灯,一圈一圈,像石子投进水中的波纹。陈伟霆把车停在一处草坪上,他转了个头,让副驾驶朝外,李易峰贴着玻璃看着香港的不眠夜。

午夜,干净的下着雨的灰色天空,墨绿色的山体,从来不会熄灭的山下的灯。陈伟霆选了一个难以被人打扰的地方,况且这个时间点,山顶缆车早停了。仿佛整个太平山顶只有他们两个人,还下着小雨。

春晚第三次彩排结束后,李易峰开车去接陈伟霆,两个人去了私家菜菜馆吃饭。

陈伟霆太高兴了,不停地给李易峰夹菜,“阿峰,我真係好开心。”

“别忘了替我向刘天王要签名。”

“冇问题,合照都帮你要啦。”

“滚!合照我自己来要!”李易峰踢一脚陈伟霆。

他笑嘻嘻的,夹了一块鱼肉,细细去了刺,沾了沾盘子里的汁水,放进李易峰碗里。鱼肉很鲜美,沾了汤汁风味十足。

陈伟霆第一次弄,鱼肉不很雅观,李易峰倒给他面子,一口吃了下去。

后来,李易峰是他们圈子里最后一个知道陈伟霆上不了春晚的。

怎么会这样,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李易峰心烦意乱,比自己上不了还头痛。

他给陈伟霆打了电话,陈伟霆挂断。李易峰的火气一下就上来了,立刻要订机票回去。

不多会儿,陈伟霆给他发了一张照片,看样子是在维港拍的。李易峰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的香港。

“但愿此后都比烟花灿烂。”

陈伟霆讲这种话,不知道是在安慰李易峰还是在安慰自己。李易峰多想陪他看夜空中不存在的烟花。

想的太投入,回过神来的时候面前的玻璃上呵出了白雾,李易峰不肯擦去,食指作笔,写下“William”。爱人的名字抵着舌尖,李易峰不会轻易念出来,像沙漠里最受珍爱的水,捧在手心里、送进喉咙的蓝色液体。

“阿峰。”

“嗯?”李易峰转头,陈伟霆正好凑过来,擦过他的嘴唇。

“有些话,我想同你讲。”他握着李易峰放在腿上的手,“唔算行咗几多弯路,我系你身边,你就即管向前睇。”

李易峰只听懂了大概,迷迷糊糊的看着陈伟霆。

“我的意思是,多一岁,我就陪你走一岁,阿峰。”

陈伟霆戴着眼镜,镜片后是永恒的注视,跟周围短暂变换的景色形成鲜明对比。他的眼神一如唱诗班男孩的歌声,李易峰认为的最纯洁的声音,最干净的河水,大海中最透明的深度,李易峰无法走出他的眼神,好像他是他眼神中最后的形象。

“Ditto.”李易峰轻轻说。

陈伟霆捧着李易峰的脸,深情的吻着他。请山下不眠不休的灯光见证,请夜空里被云遮挡的月亮见证,请一路而来道旁的紫苑树见证。

凌晨两点,两人都不愿回去,四周一片黑暗,他们拥吻在一起。

 

 

回到家的时候李易峰已经很困了,陈伟霆牵着他上楼。他打开门,客厅里的灯亮着,餐桌上放了两碗姜汤。

“妈妈给我们煮了姜汤,驱寒的,看来她早就猜到我们会半夜跑出去。”陈伟霆端了一碗给李易峰,李易峰接过去,试试温度,觉得不烫,没用勺子,全喝了下去。

睡觉的时候李易峰发汗,蹬了被子,大概半夜在山顶受的凉全都除去了,陈伟霆才替他盖好被子开了空调。

第二日醒来的时候已日上三竿。陈妈妈留下做好的早餐出去买菜,李易峰跟陈伟霆面对面坐着,眼神来回之间不舍又缠绵。

“吃过午饭就回去了,你什么时候休完假?”

“过两天。”

“回北京?”

“直接去象山。”

“我会去上海。”

“好,我开车过去找你。”

“那我请你吃饭。”

“威廉……”

“嗯?”

“我只想要同你可终老。”

“我也是。”

陈妈妈中午做了酸菜鱼,看着自己的小儿子夹了块鱼肉挑出鱼刺放进李易峰碗里。他父亲也会这样为自己挑鱼刺,父子俩在这方面如出一辙。

回北京的飞机上,李易峰想象,两个人没有开车,沿着那条盘山公路往上走,沿着那道旁的紫苑树荫。路两边是沉思的山石,星空影影绰绰。

像每一个奋不顾身跳进爱河里的人那样,李易峰意识到爱他胜过爱自己。

 

 

- 我只想要同你可终老。

- 多一岁,我就陪你走一岁。


++++++++++++++++++

如此浪漫的文名来自猪仔包,给猪仔包比心(!

评论(31)
热度(260)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