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IN Blossom

/ 他说,当你发现自己终究要死,你会对爱人身上每个细胞都温柔起来。/ ● @樱桃绿子派

【霆峰拟物】Love between Arctic & Antarctica

Love between Arctic & Antarctica(中)

 

我打脸了 这是中

 

The world puts off its mask of vastness to its lover.

 

It comes small as one song, as one kiss of the eternal.

 

世界对着它的爱人,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

 

它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

 

 

 

“谢谢你啦,就把我放在这儿吧,接下来的路我会自己走的。”阿峰摆动灰白的双鳍,对着金发碧眼的志愿者歪头道。

 

Chris双手穿过阿峰的鳍下把他抱起来放到不锈钢台上,摸摸他的柔软脖子,说:“我的朋友Zach会把你带到他们的船上,然后把你交给普兰休斯号的工作人员,你会在他们的厨房里呆上一段时间。”

 

“没问题,我能搞定喔。只要可以去北极,我什么都不怕。”

 

“阿峰,你真的决定要去找你的北极星先生吗?”Chris担忧的问。小企鹅握住他的手,鳍上的绒毛又冷又软,让他想起空调房里的蚕丝被,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可是你要穿过赤道哎,会很热。”

 

阿峰蹭蹭Chris的手,安抚他,然后跳进了装满碎冰块的保温箱,“我可以呆在保温箱里,有这么多冰块陪着我,不怕热。”说着,把碎冰块拨弄上来,盖住了自己,只露出黑色的嘴巴与眼睛,眨呀眨地看着Chris。

 

“祝你好运,阿峰。”

 

“你也好运,Chris,太感谢你了,等我找到了北极星,我会把他带来给你看的。”

 

“好,我等着你哦。”说着,Chris慢慢合上保温箱的盖子,小企鹅用一种饱含温暖笑意的眼神看着他,然后闭上了眼睛。

 

阿峰听企鹅群里的老一辈说过,北极有个北极星,不过只有在赤道以北才能看到,赤道以南是看不到的。后来他认识了阿霆,阿霆也在北极,他没见过。于是他偷偷的把阿霆称为“北极星先生”,同样在北极,同样不曾见过却对他有致命的吸引力。

 

一想到要渡过赤道,阿峰又害怕又兴奋。过了赤道他就可以看见北极星,见到了北极星意味着他很快就能看见阿霆了。

 

热心友善的Chris把保温箱交给了Zach,Zach会带着这只寻爱的企鹅登上普兰休斯号游轮。

 

“小家伙,你就在厨房的冰柜里呆着吧,不要到处跑哦。”Zach把碎冰块和阿峰一起倒进冰柜里,小企鹅在装满碎冰块的冰柜里原地旋转了两周停下来。他想起身,却毫无办法,Zach把阿峰扶起来。

 

“我饿了该怎么办呢?”阿峰扒着冰柜沿,探出头来问Zach。

 

Zach放下保温箱,弯腰与他平视,问:“你喜欢吃什么?我可以为你偷偷打包一份。”

 

“虾子,或者小鱼。”

 

“没问题,吃饭的时候我会带给你的。”Zach揉揉企鹅黑色的脑袋。

 

阿峰歪头看着Zach,嘴巴凑上前碰碰他的鼻子,说:“谢谢你喔。”

 

 

过了几天,小企鹅在冰柜里听到外面想起了悠扬的音乐声。音乐声音之斑斓多彩,是阿峰从来没有感受过的。阿峰在南极,只听过同类的声音还有风声破冰声水流声,他没有听过这样欢快清脆的乐曲。

 

外面的世界一定很精彩,出去看一眼好不好?阿峰偷偷想到。可是想到Zach交代他的事情,他就犹豫了。他应该好好的呆在冰柜里。

 

阿峰紧紧贴着冰柜内壁,想听得更清楚一些。然而模模糊糊的乐音没有办法满足他。

 

我会乖乖的,不给Zach惹麻烦,我就出去看一眼,然后在厨房关门之前回来。

 

小企鹅跳起来顶开冰柜的门,攀着冰柜沿跃到了外面。他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这次没有人能把他扶起来,他只好像做仰卧起坐一样,尝试了七次才立起来。脚踩在地板上的感觉真不错,阿峰低头看着自己黑灰的脚掌,迈开步子一摇一摆地朝厨房外走去。

 

乐声就是从餐厅传出来的。

 

阿峰躲在门后看到了很多人,很多很多,大概有他们一个企鹅家族那么多。他们在餐厅里走来走去,谈笑风生。阿峰在一个木质的高台上看到了红色的虾子,还没吃晚饭的小企鹅一下子感受到了饿欲的召唤。

 

饿起来的企鹅什么也顾不得了,他摇摇晃晃的过去,在人类看到他之前灵活的钻到了桌子底下,平缓了一下过于激烈的心跳,他从深红色的桌布下钻出一个脑袋,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鞋子。一双双脚在阿峰眼前走来走去,他很快就头晕了。

 

饿呀。阿峰捂着肚子,怀念南极岛上的虾子小鱼和乌贼。

 

他看到人少了,爬起来,轻轻扒着桌布,想把那一盘虾子拉到桌沿,这样他踮起脚就能碰到了,他就能吃到虾子了。

 

身后突然传来渐近的脚步声,阿峰的心一下子悬起来,好怕被人发现,他脚下一滑,桌布被他猛地一扯,那一盘虾子和一杯红酒摔了下来。

 

哎呀呀,想要偷偷吃虾的小企鹅是真的吓坏了。他站起来,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混乱的状况。泼洒的红酒染红了他的肚子上灰白的毛,虾子撒了一地。

 

“嘿,这是发生了什么?”一个男人朝阿峰走过来。

 

别别别,别过来。我不是故意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阿峰哆哆嗦嗦往后退,尽管饿的前胸贴后背,却不敢捡起地上任何一只虾子。

 

“看呐,这是一只……企鹅?”一位女士拦住了要朝他走过来的男人,“别过去,你吓着他了。”

 

阿峰很感谢那位漂亮的女士,他有了逃跑的时间。小企鹅慌慌张张的跑开,还听到了那位女士温软的笑声:“原谅这个小家伙吧,他还未成年呢,多可爱。”

 

没想到第一次出去就这么糟糕。阿峰默默地埋怨自己,不知道等会儿怎么向Zach解释。他感到后怕,窝在冰柜一角,瑟瑟发抖。

 

晚些时候,Zach为他带了一袋虾肉。煮熟了的,剥去虾壳的虾肉。阿峰捧着吃的时候,吞吞吐吐向Zach说了他的过错。Zach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宽慰地挠挠阿峰的后脑,说:“没关系啦,好像他们都还挺喜欢你的,并没有觉得你造成了麻烦。不过,你下次想出去要跟我说,我可以带着你。”

 

阿峰感动极了,两鳍拍在身侧啪啪作响:“好喔,一定!”

 

后来,Zach还把阿峰肚皮上的酒渍洗去了,小企鹅的肚皮又变回了柔软干净的灰白。

 

 

又过了几天,Zach告诉阿峰:“我们已经过了赤道了哦,现在在温带海域。”

 

“是吗是吗,我可以出去看看吗?”阿峰在冰柜里跳起来,冰块被他踢得到处都是。

 

“当然,晚一点。所有人都去参加结婚典礼的时候,我就带你出来,好吗?”

 

结婚典礼?那是什么?这一点小小的好奇把阿峰的注意力拽走了两秒钟,然而他很快又回过神来,他马上就能见到北极星了,马上。这让他非常激动。

 

晚上八点,Zach把小企鹅抱到了甲板上。天上的月很亮很亮,比阿峰在南极看到的亮多了。他趴在Zach肩头,昂头看着夜空,试图寻找北极星。

 

“你能帮我个忙吗?我好像……找不到北极星。”阿峰郁闷的说。

 

“抱歉小家伙,我忘了你没有办法转头,北极星就在那儿,你看,北极星就在你身后。”说着,Zach慢慢转身,阿峰的视野里出现了一颗非常闪亮的星星。

 

他看到了很多星星,可他一眼就认定那颗是北极星。

 

“是不是在七颗星星下面的那颗?”

 

“对,没错。你真的很聪明呀。”

 

阿峰雀跃起来,“啊呜啊呜”的叫着,小幅度拍打着Zach的肩头。

 

他们回去之前顺便参观了一对新人的结婚典礼,Zach抱着他站在角落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那对新人吸引了,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男人和一只企鹅。

 

“我宣誓,我会永远和他在一起,不管贫穷富有,生老病死,我爱他,陪伴他,至死不渝。”新娘握着新郎的手宣誓完,人群里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把专心致志看着他们的阿峰吓了一跳,差点从Zach手臂上摔下去。

 

在场的每一个人看起来都非常开心,他们由衷的替这对新人高兴。小企鹅也被这样的氛围感染了,他拍拍Zach横在他身前防止他掉下去的手臂,问:“这就是结婚吗?那两个人好像让所有人都快乐起来。”

 

“是呀,这就是结婚。结婚了就会永远在一起,你周围的人也会特别开心,他们会为你找到了归宿而高兴。”

 

原来,结婚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阿峰在心里记下了。

 

 

Bosco看着现在连浆果都吃不下的阿霆,隐隐有了担忧。

 

“喂,你到底在想什么?连浆果都不吃了。你是一只熊哎,你可以没有熊的尊严,但是不能没有熊的食量。”

 

“我没有胃口。”阿霆怏怏不乐的瞥Bosco一眼,把冰屑拨拢过来,脸埋了进去,闷闷地说,“我很担心阿峰,吃不下东西。”

 

“我说呢,原来担心你那只南极小企鹅。”Bosco在阿霆身边坐下,“有什么好担心的,他既然敢过来,就一定是做好万全的准备了呀。”

 

阿霆头扭到一边:“不一样啦,又不像你跟北极狐,你们每天在岛上腻腻歪歪都没有出过远门。阿峰不一样哎,他是一只南极小企鹅,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嘛。”

 

Bosco看到了洞口外的一闪而过的狐狸尾巴,也没了安慰阿霆的耐心,不轻不重的拍了他一掌,道:“你的小企鹅不是准备要过生日了吗,那你现在就应该给他准备生日礼物啦。”然后爬了出去,看到北极狐在冰丘上等着他。

 

这回阿霆打起了精神:对喔,我不能这么颓废下去,我还要给阿峰准备生日礼物呢。




——TBC——


还是会小祖宗生日那天完结~XDD

以及,夹带了私货(喂

评论(11)
热度(137)

© Cherry IN Blossom | Powered by LOFTER